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上新|秋天的第一口秋膘,在壮壮酒馆贴上吧!

 意.jpg

合集.jpg

 

秋风渐起,好吃的美味也跟着多了起来。在最适合贴秋膘的季节里,壮壮酒馆研发已久的菜品悉数登场。
 

大厅.jpg


全新的菜单邀请了加拿大“顶尖厨师topchef Canada”唯一中国参赛者毛鑫先生作为菜品顾问。在菜品研发期间,壮壮酒馆主理人贾钰坤和毛鑫先生曾多次前往内蒙找寻当地的高品质食材。在西式烹饪的框架下,以甄选在地食材为灵感进行创作,通过新派、潮流、融合的演绎,制作成极致、美好的独特料理,串联起视觉、嗅觉与味觉,在秋日的第一波寒潮到来之际,与各位共享美味。

 

贾钰坤.jpg

贾钰坤
 

毛鑫.jpg

毛鑫


黄皮番茄沙拉配奶皮子
这道菜的原版就是经典的“番茄奶酪”,在壮壮酒馆把食材换成只生长在内蒙古巴彦淖尔的黄皮番茄,极高的熟成度,多汁清爽,配上内蒙的奶皮子,用番茄本身的汁水做调味,让原本的奶味和番茄味自由混合,直沁人心,爽口开胃。

黄皮番茄沙拉配奶皮子.jpg

自制羊火腿
吃腻了5J火腿,不妨来试试新鲜独特的羊火腿?富川羊的羊肉本身就可以生食,鲜美的羊腿在经过2个星期的腌制、长达4个月的风干时间后,才可以被端上餐桌。肌红脂白,艳光四射,微微的膻香是它特有的迷人风味。几片火腿,一杯美酒,简单快意的搭配,却极为美妙。

自制羊火腿.jpg

莜面丸子配羊肉香肠
意大利传统名菜Gnocch在壮壮酒馆,摇身一变成了独树一帜的莜面丸子。将“00面粉”换成“莜面”,将进口的土豆换成内蒙当季的红皮土豆,混合鸡蛋,创新做成莜面丸子,再与羊肉香肠搭配,添加少许红椒,活色生香,带着辛辣之感,让人无法拒绝。

莜面丸子配羊肉香肠.jpg

酸菜封缸肉莜面丸子
传统的封缸肉,是西北一带的传统佳肴。腌制的五花肉在大锅中煮熟后用猪油封在缸里,酥香润口,加入炒制的酸菜,撒上一点芝士,几口下肚,将整个秋日所需要的热量全部补齐。


壮壮秘制肉串配烤馕
加入秘制香料碳烤制作的肉串,外焦里嫩,最大程度发挥其咸香。每日新鲜出炉的烤馕,坚持传统烤制,搭配内蒙自有的酸奶酱,解腻且饱腹感十足。

壮壮秘制肉串配烤馕.jpg

炭烤七肋法排
炭烤,无疑是一种烹饪魔力,将它释放于肥瘦分明的法排之上,撒上些许香料,便能让本身喷香的肉质更加诱人可口。融合了香草、香菜、沙葱、欧芹、薄荷等多重风味的酱汁徜徉在食材上,味蕾瞬间沦陷。




在缤纷的秋日中
生出新的期待
一口羊肉、一杯美酒
致敬这个浓烈又美妙的季节



Q:壮壮酒馆的这次菜品更新,是什么契机和毛鑫合作?
A:当时我看了《主厨的荣耀》这档节目,就非常喜欢毛鑫的做菜风格,后来非常戏剧化地认识了他,发现我们认同的理念、对美食的热爱是非常一致的,于是我就邀请他来壮壮酒馆作为菜品顾问,就有了这一次的合作。

Q:这套菜单设计的理念是什么?
A:如何物尽其用地料理一整只羊的概念,是壮壮酒馆的特色。用不同的技法去料理羊肉不同的部位,最大程度减少食材浪费。羊腿肉做火腿、肉串,羊碎肉做香肠,羊西冷进行炭烤,炖的、煮的、腌的、风干的,尝试不同且有意思的组合,把更多独树一帜的佳肴分享给食客们。

Q:其中招牌菜品烹饪研发灵感从何而来?有什么食材是特别值得一提的吗?
A:我们发现内蒙当地其实有非常独特且品质高的食材,比如内蒙特有的莜面、当季的红皮土豆、品质稀缺的黄皮番茄,与羊肉进行组合,让来自西北的风味在壮壮酒馆有了更为丰富的精彩表达。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