南非夏日 体验狂野版的浪漫

意.jpg

南非的夏日,是狂野的,也是浪漫的所在。2010年吴彦祖和妻子Lisa S.在南非原始丛林举行的那场别具一格的婚礼被公众看作浪漫的典范,没有豪华婚车和喧闹的宴会,只有相爱的两人和大自然的祝福。多次前往南非旅行的吴彦祖曾感叹:“用语言不足以表达我对南非的爱。来过南非很多次,但它永远让我感到震撼。” 这场婚礼也让大家知道以狂野随性著称的南非也有着柔情的一面。浪漫是多见的,但南非专属的狂野版浪漫却是独树一帜的。在南边的赫曼努斯,乘坐观鲸船,看南露脊鲸海中嬉戏;登顶开普敦的桌山,体验漫步云端;前往南非东北部的森林间,下榻顶级森林营地酒店,与野生动物为邻。把自己交给南非,享受不同寻常的浪漫组合,让浪漫重新深情定义。

0.主图.jpg


赫曼努斯 相拥观鲸海中嬉戏
每年的六月到十二月期间,天空时常被渲染成明亮的粉红色和发光的橙色,而下面的风景却变成了色彩的胜利,因为南非的森林在冬天雨季开始时,开花绽放。这时候,全世界的游客都会争相前往风光如画的赫曼努斯海岸,等待成群“最尊贵的客人”—— 南露脊鲸 ( Southern Right Whale ) 的大驾光临。这里是鲸鱼每年迁徙的必经之地,洋流的交汇使得这里鱼虾丰富,也为鲸鱼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所以,南露脊鲸都会万里回游,赫曼努斯这个海湾为这些美丽的生物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港湾,让它们逃离冰冷的南极水域,享受温暖的南部非洲沿海水域,并在附近的海湾交配产子和哺育幼鲸。

大事件当然是发生在九月最后一个周末举行的赫曼努斯鲸鱼节,全城化为欢庆的海洋。在观鲸节,人们穿着绿色、黑色或白色服装,商店的橱窗装扮成绿色,以此传播保护海洋生物的环保意识。庆祝活动还包括现场音乐表演、展览、经典车展和游行、手工艺摊位流动,以及来自该地区的美食和美酒品鉴、有趣的儿童活动等。专门负责通报鲸鱼到来的“报鲸人”会吹响海草制成的独特号角告知鲸鱼出没的行踪,让你可以第一时间奔向海边,一饱眼福。

但更好的方式是预定当地的观鲸游览项目,乘坐专门的观鲸船,来一次真正迷人的乘船观鲸体验。当地几家提供出海观鲸的公司,但位置十分抢手,需要提前预定。根据严格的保护法规,船只将与南露脊鲸保持300米的距离。只见这些庞大的海洋精灵恣意纵情地在大洋里游弋因为观鲸船靠得很近,还能听见鲸鱼低沉浑厚的嚎叫声。南露脊鲸最重可达60多吨,甚少跳出水面,因此只能看到它们灰白色瘤状隆起的头部,背部及鳍肢,偶然见到用尾巴拍打水面、伸头或是吸气喷水,已是十分难得。在船附近戏水,他们稍微用力翻身或扫一扫尾鳍都有很明显的海浪波动。

除了以陆地和船为基础的观鲸活动,现在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体验到俯瞰海湾中南露脊鲸的全新视角。从空中观赏这些优雅的巨型鲸鱼可以让你看到更为壮观的画面——从这里你可以同时看到众多鲸鱼群,并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嬉戏玩耍和互动的。如布氏鲸、座头鲸和各种海豚,包括印度——太平洋宽吻海豚,可以看到大量的海豚在浅水处冲浪。

1.赫曼努斯观鲸.jpg
(赫曼努斯为鲸鱼提供安全的港湾)

1.赫曼努斯观鲸 2.jpg
(鲸鱼恣意纵情地在大洋里游弋)


伊丽莎白港 阳光海滩的冲浪假期
夏日的南非,拥抱着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城市是当地人和游客的度假天堂,尤其是东开普省的阳光海岸充满着动感活力的风景如画,相当长的海岸线部分包括了诸如伊丽莎白港、杰弗里斯湾、艾尔弗雷德港等等。一路欣赏怡人风景、探索丰富的历史遗迹、在冲浪胜地享受水上运动的无穷乐趣、追寻“非洲五霸”的足迹享受自然野趣……丰富多样的玩法,让这一段海岸线乐趣无穷。

伊丽莎白港位于阳光海岸的西边,环绕着阿尔戈阿湾(Algoa Bay)而建,是前往许多知名海滩的便捷门户,海湾里的海洋生物也很壮观,全年都能看到大量的海豚和鲸鱼。伊丽莎白港是个著名的多风之城,因而有着“风之城”的别名,海风令伊丽莎白港成为了南非的“水上运动之都”,想要体验刺激的帆船、帆板、风筝冲浪和滑板冲浪等水上活动,来这里就对了!水下运动也不容错过,沉船和暗礁遍布的阿尔戈阿湾还是体验潜水的绝佳目的地,潜入令人惊叹的水下地形,包括巨大的尖塔和峡谷,进入大量五颜六色软珊瑚和成群鱼类的世界。这里的大多数地点适合新手和有经验的潜水员。

每年9月至来年4月,正是在阳光海岸尽情冲浪的好时节,冲浪者将在距中环以南5公里的霍比海滩随波逐浪。海岸线边拥有着顶级的酒店和海景房间,适合想要度假放松心情的游客。最好的冲浪区域是在海港墙和夏日海滩之间——波洛克海滩,即使不会冲浪,也可以报一个半天速成班,在专业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冲浪。或是躺在海边发呆,欣赏冲浪者矫健的身姿。此外,作为南非第二大古城,伊丽莎白港有着大量的历史遗迹,前总督唐金的总督遗迹(the Donkin Heritage Trail)最值得一观。顺着小径,可以看到47处历史景点,其中有很多是宏伟的维多利亚和爱德华式建筑。在市中心的广场四周有不少商店、餐厅及酒吧等,从城市西边的新港到东边的海岸铺亦设有沿海散步路,游人可在这里闲适漫步。

2.伊丽莎白港-阿尔戈阿湾.jpg
(伊丽莎白港环绕着阿尔戈阿湾而建)

2.伊丽莎白港-历史博物馆.jpg
(作为南非第二大古城,伊丽莎白港有着大量的历史遗迹)


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 纵享世外桃源般的二人世界
南非九省之一的普马兰加省(Mpumalanga Province)被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这里素有“天堂”美誉,草原、森林、温泉和野生动物等构成了普马兰加省独特的旅游资源。若想深入感受普马兰加省天堂般的美景,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Graskop Gorge Lift)一定是个不可错过的景点。

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位于全景路线的中心,是一个理想的中途停留点。不管是为了难得一见的峡谷深处景观,为了那一片生命力旺盛的森林,还是为了各种冒险体验和放松身心的远足,赫拉斯普大峡谷总有让你驻足的理由。在大峡谷的深处乘坐垂直观景电梯,沿途眼前仿佛跨越时代的美景,碧蓝的天空、深黄的峭壁、苍绿的树木,在眼前划过,天然的美景如画一般,游客们像是赏画人,又似画中人。牵紧身旁的另一半,周遭好似不受他人打扰,只此二人走进这世外桃源。若是喜欢浪漫和刺激共有的情侣们,更可以来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体验大秋千(The Big Swing),把自己安心交给专业的工作人员,带你感受心跳的速度。

3.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jpg
(赫拉斯普大峡谷如画般的美景)

3.赫拉斯普大峡谷电梯-The Big Swing.jpg
(体验刺激的大秋千项目)


茨瓦内大使街 转角遇见紫葳花
茨瓦内是南非行政首都,风光秀美,有“花园城”之称,街道两旁种植了满满的紫葳树,因此,又被赋予了“紫葳城”的美称。每年10-11月期间,茨瓦内就会变成一个洋溢着紫色的城市——紫崴花正在盛放!紫崴树排列在街道两边,点缀着全市的公园和花园,让地面铺满一层美丽的鲜花地毯。据估计,茨内瓦有40,000-70,000棵紫崴树,每年晚春时节,它们便会在城市里华丽登场,花期长达八周之久。

茨瓦内有一条著名的使馆街,幽静的街道两边坐落着各种不同风格的各国使馆别墅,其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也设在这里。众多的大使馆和国际建筑使茨瓦内使馆街看起来极为庄严。但每年10月至11月期间,紫葳花盛开,这份庄严即刻转变为隆重的浪漫。全街弥漫着幽雅的清香,大片的紫色沿街道蔓延,树上的花将天空染成紫色,地上跌落的花瓣则铺成柔美的地毯。走在人行道上,抬头是巨型紫伞,低头是紫色地毯,连空气都仿佛被染成紫色。感受铺天盖地式的紫色洗礼,感受那种高强度的视觉冲击,真是美得让人呼吸窒息,美得让人心头震颤,美得让人精神恍惚,好像一切都在梦中才有可能出现的一样。

4.茨瓦内紫葳花.jpg
(洋溢着紫色的茨瓦内)


桌湾游艇之旅  漫游欣赏海上日落
想要惬意感受南非的夏日风情,最适宜的游玩方式便是乘坐游船出海。这是一项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都颇为欢迎的体验方式。其中,最美的一段路线就是桌湾。这里拥有着被云雾缭绕着的独特桌山和开普敦港口风光,一览无余的风景,头发上的风,脸上的浪花,远离现实生活的时光,反复的摇摆——这些都让海上旅行充满了吸引力。

在傍晚日落前出海,等待海平面逐渐被日落的金黄色渲染,品尝一杯当地出品的起泡酒,无论是望向大西洋深处,还是回望令人惊叹的开普敦湾美景,都会令人难忘。在开普敦码头,有许多种出海游船可供选择,无论是复古风格的帆船,还是豪华游艇,亦或是双体船,满足不同的游玩需要。两人相拥,沐浴夕阳霞光,耳畔回想着美妙的海涛声音乐伴奏,沿着桌湾海岸线驶向罗宾岛、布卢堡海滩和克利夫顿海滩。当太阳开始西沉,越过似乎无边无际的大西洋地平线时,一道温暖的红光洒在水面和桌山的砂岩褶皱上,点燃整个城市。这是田园诗般的圆满,没有什么场合比从桌湾的夕阳巡航更浪漫。运气好的时候,你还可以看到海豹角和海豚游曳其间,偶尔也会有鲨鱼出现。夜晚,你不妨在V&A海滨选择一家海鲜餐厅,品尝鲜美的海鲜和南非美酒,不时有街头艺人表演音乐,同时享受V&A海滨的氛围。

不妨在开普敦多停留几晚,桌湾酒店(The TABLE BAY HOTEL)是无他的下榻首选。好似一座拥有329间客房的豪华五星级港口,独享美不胜收的海洋景色。它的超凡脱俗早就得到了一致肯定,开业不久,即被评为“世界顶级酒店”之一。雍容华贵、大西洋餐卓越的宴会和会议设施等。南非桌湾酒店内部似乎是色彩鲜明的万花筒,从门口欧洲式大理石马赛克到大厅中精致的镶花地板,窗外,则是桌山的全景和港口的繁忙景象。

5.桌湾夕阳巡航.jpg
(桌湾的夕阳巡航)

5.桌湾酒店.jpg
(作为世界顶级酒店之一的桌湾酒店)


非洲之傲  与爱人穿行梦幻黄金年代
自 1989 年成立之日起,“非洲之傲”列车堪称真正意义的世界顶级旅游体验方式,一直以来获得了众多国际声誉,无数皇室贵族和明星,都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旅行记忆。今年迎来30周年的“非洲之傲”(Rovos Rail),将继续演绎流动五星级酒店的神话。

登上“非洲之傲”奢华的木制车厢——经过能工巧匠之手复原古典列车风貌的珍藏级车厢,以五星级奢华的方式来享受美食美酒,还有那车窗外令人难以置信的无穷壮美非洲景色。与许多全封闭的豪华列车不同,“非洲之傲”为了让旅客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所有车窗都可以打开。那苍茫的非洲,高低起伏的天际,都在旅途中渐渐清晰起来。旅途全程再现逝去的殖民年代所特有的浪漫氛围,让尊贵的嘉宾以一种放松和优雅的独特方式来体验神奇梦幻的非洲。

非洲之傲列车的多样旅程从为期 48 小时到为期 15天的线路,无论是只在南非境内的线路,还是经过南非前往其他国家的线路,都展现着不同的丰富旅游资源和精彩纷呈的沿途风景。为期55小时的南非境内路线“德班野生动物游猎之旅”,从茨瓦内到德班,行程包括猎游驾驶、与世界级历史学家的战场之旅,以及参观不寻常的非洲陶瓷制作工艺。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占地2万英亩的丛林草原上,你可以体验一下纳姆比提自然保护区(Nambiti Conservancy)——这是南非五大私人度假地之一。它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植物多样性,包括草原、刺槐和高大的金合欢树。坐落在一个广阔的猎游公园,斯皮翁考普山林小屋 (Spionkop Lodge) 毗邻11000英亩的自然保护区,是探索该地区的山脉、灌木、鸟类和古代战场遗迹的完美目的地。欣赏讲述了祖鲁人故事的《阿德摩尔陶瓷》(Ardmore Ceramics)演出,了解他们的节奏感、色彩、舞蹈和歌曲,以及非洲人的想象精神,正在世界其他大洲产生影响。游览这个迷人的中心之后,在山谷里穿行到德班。

如果想要全面了解南非,那么从茨瓦内出发到开普敦的1600公里的蜿蜒穿行,无疑是这个独特国家的完美缩影。“非洲之傲”古老列车缓缓驶出,从富含黄金的高原草原上旅行,前往大卡鲁的不毛之地。穿行在壮观的山脉和风景如画的开普敦葡萄酒之角。第二天途径金伯利,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次城市之旅,参观钻石矿博物馆和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挖掘——大洞。第三天经过北部和南部,路线的亮点包括参观历史悠久的Matjiesfontein村,这是一个保存完好的维多利亚时代的村庄,由洛根先生在1890年建立,适合休息停留。最后经过图斯河和伍斯特,抵达终点站开普敦。以上两条线路都可以反向逆转。如果你喜欢高尔夫旅行方式,在南非境内的非洲之傲9天“高尔夫猎游”之旅路线,便可以满足你的度假需求。

6.非洲之傲列车-奢华体验.jpg
(乘坐“非洲之傲”列车,以独特方式来体验神奇梦幻的非洲)

6.非洲之傲列车-流动的五星级饭店.jpg
(在流动的五星级饭店内体验贵族式晚餐)

如果想要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生工,那么不妨选择维多利亚大瀑布路线,从茨瓦内出发到开普敦的1600公里的蜿蜒穿行,是南非作为一个独特国家的这条3 晚4 天的探险之旅开始于茨瓦内的优雅私家车站,之后穿过约翰内斯堡和位于维特沃特斯兰德的金矿区,然后详细一路沿着马哈里斯堡山脉行进。列车在马菲肯办理过境博茨瓦纳手续后转向北行驶,经过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后不久列车将穿过南回归线,并随后经马哈拉菲和弗兰西斯顿来到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边境的普拉姆陲,在这里非洲之傲列车进入津巴布韦,你将有机会体验在万基国家公园探寻野生动物。最终非洲之傲豪华列车的高贵旅行结束于悬挂在浩瀚的赞比西河上无与伦比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和瀑布畔拥有优雅殖民年代风情的维多利亚瀑布酒店。在此,你可以体一眼多样的精彩活动,比如赞比西河泛舟或漂流、刺激的野生动物观赏以及摄影等。


漫步云端 体验“桌山云海”
在《孤独星球》评选里,桌山国家公园被评选为南非最受欢迎的景区。这个地处于南非三大首都之一的开普敦市中临海的山峰,因其峰顶如桌面而得名,现在已经成为海角之城开普敦、甚至是南非的地标性景观。这座山峰一直从南端的开普海角向北延伸构成桌形山脉,其间分布着美丽的海湾、峡谷和海滩。桌山就像是一位端坐在大西洋边的历史老人,那1087米的身姿是南非近四百年现代史最有权威的见证者。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好望角,在这个位置上可以看到山下的开普敦市区。

想要欣赏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桌山云海”,上帝的餐桌,盖上了白色云朵餐布,正值晚餐时刻,轻掀一角,准备开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数亿年精工雕刻,终成眼前醉人美景。想要登顶,你可以选择步行、或是乘坐登山缆车。为了更好地开发桌山的旅游资源,1929年,南非政府投资兴建了一条1220米的索道,可直接从山脚到山顶,整个登山过程只需6分钟,省却了不少登山的疲劳,沿途景色鲜明悦目,收获了更多的乐趣。缆车车厢是转动的,每车可乘坐65人,游客可以全方位360度观看山景与开普敦市区及桌湾风景,欣赏到步行领略不到的风光。

如果你想要徒步健身,大约需要7个小时。沿着山上的小径在山上走动,不断变换位置,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美丽的桌山云海。到达山顶,满眼望去四周被云海覆盖,开普敦全市的景象尽收眼底,空气清新惬意,让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仿若漫步云端。缆车站旁边有一座漂亮的商店建筑,售卖纪念品和餐饮。太阳快落山了,云雾渐渐散去,好望角看得更加清晰了。当然,如果想要在最佳角度观赏,可以选择到桌山对面的信号山(Signal hill)山顶。

7.桌山云海.jpg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桌山云海”)

7.桌山缆车.jpg
(乘坐桌山缆车)


下榻顶级森林营地酒店 与野生动物为邻
在南非东北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Phinda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占地28 555公顷,这里是非洲大陆最好的游猎体验目的地之一,也是非洲五大动物——狮子、豹、大象、水牛和犀牛,以及436种鸟类的家园,该保护区尤其以近距离观察优雅而又难以捉摸的猎豹以及稀有的黑犀牛而闻名。无论是欣赏美丽河谷中的野生动物,还是在壁炉前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又或是在私人阳台上欣赏迷人的落日,这些令人愉悦的完美体验你都可以在andBeyond Phinda Forest Lodge体验到。

在美国运通集团旗下首屈一指的旅游杂志《Travel + Leisure》近期公布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佳酒店TOP100榜单(The Top 100 Hotels in the World)中,andBeyond Phinda Forest Lodge名列68位。这个南非顶级的度假村是由16座玻璃房子构成,山地小屋、岩石小屋和森林小屋,每一座小屋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富有极简主义风格,包括高光木地板,丰富的触觉面料和明亮的祖鲁人造物的风格,被设计师亲切地创造出了一种宁静气氛下的非洲祖鲁族禅宗。下榻之处,高耸的火炬树和一望无际的茂密森林,确保了这次旅行的私密感。坐落在稀有而美丽的沙林丛中,其玻璃墙提供了地球上最独特的生态系统的全景,它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生态设计的豪华酒店之一,没有一棵树是在建设期间被砍伐,充分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窗户,森林景观一览无遗,但茂密的树冠又提供了相对的隐私。用高高的支柱支撑,漂浮在森林地面和上面茂密的树冠之间,小巧玲珑的矮林羚羊穿梭于套房之间或套房之下。在沙沙的树叶声和鸟鸣声中醒来,周围是滤过树叶的斑驳微光,一种弥漫的平静感,会为你一整天的下榻体验定下基调。
在度假村的中心地带,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沿河游泳池,以及宽敞的甲板座位区,都能看到开阔草地的全景,动物们经常出没于此,嬉戏觅食。猴子在树枝上嬉戏,远处开阔的平原上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在吃草,白天在露天就餐平台上用餐会让人忍不住分心。晚上,当温暖的炉火欢迎你来到用木栅栏围起来的boma非洲餐厅时,大眼睛的“丛林婴儿”会好奇地从茂密的树叶中望着你,而你则在一幅星光照耀的画布下,沉浸在一场让人垂涎三尺、灯笼点亮的盛宴中。酒店提供早晚两次狩猎之旅,phinda Adventures包括祖鲁村之旅、马普达兰海滩之旅、夜间海龟之旅(季节性)、水肺之旅、海洋之旅和黑犀牛徒步追踪。
 

8.andBeyond Phinda Forest Lodge2.jpg
(高耸的火炬树和一望无际的茂密森林,完美地保证了私密感)

8.andBeyond Phinda Forest Lodge.jpg
(视野开阔的露天用餐平台)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