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赋与勤勉结合
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是凯悦集团举办的厨艺大赛,面向凯悦集团旗下酒店。两年前在北美创办,今年首次走向全球。该厨艺大赛的意义超越比赛本身,它传递凯悦的信念,发掘厨师领域的“千里马”,并让凯悦员工在跨文化交流过程中,发扬流淌在凯悦血液里引以为豪的美食美酒传统。
 
中国胃与本地化
       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业内人士认为虽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想在比赛前临时抱佛脚脱颖而出的可能性不大,关键是功夫在平时。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朝朝夕夕大规模高密度宴会给贾月波练手提供了试验田。宴会密集时,一个月单是奢侈品牌的活动酒店就可以接8场外卖。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又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行,贾月波不断积累经验。 
       将近十年的厨师经历让他坚信厨艺道路的追求在于勤勉的学习与敏锐的内心,贾月波表示自己擅长将西餐与中国胃结合,烹饪厨艺也讲究“本地化”。
       贾月波在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中国北方区决赛中呈现一道低温慢炖香辣小牛腿。关于创作灵感,贾月波谈到在四川求学时被当地牛肉粉深深吸引,就是这样的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街边小店竟成为成都挥之不去的记忆。他认为西餐也不全是不接地气与遥不可及的,也可以从生活出发,从味蕾的记忆出发,寻找第一口吃牛肉粉时的感动与回味。
       而在之后凯悦美味“悦”享厨艺大赛中国区决赛中,他用黑匣子里规定的食材:南瓜、羊排带子、四季豆、芦笋烹饪出别具一格的芦笋带子:带子用类似水煮鱼烹饪的手法,口感香辣,带子上摆放橘类西柚等,用酸甜中和略微辛辣的口感,让味蕾的记忆呈现更多层次。
       “福”字的创作可谓这道菜的神来之笔。爷爷写得一手好书法给贾月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法里挥斥方遒、抑扬顿挫的章法吸引了自己。他认为自己虽然从事西餐,但中国传统文化渗透进自己的血液里,这些中国元素等待着某个时机迸发出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贾月波的成绩离不开北京柏悦酒店行政总厨欧阳庆龙的指点与提携,严师出高徒,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自然站得高看得远。欧阳师傅在比赛之前会出各种难题,用不同的食材模拟比赛,之后剖析讲解,依靠自己的经验帮助贾月波提高。
       谈到之前在宴会做龙虾汤,贾月波自以为还不错,不料一旁的欧阳师傅看到后勃然大怒,把自己骂得“狗血淋头”。原来龙虾汤每一个细节,原料的顺序、火候的把控、龙虾的处理方法等等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把控。欧阳师傅对细节的把控和品质的坚持影响了贾月波,也成为他职业道路里最生动的一课。
       北京柏悦的总经理在比赛中也在不断激励贾月波,让他放下压力,从容应对。比赛过程让贾月波感受到凯悦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一名厨师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尽情施展才华。
       谈及赛后对未来的规划,贾月波认为一切归零,比赛让自己发现了更多进步的空间和前进的决心,未来会沉下来潜心学习更多的技术,变成自己的不可取代的能力。期待将自己的更多积累和灵感融入北京柏悦酒店的餐饮体验中,也欢迎大家来北京柏悦酒店位于63层的大堂酒廊品尝自己创作的菜肴。

关于北京柏悦酒店
位于北京CBD商务区核心地带的北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Beijing),坐落于长安街高厦北京银泰中心中央主楼,与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遥相对望。作为柏悦品牌的酒店,北京柏悦酒店提供现代豪华的设施与细致入微的服务。客人们还会在银泰中心in01体验高品位商业、休闲、健身、美食及娱乐活动。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