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洋自驾——尽享南澳大利亚海岸美景及假日风情

意.jpg

辽阔的海岸风光、可爱的野生动物、壮观的化石遗迹、还有红土孕育的葡萄园…这些都是南澳大利亚州南大洋自驾路线上不可错过的亮点。这条令人振奋的自驾路线从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出发,途径麦拿伦谷、袋鼠岛、维特港、库容国家公园、产酒区库纳瓦拉,最后抵达南澳第二大城市甘比尔山,从这里继续沿着海岸向东行驶,便会离开南澳大利亚州,进入著名的大洋路。本文为大家推荐一条深度探索这条南澳大利亚州知名自驾线路的行程,可根据个人的时间和喜好缩短或延长行程。


南澳大利亚州-石灰岩海岸蓝湖 ©Ockert le Roux.jpg

第一天:阿德莱德 - 袋鼠岛 (Adelaide – Kangaroo Island)


由国内出发,有多条便捷航空线路可抵达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Adelaide),在这里稍作休息,作为游览南澳的门户城市再适合不过了。阿德莱德友好、现代而活力四射,新颖的博物馆,艺术画廊,餐厅咖啡馆和热闹的购物街区都位于城市的中心,只需步行便可到达。你可以在驾车20分钟以内到达海滩或山脉,因此这座城市也被称为“20分钟的城市”。

从阿德莱德出发往南行驶,没多久就可以来到风景如画的麦拿伦谷(McLaren Vale),这里有着绵延的海岸线、辽阔的草原和起伏的葡萄园美景。麦拿伦谷最引人注目的建筑当属黛伦堡魔方 (d’Arenberg Cube),五层楼高的建筑给人带来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如同一座魔方漂浮于葡萄园之上。步入其中,在每一层楼都能欣赏到麦拿伦谷高低起伏的绵延山丘。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黛伦堡的优质葡萄酒及品尝精心搭配的美食,还能参与亲手调配一瓶葡萄酒的活动。

同样位于麦拿伦谷的威拿酒庄 (Wirra Wirra) 已有百年历史,酒庄内有着不少标志性的景点,例如其如画一般的砖石建筑、高耸的钟楼还有大面积的木结构围栏。而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则以其独特的生物动力学种植技术出名。游客可前往附近的湿地散步,并且品尝酒庄为客人安排的季节性美味野餐。

从麦拿伦谷继续往南行驶会经过索夫特羊驼牧场(Softfoot Alpaca Farm),游客可以在广袤和嫩绿的草场亲自给可爱的羊驼群喂食,与它们近距离互动。随后继续往南抵达泽维斯海角(Cape Jervis),从这里可以搭乘轮渡,该轮渡可以同时渡车以及渡人,45分钟后就能抵达“亚太第一岛”袋鼠岛。


第二天:袋鼠岛(Kangaroo Island)

袋鼠岛纯净自然的风貌,让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亚太第一岛”。岛上的自然景观鲜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在这里生活着许多可爱的野生动物。例如岛上著名的海豹湾(Seal Bay),漫步在海狮栖息地,游客可以看到澳大利亚海狮在沙滩上玩耍,懒洋洋地晒太阳的情景,体会人与动物如此和谐相处。

随后穿越野生动物的天堂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与袋鼠和考拉偶遇。国家公园内的海岸边矗立着历经数千年的海水侵蚀和风化而成的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以及栖息着新西兰软毛海报的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

如果时间允许在袋鼠岛多停留一晚,可以前往观赏飞禽猎鸟秀(Raptor Domain),欣赏珍稀猛禽展示它们天生的飞行技能与猎食技巧;或是在小撒哈拉沙漠体验滑沙 (Sandboarding) 、骑着胖胎自行车或越野四驱摩托车 (Quad Bike) 穿过灌木林;喜爱水上活动的则可以参加袋鼠岛海洋巡游(Kangaroo Island Ocean Safari)与海豚海狮同游,体验袋鼠岛上充满乐趣的户外活动。


第三天:袋鼠岛 - 维特港 (Kangaroo Island – Victor Harbour)

从袋鼠岛的潘尼萧码头(Penneshaw)搭乘轮渡,即可回到菲尔半岛的泽维斯海角,从这里往东行驶不远即可抵达充满度假风情的维特港(Victor Harbour)。在维特港可以搭乘大鸭号快艇(The Big Duck)探索壮观而迷人海岸线,旅途中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海豹、海狮和海鸟。如果你刚好在5月到10月期间到访,那么还有机会看到野生的南露脊鲸。

位于维特港的花岗岩岛(Granite Island)有不少有意思的活动,登上岛屿的方式就已经足够特别——马拉车游览(Horse-drawn Tram),由强健的马匹拖行传统造型的双层拉车沿着轨道前进,这种样式的马拉车在整个澳大利亚只有在这里还能够体验。

登上花岗岩岛之后可以参加与金枪鱼同游(Oceanic Victor)的活动,看美丽的蓝鳍金枪鱼快速从身边有过,还能够近距离与各类海洋动物互动。晚间时分则可参与观看企鹅归巢的行程,尽情感受野生动物的魅力。
 


第四天:维特港 - 洛贝小镇 (Victor Harbour – Robe)


从维特港出发驶入石灰岩海岸地区,途径的临水城镇古华(Goolwa)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并且也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在古华可以搭乘库荣之魂号(Spirit of the Coorong)航游穆理河河口(Mouth of the Murray),想要更冒险和刺激一点的体验,则可以选择独木舟游览库荣(Coorong)。

库荣国家公园(Coorong National Park)是澳大利亚最独特且最重要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库荣的海岸沙丘由海浪冲刷而成,似乎看不到尽头,而内泻湖中则群集着各种鸟类。游客可以在公园里参加许多活动,包括陆上观鸟游、生态航游、扬帆和划独木舟、钓鱼、野营和徒步旅行等。
沿着库容国家公园的海岸一路往南行驶,便会抵达以南部岩石龙虾(Southern Rock Lobster)出名的度假海港小镇洛贝(Robe)。洛贝的方尖碑(Robe Obelisk)是当地的标识—高约12米,在20公里的海面上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洛贝拥有众多垂钓点,是钓鱼爱好者的乐园。而喜爱海滩的游客们则可在沙滩漫步,感受晶莹洁白的细沙,或许还能发现珍奇的贝壳。


第五天:洛贝-潘娜拉(Robe - Penola)

离开洛贝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即可抵达纳拉库特(Naracoorte)岩洞拥有着过去50万年间不曾中断的化石沉积,因在洞穴中发现了大量澳大利亚有袋类动物的化石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纳拉库特出发仅25分钟车程的库纳瓦拉(Coonawarra)产酒区得名于当地土著语,意为“金银花”。该酒区于1981年建立,因所产红酒口感之独特,品质之上乘而蜚声海内外。

最后可以选择在潘娜拉古镇(Penola)落脚。小镇提供多种住宿选择,从舒适民宿,便捷的房车露营地豪华酒店,到时尚而完备的个人公寓,各类选择应有尽有。潘娜拉古老的沿街建筑、村舍和教堂,让游客尽情沉静在复古的历史环境中,还可在当地的公园和花园内放松身心。

 

南澳大利亚州-石灰岩海岸洞穴花园 ©Joel Durbridge.jpg



第六天:潘娜拉-甘比尔山(Penola – Mount Gambier)

由潘娜拉出发,南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甘比尔山(Mount Gambier)近在咫尺。抵达甘比尔山前千万不要忘记去和牛餐厅(Mayura Station)品尝纯种和牛肉,餐厅拥有大片草原饲养纯血和牛,以谷饲和巧克力喂养,肉质肥美。餐厅的和牛烹饪师亲自为客人现场烹饪各种部位的和牛肉,口味有煎、烤以及亚洲式的做法,让客人在高雅私密的独特环境下品尝顶级营养美味。

甘比尔山的生活悠闲而富足,城市内有许多美丽的教堂建筑。其城郊的蓝湖(Blue Lake)原是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如今灌满了湖水。每年的11月初,南半球冬季的来临会让蓝湖原本灰蓝色的湖水在几乎一夜之间神秘地变成鲜艳亮丽的钴蓝色,这样的色彩将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三月。

位于蓝湖附近的洞穴花园(Umpherston Sinkhole)也是一个风光秀丽的好去处。它是一个天然塌陷而形成的洞穴,从上往下看可以感受它无与伦比的美丽。游客可以走进山洞,亲自在山洞里探索观察众多植物花卉,其中最出名的是玫瑰。值得一提的是,洞穴花园在科学地质研究方面贡献了巨大价值。

离开甘比尔山继续向东行驶便将离开南澳大利亚州,曼妙的南大洋自驾路线也在此结束。这一条融合了纯净大自然风光、可爱野生动物、世界遗产以及美食美酒的自驾路线是深度游玩南澳大利亚州的经典路线之一,更是尽享海岸自驾乐趣及度假风情的绝佳选择。

南澳大利亚州-菲尔半岛与金枪鱼同游 ©南澳大利亚旅游局.jpg

意.jpg

意广.jpg

意动.gif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