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灵魂的安置之处--良食酒馆望京新店亮相

 意.jpg

2019年5月,良食酒馆继亮马桥店后又一最新力作——良食酒馆——在望京商圈整装待发。

 

外景.jpg


良食酒馆的望京新店位于麒麟新天地怀抱的美食集中地,秉承了老店良食精酿和威士忌轻松、温暖的格调,在众多餐厅酒肆中显得格外打眼。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深夜食堂式的酒馆,这里从午餐时段起就宾客盈门,无论是想解决商务午餐还是喝杯咖啡小憩片刻,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而太阳落山后,周围下班后不急着回家的白领们,也会纷纷聚在这里,喝上一杯啤酒,或者点一桌小菜,配上清甜的清酒,放松一下神经。

 

webwxgetmsgimg (8).jpg

餐厅围廊设有户外桌椅,更是别具匠心地把吧台也延伸至户外,使得餐厅的氛围和街区融入得恰到好处。从室外吧台,一眼就能看到一大排扎啤机,马上就能领悟到在这家餐厅,精酿啤酒必然是主打之一。这一主题也是延续了良食酒馆亮马店的主题,与老店的精酿啤酒及威士忌配餐不同的是,良食酒馆望京店的餐食主题是和风小菜配清酒和精酿啤酒,在店面风格上却走的不是日式居酒屋风格。无法界定这里是精酿酒吧还是是日料餐厅,却形成独一无二的风格,让人一进门就倍感轻松,能够快速融入,而这种风格无法命名,或许可以称为“良食酒馆”风。

 

webwxgetmsgimg (6).jpg


以往人们的概念中,“餐配酒”这几个字往往也意味着高端、脱离大众,但是在良食酒馆,“餐配酒”这件事变成了非常亲切的体验。餐厅餐牌上出现的都是创意十足的日式小菜,绝非传统的居酒屋菜色,而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从食材到烹调手段都紧跟潮流的新日料。

活北极贝涮涮锅.jpg
活北极贝涮涮锅      

 

鲜黄狮鱼涮涮锅.jpg

鲜黄狮鱼涮涮锅


餐厅主打菜品是螺贝类锅物料理,这在北京市面上算是小众精品菜式了。每日新鲜到货的鲜活螺贝,搭配日式昆布汤底,吃的就是一口柔韧鲜美。同时,亲民的价格也让人对它欲罢不能。
 

法式蒜香烤活海螺串.jpg
法式蒜香烤活海螺串  

 

花椒汁烤活北极贝串烧.jpg

花椒汁烤活北极贝串烧


餐牌上除了锅物料理,日式酒馆常见的串烧也在列,但上桌后才发现,这里的串烧既传统又创新,有着传统的酒肆气氛和口味走向,却又用了非传统的食材和加入不少新意思的调味,惊喜连连。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菜品不但口味新鲜,甚至还特别推荐了与之搭配的清酒,用不高的代价就可以体验到专业侍酒师精心搭配的美食与美酒。
 

综合刺身拼盘5品.jpg
综合刺身拼盘5品            

 

活北极贝刺身.jpg

活北极贝刺身


这一切美好呈现的背后,离不开良食酒馆的经营者梁骐——一位有着近20年日本料理和西餐的专业经验,又酷爱品酒的潮男。说起来,梁骐开餐厅的初衷似乎不那么严肃,因为喜欢各种酒,总想把每个品类中的佼佼者都尝个遍,如果开家餐厅,以酒为主题,岂不是能够实现每种酒都尝一遍的理想?但梁骐并不是一个只想玩票的人,深知实现理想只能脚踏实地,所以这个想法闪现后,他马上着手利用自己专业的餐饮经验,整合手头积攒的供货资源,同时精心设计出与酒搭配的别具创意的菜品,只想让来店里品尝的客人,能够更加精准地体会到每种酒的风格、口味,把自己多年以来在美食和美酒方面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带给食客们更完美的美食体验。所以在店面设计上,梁骐也避免了传统的居酒屋或精酿坊的设计,不拘一格不定性,唯一要做的,就是让入店的人们感觉到放松、亲切,能够放下压力品尝美食与美酒。不但如此,在上菜的时机、餐具的摆放、酒杯的选择等等小得不能再小的细节上,也不允许有一点差错。

 

老板梁骐开鱼仪式.jpg

梁骐开业当天金枪鱼开鱼仪式

梁骐开鱼仪式.jpg


良食酒馆望京新店的开业,宣告着望京腹地又多了一个美食爱好者的落脚点,同时,梁骐的美酒配餐主题餐厅的版图也渐渐趋于完整,威士忌、精酿和创意菜、和风日料配清酒,那么下一块拼图会是什么呢,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刀叉.jpg
·良食酒馆望京店
地址:阜安西路11号麒麟社内
电话:010-57389280


·良食酒馆亮马桥店
地址:麦子店西街39号
电话:010-65949122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