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节目单新鲜出炉

凝聚十年创意与创新,欢聚火树银花不夜天

意.jpg

海关大楼于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再次亮相
邀请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及全球创意创新人才共襄盛举
重磅嘉宾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和DARE JENNINGS助阵缤纷创意艺术
缤纷音乐艺术的出演者包括ST. VINCENT、ICE CUBE和SOLANGE
如需查看2018年节目单的视频与图片,请访问:
https://www.vividsydney.com/media-centre  
 

音乐天才、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及萨克斯管吹奏者Branford Marsalis的加盟让Innovators In Jazz系列掀起爵士音乐超嗨浪潮.jpg



全球规模最大集灯光、音乐与创意盛会于一身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即将华丽亮相,2018年的活动亮点包括在月神公园(Luna Park)新增的一个美轮美奂活动区域,广受欢迎的海关大楼(Customs House)再次亮相,以及在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的巨型风帆上投射多彩灯光,用另类方式演绎澳式生活的日常物品与澳大利亚风格的图案。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与大型活动部部长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为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灵感。今年正值此盛会举办十周年之际,我们会启用更大型的灯光设施和举办一场场扣人心弦的音乐与创意活动,让游客与当地人再一次醉心于缤纷悉尼的奇幻世界。建议游客们尽早安排好行程,充分领略今年这些让人翘首期盼的精彩节目。”

“从5月25日(周五)起到6月16日(周六),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将连续举办23个晚上。届时,五光十色的缤纷灯光艺术(Vivid Light)将让这座海港之城化身为一片绚烂光海,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的电子音乐表演与合作演出将占据悉尼的各大舞台,而在缤纷创意艺术(Vivid Ideas)上,发人深省、富有创意的辩论与讨论将让全球人才碰撞出智慧火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下的旅游与大型活动机构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所有与监制。2017年,此活动刷新记录,吸引了233万位观众到访悉尼,为新南威尔士州经济创下惊人的1.43亿澳元游客收入。

缤纷灯光艺术(VIVID LIGHT)

今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令人目眩的灯光步道(Light Walk)首次进入悉尼月神公园,当大幅灯光秀投射在科尼岛(Coney Island)的外壁上时,这座标志性的游乐园瞬间焕发出勃勃生机。灯光秀的主题包括历史、魔力、创意、建筑与奇幻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您在这个独特之地留下无数美好回忆。此外,点缀月神公园内那座标志性摩天轮的LED灯还经过了一番改造,包括大幅增加彩灯数量,将首次在今年的盛会中齐齐点亮,令摩天轮霎时变得璀璨夺目。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绚丽灯光将再次点亮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在这里,游客可以随意漫步在充满自然气息的夜间灯光小路。鹦鹉派对(Parrot Party)的创作灵感来自新西兰啄羊鹦鹉和澳大利亚彩虹鹦鹉,当人们经过时,会听到阵阵歌声和看到多彩灯光。Aqueous 蜿蜒幽深的灯光小径则交织成一场灿烂炫目的互动景观,在照明充足的互动景致中呈现出流光溢彩之效果,令人跃跃欲试。The Bloom 是一朵巨大的电子金属花,花瓣上镶嵌着多面可以折射和反射灯光的镜子,当您置身花蕊之中时捕捉精彩一瞬拍照留念,而He'e nalu 则为您制造冲浪的美妙感觉。

为了庆祝澳大利亚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吉布丝(May Gibbs)的作品《小胖壶和小面饼》(Snugglepot and Cuddlepie)诞生100周年,作品中的卡通人物小胖壶和小面饼将与他们的忠实小伙伴一起亮相海关大楼的外墙,穿越澳大利亚丛林,一路经历艰险、邂逅美好,开启一场未知的奇遇之旅。这个旷世奇作将由澳大利亚知名影视剧女演员诺妮·哈泽赫斯(Noni Hazlehurst AM)配音。诺妮也是澳大利亚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并深受各地幼儿园小朋友的喜爱。

2018年,人们将不约而同纷纷把目光投向位于缤纷灯光步道(Vivid Light Walk)中央的世界文化遗产 —— 悉尼歌剧院,欣赏由屡获殊荣的澳大利亚艺术家Jonathan Zawada设计的“点亮帆船”灯光秀(Lighting of the Sails)。届时大胆前卫的动态显示屏Metamathemagical会让游客不由自主地驻足观看,上面映现着形态各异的数字雕塑,这些雕塑的创作灵感来自极具澳大利亚特色的科学、自然与文化图案。

悉尼很多标志性建筑将再次披上新装,包括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MCA),其外墙上安装了一个高度协调的灯光装置 -  Virtual Vibration,这是与 MCA Collection 艺术家 Jonny Niesche 和作曲家 Mark Pritchard 联合打造的创意作品。交互式灯光显示装置 Skylark 从雄伟壮丽的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和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的摩天大楼一直延伸到静水流深的悉尼港(Sydney Harbour),让游客为这座城市添上几抹属于自己的多彩印记。

Network Ten公司携手《澳大利亚版厨艺大师》(MasterChef Australia)节目组在岩石区(The Rocks)的 ASN Co. 大楼前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魔幻表演,与 Mystery Gateau 一起庆祝《厨艺大师》和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诞生10周年。迷你建筑工人主厨将带领您踏上神奇的趣味之旅,伴着《厨艺大师》著名的倒计时钟声,最终的意外惊喜即将揭幕。

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查茨伍德区(Chatswood)、布朗格鲁保留区(Barangaroo)和英皇十字街(Kings Cross)等热门灯光展示区也将于2018年再次亮相。

去年在塔龙加动物园的Lights for the Wild 中大受欢迎的各种造型2018年将再次亮相,此外,各种凶猛古怪和奇幻可爱的新角色也将逐一登场。在欣赏巧夺天工的动物灯光雕塑新造型的同时,可以更了解塔龙加动物园如何在未来10年内努力拯救10种濒危动物。

一场结合艺术与科技的喷泉、灯光和激光体验让位于达令港的游客仿佛潜入如梦如幻的大海深处,而在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的标志性屋顶上投射《BBC地球脉动》(BBC Earth)和由大卫·爱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解说的《蓝色星球II》(Blue Planet II)的精彩画面,将带您一探神奇的海底世界。

灵感来自五彩缤纷的巴西社区街道市场,运用支架和回收材料搭建的激光照明临时市场让查茨伍德中央商务区焕然一新。The Concourse采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影像和360度投影技术制造广阔无垠、深邃神秘的太空场景,带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布朗格鲁保留区在层层叠叠的灯光与音响效果中绽放迷人光彩,与近旁的水道互相辉映。随着一个巨大的发光生物在剧院式声光氛围下沿着滨水区一路前行,一场声势浩大的木偶艺术表演为整个区域增添鲜活灵动之感。

区域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今年继续用五彩灯光装扮悉尼闻名遐迩的英皇十字街,并全力支持2018年的KX计划。达令赫斯特路(Darlinghurst Road)上的彩带,将通过一场华丽壮观的灯光秀焕发出别样魅力。2018年,著名的可口可乐标志凭借一系列的精巧设计和创意色彩秀再次成为瞩目焦点。其他的缤纷KX计划(Vivid KX)的改造对象包括历史悠久的维多利亚露台(Victorian Terrace)、可举办多楼层家庭派对的世界酒吧(World Bar),具有传奇色彩的Party Crew公司也将一手策划,在声名卓著的英皇十字街酒店(Kings Cross Hotel)招待顶级艺术家。

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


2018年的缤纷音乐艺术精彩升级 —— 从噪音(特指音乐类型)到爵士乐,音速实验到灵魂音乐等多种电子音乐轮番上场。活动亮点包括由格莱美奖得主、摇滚女神St. Vincent带来的震撼表演,仅举办一晚,机会难得!另外,由澳大利亚知名DJ Alison Wonderland助阵的Curve Ball也将重回舞台,这是Field Day、Harbourlife及Listen Out的幕后团队精心创作的大型现场音乐与艺术活动。上面两项活动都在Carriageworks举行。

城市演奏厅(City Recital Hall)再次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天才、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及萨克斯管吹奏者Branford Marsalis的加盟让Innovators In Jazz系列掀起爵士音乐超嗨浪潮。Kurt Elling、Madeleine Peyroux等全球最佳爵士歌者将与《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中的知名演员Lea Delaria联袂演出音乐喜剧与爵士秀。

作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一部分,位于悉尼歌剧院的缤纷现场表演秀(Vivid LIVE)将奉上一系列品质一流的澳大利亚特色节目,包括多场在歌剧院举行的首次演出。今年的亮点包括美国梦幻流行乐队 Mazzy Star、西海岸饶舌教父 Ice Cube、备受赞誉的90年代独立摇滚创作歌手 Cat Power和格莱美奖得主Solange带来的听觉盛宴,以及人们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亚巨星 Daniel Johns 与 Luke Steele 的强强联手。

另一个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Heaps Gay,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会一路欢歌至悉尼市政厅(Sydney Town Hall),为您呈现一场不容错过的体验 —— 首次亮相的Qween’s Ball。其他精彩活动包括Young Hearts Run Free和澳大利亚最具突破性的女歌手Vera Blue在恩莫尔剧院(Enmore Theatre)举办的音乐表演。

X|Celerate是由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与悉尼市议会(City of Sydney)联手打造的合作项目,2018年重磅回归缤纷音乐艺术,扶持草根音乐人和本土音乐新星在城市各个演出场所展现自己的傲世才华。活动亮点包括在The Lansdowne举办的Purple Sneakers 12周年纪念活动,在Cake Wines Cellar Door上演的美食、美酒与音乐盛会以及在The Lady Hampshire开展的HAPPY和VISIONS活动。

缤纷创意艺术(VIVID IDEAS)

作为未来世界的建造师,现在是时候与能人智者及创意大咖齐聚一堂,在缤纷创意艺术提供的平台上自由交流,迸发出更多灵感。人们在一起沟通讨论,携手合作,培养新思维,从而推动科技、设计、娱乐与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2018年,缤纷创意艺术还邀请了一些全球举足轻重的创意人才,共同探讨有关人类未来生活的情境。

技术、创意和科学领域的先锋人物齐齐亮相2018年缤纷创意艺术活动。今年的变革者和创意大咖包括电影制作人、海洋探险者及环保主义者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一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独家活动中,他将向人们讲述自己对科学与技术的热爱,以及这种热爱对他的导演与环保工作产生的影响。詹姆斯还会与澳大利亚主持人Adam Spencer 展开对话,并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 James Cameron - Challenging the Deep 展览。

在澳大利亚,有个人的成功故事蜚声世界,他就是Mambo Clothing、Phantom Records 和 Deus ex Machina 的创始人 —— Dare Jennings。他将与好友 James Valentine 一起探讨如何打造不限年龄与生活方式的热门品牌,以及打破常规的乐趣。

未来主义者和游戏开发人员 Jane McGonigal 示范游戏如何改变我们在现实世界中的生活。她和人工智能专家 Kriti Sharma 携手在缤纷创意艺术活动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游戏的最新进展,推论人类利用科技将打造出怎样的未来世界。

美国太空总署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视觉战略专家兼 Museum of Awe 联合创始人Dan Goods也将加入缤纷创意艺术的创意大咖阵容,共同探讨创意和科学的相互作用,以及美国太空总署为何设立视觉战略专家这一职位。

New Horizons 系列活动将探讨科技与创新领域的大趋势与微观发展,并就创意领域的重大难题为专业人士提供解决灵感,以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讨论的主题包括未来时尚(Future Fashion)、崭露头角的藻类(Algae is the New Black)、区块链解读(Blockchain Decoded)和民主进化(Evolving Democracy)。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将连续三周于每周三在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Art Gallery of NSW)开展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之私密画像”活动。特邀嘉宾将大胆发问 —— 我们如何能更好地迎接死亡,在冲突面前如何寻找共同点,以及我们为何要提高对女性性意识的认知。Goldheist、Air Land Sea 和 Haiku Hands 会为这些活动倾情配乐。

在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的缤纷创意交流活动(Vivid Ideas Exchange)中,创意专家发表的精彩演讲涉及多种话题,包括未来工作、人性化技术的伦理道德以及如何成为变化的促进者。

 

鹦鹉派对的创作灵感来自新西兰啄羊鹦鹉和澳大利亚彩虹鹦鹉.jpg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赞助商(VIVID SPONSORS)

感谢所有赞助商对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已经是第二年再次联手的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和新合作伙伴三星(Samsung)。支持单位有悉尼市政府、Oracle Liquid、Property NSW、悉尼歌剧院、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 (TAFE NSW)、Technical Direction Company、Transgrid、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局(Transport for NSW)和32 Hundred Lighting。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 Access and Inclusion 合作伙伴今年仍是高纬环球(Cushman and Wakefield),可口可乐再次担任英皇十字街区域的赞助商。本次音乐节继续与 Banksia 环境基金会(Banksia Foundation) 开展关于可持续性的合作。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新合作伙伴还包括 Vivid Collaborators、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Gateway Sydney、Network 10、ATS Logistics、Kennards Hire以及Red Balloon。

慈善合作伙伴包括 Cerebral Palsy Alliance 和 Northcott。

度假.jpg

广告.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