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畔的科隆 小城里的创“艺”
科隆是一座动感十足的城市。这座莱茵河旁的大都市是创造力的温床,给科隆当地的居民和外来的游客营造出一种特别的城市氛围。在每一个城市角落,人们都能感受到科隆特有的传统气息,这使得科隆人加深了对自己家乡的认同。这座大教堂城市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活动选择以及创意工业商机,让这座城市成为了艺术、时尚、文化、音乐、节庆、美食爱好者的天堂。新型创意行业与传统行业并存,构成了传统与现代相融的完整画面。
 
时尚和设计
   科隆有着悠久的设计传统,科隆国际家具展“Imm”是家具和室内设计的领先者,该展会在每年的一月都会展出该行业的国际流行趋势,每年的Interior Design Week “Passagen”都会在同一时间段在这里如期举行,作为德国规模最大的设计界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和全球的设计师以及新人在这里举行将近200个展示活动。在科隆Deutz 区的“Design Post”,有一个3000平米的国际知名的设计收藏展,观众们可以在这里了解有关行业的最新趋势;科隆市中心周围的环形公路是几家家具制造商和室内设计师的聚集区,所以被称为“家具路”(Möbelmeile);位于比利时区(Belgisches Viertel)的Ehrenfeld和新晋兴起的Zollstock也逐渐成为创意中心; 在Zollstock举办的Design Quartier Ehrenfeld和Design 18/12 活动更倾向于室内设计领域,于是Belgisches Viertel区就聚集了小型、原创精品店,这里专门售卖一些独特的服装和配件;每年六月,Belgisches Viertel区都会举办时尚设计秀“le bloc”:时装秀,开放式摄影棚,艺术展,音乐会和各种派对都是人们认识这个街区的好机会;除此之外,城市全年都开办一些跳蚤市场,可以尽情选购喜欢的东西。如女孩跳蚤市场(Mädelsflohmarkt),夜间跳蚤市场(Nachtflohmarkt),还有按公斤出售二手商品的市场(Vintage Kilo Sale)。
 
艺术和文化
   科隆还是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城市。博物馆、爱乐乐团、歌剧院和戏院等,构成了这座城市自由生动的生活场景。特别是一些街区,它拥有众多独特的艺术画廊和摄影棚:在五月举办的“Kunstroute Ehrenfeld”,艺术家们会向游客开放他们的工作室;六月,Luisenviertel区的夏日节上,会有跳蚤市场、交流工坊和舞台表演等活动。位于比利时区的Museum für verwandte Kunst会定期展出各类特色主题展;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出自先锋艺术家之手的,展现街头艺术的画廊,如“Die Kunstagentin”、“Ruttkowski;68”和“30works”,当然还有很多展览、演出、音乐会等等活动,在于莱茵河东岸的Kulturbunker Mülheim举办;CityLeaks Festival是一个两年一届的街头艺术节,会邀请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来科隆交流;此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当代艺术爱好者们喜爱的活动ART.FAIR,该活动在每年秋天举行。
   作为一座有众多的广播电台和制作公司的媒体城,科隆还为电影爱好者提供了良机:七月的科隆电影之夜(Kölner Kino-Nächte),十月的科隆电影节(Film Festival Cologne)和十一月举行的科隆短片节(Kurzfilmfestival),在电影节期间,还有很多电影和文学活动,展示艺术的多面魅力。
 
音乐和生活方式
   科隆也是一座音乐之城:这座城市拥有轻松活泼的音乐会,给上千当地音乐人和乐队提供了多样性的展示舞台。每年八月上演的流行音乐节(c/o pop festival),是流行乐音乐人和国际明星的舞台。十一月的周末聚会(WEEK-END Fest)阵容由明星艺术家和新人组成;三十多年来,科隆一直是欧洲最大的雷鬼音乐节(Summerjam)的举办地,每年七月初都能吸引3万名观众到 Fühlinger See湖边一起狂欢。除了每天提供现场乐队表演和邀请DJ的酒吧和夜店外,科隆还有很多特色的游乐场所,如Gloria,King Georg和Gebäude 9。得益于俱乐部联合协会的协同工作,科隆的各式俱乐部和不断涌现的优秀DJ才能在良好的行业环境里不断发展。而这里高密度的唱片店也得益于此,几乎涵盖了所有的音乐种类。科隆的美食也令其城市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定期举办的美食节、市场活动和各色的餐厅及街边美食丰富了科隆这座大都市的美食文化。
 
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加深入的体验#urbanCGN(都市科隆),科隆旅游局在2016年和2017年提供了更多的旅游导览线路。游客们探索科隆,发现这座城市的流行趋势以及它的多面性。此外,崭新的博客页面www.visit.koeln,也会为大家全方位的展示科隆这座城市。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