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一次“料理贵族”“ 和·铁板烧, 才明白对食物的尊重是什么

 

意.jpg

吃着碗里,盯着铁板,
还要留神大厨手上下一道的美味诱惑,
滋滋的响声就是当下最美的交响

 波士顿龙虾佐芥末酱Boston Lobster with Mustard Sauce1.JPG

波士顿龙虾佐芥末酱


等待的时刻,仿佛恋人约会吧,你知道最美好的TA终将到来!不由想起关于铁板烧的起源,其实一直众说纷纭。

版本一:西班牙航海时代,船员的发明;
据说在十五、十六世纪,因为西班牙是当时的航海大国。船员终日在海上,没有多余的娱乐活动,大家就地取材以钓鱼为乐,这些鱼被送到厨房,厨师也想颠覆常规处理的煎炒烹炸,于是将鱼切成片,置于铁板上烤熟,佐以食盐,端于船员,大家围坐一起,一边谈笑,一边拨弄,一边进食,枯燥的航海行程,因为众人参与这一新奇烹调方式,忽然生动起来。后来,口口相传被云游四方的船队传到美洲,再经由一日裔美国人改良并引入日本,很快风靡,喜食海鲜的日本人也如法炮制,并引入餐厅。
 

版本二:日本农夫,开荒的产物;
一众农夫相约去山里开荒,在砍柴时偶然捕获一只野鸡,刚巧已近中午,大家都饥肠辘辘,看着这只色彩斑斓肥肥嫩嫩的野鸡,面面相觑,大家出门并未带炊具。日本人虽热爱生鱼片,但今天却望之兴叹、束“嘴”无策。


此刻,当中一位突发奇想,架起柴火,将铁锹清洗干净并排摆放,用砍刀将鸡处理干净切成薄片,又肥又嫩的鸡片在铁锹炙热的铁板上“吱吱作响”,空中瞬时弥漫着迷人的香气,大家自然而然边翻烤边进食聊天,有人更采来新鲜的蘑菇和野菜翻烤,发现同样美味,这一烹调方式迅速传遍乡村城市,一时间锄烧饮食文化盛行开来,并成为贵族首选。

版本三:另一说法是起源于中国;
13世纪初,成吉思汗西征时,由于环境艰苦,兵营缺少炊具,遂号召士兵用头盔扣在火上以烤肉,得到此法。


其实哪个版本已经不再重要,铁板烧的确声名鹊起,首先在上流社会就餐中风行。因为铁板烧的食材一般事先不经过腌制加工,它利用高热铁板极速烹调,要最大程度保留食材本身原有的营养和味道,因此,对原材料要求极高,如西冷牛肉、菲力牛肉、牛仔骨、银鳕鱼、鹅肝等。

 

新西兰小羊排New Zealand Lamb Chop1.JPG
新西兰小羊排

 

真正的铁板烧和烧烤断然不同,其“血统”更加纯正。


铁板烧更精致,不仅对就餐环境要求甚高,选材务必顶级,肉质鲜嫩,果蔬天然,全都经过层层删选,味道更细腻极致。毫不夸张,偌大京城,想觅一家“可心儿”的铁板烧,绝非易事!


北京望京昆泰酒店  和·铁板烧,一直是小众“吃货”们秘而不宣的解馋基地了。


这里地理位置便利,靠近“望京东”地铁站,酒店车位充裕,完全无需担心。和·铁板烧餐厅位于酒店一层,环境优雅,极具私密性,非常适合商务宴请,抑或亲密伙伴的小聚。


3间不同主题的包间,布置精巧、装潢现代,配以温柔的灯光,与外界喧嚣隔离开来,整个人沉静而放松,更适细品回味,无形之中也是对食物应有的尊重了。


餐厅厨师团队甄选高端食材,专侍现场演绎烹制,一道道食物,在洁净简约的台子上翻云覆雨焕发生机,仿佛艺术珍品般,呈至面前盘中,整个操作过程流畅至极,堪称视觉与味觉的多重享受,味蕾在此刻被彻底打开。


难怪连蔡澜先生都对铁板烧赞誉有加。此刻才真正理解“味觉和视觉的超强享受,才是铁板烧‘昂贵’的要义”之说。来过和·餐厅才恍然大悟,前半生吃的铁板,原来都不能称为真正的“铁板烧”呀!

 

北海道大干贝Hokkaido Dried Scallop2.JPG

北海道大干贝

 

波士顿龙虾佐芥末酱Boston Lobster with Mustard Sauce1.JPG

刺身三拼

 

鹅肝黑鱼籽蒸蛋Steamed Egg with Goose Liver & Caviar1.JPG

鹅肝黑鱼籽蒸蛋


“只有顶级的食材才能上铁板”,在和·餐厅绝非虚言,前菜→主菜→沙拉→牛肉→炒饭的仪式感,不可或缺,每一道都让人叫绝、惊艳。


例如,主打菜法式鹅肝佐百香果,肥腴鲜美,外酥内嫩,入口旋即融化,美妙滋味简直不能言喻!入口皆是研发团队的深情厚意啊!境界瞬间仿佛得以提升,舌尖上丝丝淡雅的余韵,叫人回味无穷,竟然分不清垂涎刚入口的,还是对下一道欲滴的期待……

不仅如此,在和·餐厅,世界三大顶级食材——鱼子酱、鹅肝、黑松露,均可一次品尝到,芝士焗明虾、刺身拼盘、松茸汤……甜点自不必说,道道都颜值极高,最重要的是让每位食客记住了当下的“真滋味”!和·餐厅还有自己的“杀手锏”菜品,只是秘而不宣,非来不能知晓其中美意。

 

大明虾 Prawn.JPG

大明虾

 

法式鹅肝佐百香果French Style Goose Liver with Passion Fruit1.JPG

法式鹅肝佐百香果


来过之后,我恍悟,也许,为享受本身而食,才是对食物基本的尊重吧。


还等什么?安排!去北京望京昆泰酒店和·餐厅,开启一段里程碑式的美食之旅,去亲口品味“料理贵族”——和·铁板烧的美妙滋味吧。

嘘~别忘记提前预约哦!
 

澳洲菲力牛排Australian Filet Steak.JPG

澳洲菲力牛排

 

鹅肝牛肉卷Beef Roll Stuffed with Goose Liver1.JPG

鹅肝牛肉卷

酒店.jpg

营业时间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30
预订电话
010-84106266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