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荣记两周年 众多看点尽情期待

意.jpg近日,流传于城中达人之中,口口相传的福荣记低调迎来了2周年的生日。2018年,福荣记港式点心餐厅开张,将港式点心的传统技艺与现代风味融合,发挥出在口齿间的奇妙碰撞,却有一种熟悉的儿时温暖感。忠于正统而老式的茶餐厅风格,用现代化的风格呈现,必须现点现做的讲究,消费得起的接地气,用匠人精神一般打造应季的美味。这个冬天不用飞去广东,就可以在胡同里体验最有“广式”风情的用餐体验啦!经典的传统制作配方,不仅呈现粤式风味又带有浓浓地方特色,现代摩登的舒适设计,Fancy与年代感的港台音乐。隐匿在北京胡同深处,大隐于市等你众里选它千百度。

IMG_8343.JPG

福荣记是一家不折不扣新式港式茶餐厅,忠于经典的粤式点心工艺,老板和厨师团队亲赴广东潮汕和顺德地区采风,寻找古早的手工记忆,这些隐藏在街头小巷的粤式精髓,可能随时被时间所遗忘,福荣记希望找到一种历史的延续。就好像是在汕头的一个街头摊位,偶然出现了一个制作传统炒粿糕的阿姨,她制作着家传几代的味道。也诚意邀请老师傅来京,带着秘制酱料,亲手教做道地的“情怀美味”。

IMG_8344.JPG

要知道当今的餐厅,无论是师从何种菜系,很大程度上都是一种商业味道的复刻。而这却是福荣记人希望避开的雷区,在福荣记人希望你找到一种温存的延续,这种通过美食带来的愉悦,跨过中国南方的距离,在北京的胡同里神奇地呈现出来。在福荣记,也希望的是现代意义上的改良,不是以正宗和传统为标准。好吃的是必须的王道,并不一定是创新的,所以是我们索性称之为“新式主义港式茶餐厅”。

IMG_8345.JPG


福荣记原有菜单的很多菜品,例如肠粉都比较偏清淡的顺德风格,但也在不断开发新的菜品。如在2020年,带来的是浓厚潮汕古早味的惊喜。要知道潮汕人民是最早飘扬过海的华人主力群体,在东南亚国家的唐人街,当地的中餐也都由潮汕菜的根基演变而来。团队去年在潮汕地区考察,没日没夜吃到天荒地老的精髓。特别是很多菜品最核心的关键——花生酱和沙茶酱,都是由福荣记大厨从当地世代相传的家庭作坊专门独家订购的。
 

IMG_8346.JPG


推荐XO酱炒粿糕,手工制作的粿糕,炒制两面上色,口感酥糯,蘸着白糖吃,倍儿地道。盘子里的两片西红柿,正是当地老广的标配。沙茶酱捞云吞就是大馅儿云吞吃起来,叫人大快朵颐。配上滋味十足的秘制沙茶酱,好吃到能舔盘子。Highlight是和生菜拌在一起,解腻而健康。鲜到极致便是“仙”的蒸仙鱿,两种部位的鱿鱼也带来了更丰富的口感,除了提味儿的蒜末,也会像当地一样,撒上姜黄。不愧是帝都最道地的潮汕小吃。

IMG_8347.JPG

必点招牌是肠粉一族。虽然是简单的肠粉,却用传统的布拉肠的工艺,选用三年以上淀粉度较高的陈米磨制,制作出不同的馅料符合大家的口味,如牛腩肠粉,菌类鸡蛋肠粉,好吃到掐大腿!另外一绝的是咖喱麻团。一般的麻团都是甜口,但福荣记采用了港式咖喱与马苏里拉奶酪和鸡肉结合,拔丝而美味。最后,不得不推荐不同于常规的广式春卷,这里的鲜虾春卷则是细细的,一口一虾仁,鲜甜的爆浆虾汁,搭配芥末沾汁,上桌三分钟吃完才可以哦。

当然福荣记是一家很fancy chilled的茶餐厅,给大家带来集美食、视觉、时尚和人文的多重体验。无论是一家三口,或是恋人约会、闺蜜约饭都再好不过。一进门的双鲤鱼嬉戏,挑高的胡同空间和原木的餐桌相得益彰。福荣记的元素有点现代感的摩登,但有点“老得掉渣”的70年代粤语歌曲,似乎让人有点穿越的恍惚。当然,平价也是福荣记的亲切之处。一位茶需要9元,份汤从28一位起,每一份点心,按照食材被分为小、大、顶、超、精5种类型,价格则分别对应为18、28、36、48、58元。最后,这里即适合喝茶,也适合喝酒。虽然没有所谓的包间,但当你走到餐厅的尽头,推开一扇厚重的木门,便进入了另外一个天地包间BAOJIAN酒吧,是一个有情调而汇聚特调酒的speakeasy的好去处。


IMG_8348.JPG


看点一 冬季新品新鲜上市

如果你对于夏日的福荣记限定还是记忆犹新,那么让冬季限定和特饮来撼动你的胃吧。冬季新品包括广东老师傅的看家本领菜——西洋菜排骨汤,从广东空运而来的西洋菜,复刻家的味道,鲜甜可口而美味;演绎经典的肥牛干捞面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潮涌般的欢迎。用特制的沙茶酱搭配有嚼头的碱水面,演绎浓郁的潮汕风。另外有两款冬日糖水,可加入芋圆的手磨黑芝麻糊和滚烫暖心杏仁茶,都无疑将广式冬日味道延续开来。

IMG_8349.JPG

看点二 定制鲜啤福茶艾尔畅爽开喝

在福荣记,不仅可以9元/位茶,也可以喝酒。福荣记强强联合大跃啤酒推出两周年定制精酿啤酒——福茶艾尔,现已接管酒头,周二至五,每杯仅售25元。福茶艾尔,是一款上层发酵的Ale啤酒,苦度适中,但酒花的香气丝毫没有减少,入口爽口醇香,还带有些许茶味的回甘。
 

IMG_8350.JPG

看点三 福荣记两周年优惠储值卡同步上线
两周年优惠的储值卡是回馈新老朋友的最佳诚意,充值500元送100元现金券,相当于8折,充800元送200元现金券,相当于7.5折,充3000元送200元现金券的同时,送1380元The Orchid Hotel精品酒店客房一晚,相当于5折的史诗般优惠。

刀叉.jpg

关于两周年活动
福荣记周年庆限定套餐
时间:2020年11月20日周五 19:30点席开
每位288 元,仅限20位,请用“福荣记”小程序预定哦!
晚宴:冬日暖心汤品、福荣记招牌点心、地道潮州经典菜和粤式新潮甜品
畅饮:福茶啤酒(福荣记 X 大跃独家,只在福荣记可以喝到)+ 功夫茶

关于福荣记
地址:北京市宝钞胡同63号
堂食开放:周二至周日,周一闭店,13:00-21:00
外卖接单时间:周二至周日,13:30-21:30,可福荣记小程序下单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