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品酩| 槟客×晶采轩 品鉴私享晚宴,敬春日精彩

意.jpg

当上品香槟遇见顶级江浙时鲜、粤菜经典,当自然风土遇见匠心巧意,3月7日,槟客×晶采轩 品鉴私享晚宴悠然举行。本次晚宴由槟客文化主办,VOSS(芙丝),卡露伽,美味关系作为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首场粤菜搭配全香槟晚宴,作出中餐餐酒搭配全新深度尝试。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IMG_7938.JPG
晚宴菜单

IMG_7939.JPG
晚宴酒品合影

【Welcome Drink】
Bonnaire Terroirs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宝奈儿风土特级白中白作为欢迎香槟是非常正式的开场,显示出槟客此宴的诚意,搭配卡露伽鱼子酱9年、10年以及15年的垂直品鉴,白中白搭配鱼子酱可以称得上是天作之合,炸裂感与气泡在味蕾上次第开放,犹如口腔中恰有欢迎礼花绽放……
IMG_7940.JPG

【冷菜三拼】
鱼子酱松板肉,鲍芹,拌海螺片
Bérêche et Fils Côte Grand Cru 2016
开胃冷菜的口感赋予节奏,松板肉的油脂感充盈又克制,鲍芹与海螺片则是相辅相成。这瓶2016年过了橡木桶的白中白让人一见倾心,贝海诗酒庄的葡萄使用白丘Oger特级村,白垩土赋予了这款小农香槟清新又自然的风味,产量极小,十分珍贵。
IMG_7941.JPG


【烧味】
乳鸽
Pierre Péters Cuvée Rosé for Albane
晶采轩的乳鸽一直是令人称道的,爆汁感十足。搭配了Pierre Péters Cuvée Rosé for Albane,这款桃红香槟一入口便是来到水果世界,馥郁芳香,搭配乳鸽的香脆,成就最高光的时刻。
IMG_7942.JPG
 

IMG_7943.JPG
Pierre Péters Cuvée Rosé for Albane



【汤品】
腌笃鲜煮刀鱼馄炖
两种最时令的江浙地区的鲜美完美融合,鲜肉的浓香与刀鱼的清香就在眼前交汇,春日气息扑面而来。
IMG_7944.JPG


【热菜】
香草焗小青龙
Boizel Rosé Magnum
香草焗小青龙搭配波瓦兹粉红香槟,在波瓦兹酒庄奉行从葡萄园到酒窖都须尊重自然风土条件,在香槟中可以感受到红色水果的香气,口感细致绵密,非常适合搭配自然风味海鲜,余韵优雅。
IMG_7945.JPG
 

IMG_7946.JPG
Boizel Rosé Magnum



菜脯酱蒸象拔蚌仔
Drappier Cuvée Collection Charles de Gaulle

菜脯酱蒸象拔蚌仔很是季节,象拔蚌的火候刚刚好,搭配菜脯酱的确点睛之笔。德拉皮耶家族戴高乐将军精选特酿香槟作为天蝎座专属,在双鱼月喝的确是绝配,大有君子之交淡如水,却不可言说的气质。
IMG_7947.JPG


清蒸自制酱肉
Henri Giraud PR 90-18

清蒸自制酱肉非常春天,春笋跟自制酱肉搭配有种日常的友好,搭配Henri Giraud PR 90-18,1990年份到2018年,多年份的混调,成为当晚嘉宾最为赞叹的一瓶。香槟口感丰富又极为复杂,因为酒庄坚持用自家橡树林的木材做成橡木桶,这是最赋予变化的一支、很值得致敬的膜拜级香槟。
IMG_7948.JPG


【主食】
招牌三虾面
Geoffroy Élixir Demi Sec

这个春天里的第一碗三虾面,入口惊艳。搭配Geoffroy Élixir Demi Sec,这款半干型香槟口感清爽,和三虾面一样干净利落。烤苹果、糖渍柠檬和蜂蜜的香甜,还有一些姜饼的香料味,和中餐搭配得巧妙妥帖,是一个完美的Happy Ending。
IMG_7949.JPG

IMG_7950.JPG


【甜品
铁观音布丁
铁观音布丁,没有上头的甜,却是温温润润,有茶韵在尾调,就像这个初春沉醉的小夜晚。
IMG_7951.JPG


槟客文化创始人,法国香槟校尉孟蕾女士从法国归来,于本场晚宴致辞,令到场嘉宾感受到更多香槟文化的魅力。晶采轩创始人包总,环球美味出版人徐正纲先生,著名西餐教育家侯德成先生,美食家邢娜女士、李舒女士,美味关系主理人张际星女士等餐饮界知名人士出席本次晚宴,名士品名酒,令本次晚宴迸发出更多华光溢彩。
 

IMG_7952.JPG
槟客文化创始人孟蕾女士
 

IMG_7953.JPG
晶采轩创始人包总
 

IMG_7954.JPG
美味关系主理人张际星女士,西餐教育家侯德成先生,环球美味出版人徐正纲先生

IMG_7955.JPG
全体来宾合影


当晚欢声笑语,诸位来宾纷纷对菜品和香槟的绝妙口感赞叹不已。侯德成老师赞誉晶采轩的菜品十分精彩,美食家们亦对槟客文化为不同菜品设计的搭配香槟的精妙而倾倒。香槟之美,饮食之美,在格局之外探索新格局,品味更多元美食的无限可能。

文字内容感谢邢娜老师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