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似 NICE CREAM 荣获浪潮产品奖,主打低卡健康的理念让这个品牌脱颖而出

意.jpg

第一次见到「奈似 NICE CREAM」是在 2019 年 4 月的伍德吃托克市集上,亮眼的包装和主打低卡健康的产品理念让这个品牌脱颖而出,很快吸引一帮人排队购买。那次市集也是 NICE CREAM 新包装上市后的第一次线下亮相。

 

1.jpg
 
之后,NICE CREAM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精准的渠道投放,获取一波忠实用户。一位在纽约学设计的留学生,曾主动联系品牌方,说自己创作了几幅小画,代表她在吃 NICE CREAM 不同口味时的不同感受和心情。

2.jpg

NICE CREAM 一开始就将目标锁定在中高端、对健康生活有需求的人群,他们在哪出现,NICE CREAM 就会在那里等着。

3.jpg

 

/ 浪潮访谈 /


Q - 浪潮产品奖
A - 奈似 NICE CREAM 创始人暨产品设计师 Michael

Q:奈似 NICE CREAM 有什么特别之处?
A:这是国内第一款低卡的冰淇淋,比普通的冰淇淋少 50% 以上的热量、70% 以上的蔗糖和脂肪,是为那些对卡路里数字敏感、对健康生活有严苛要求的人群打造的。
其次,我们选原材料的标准很高,因为冰淇淋的基本定位还是零食,必须好吃,所以要用最好的食材来呈现。

Q:为什么会想到开创性地来做这种低脂无添加的冰淇淋?
A:有个私心的出发点,当时我太太怀孕,她喜欢吃冰淇淋,导致产检时血糖超标了。我就自己买了冰淇淋机,研究低糖的配方做给她吃。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口味不错,国内也没有类似的产品,我就想着手做做看。
其实,国外的冰淇淋市场已经很细分了,无论是素食主义者,还是减脂人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但国内市场相对滞后。2018 年时,大家开始关注健康饮食,但像低卡低脂冰淇淋仍然是空白。
 
Q:创业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
A:问题还挺多的。我们是国内第一个做低卡低脂冰淇淋的,工厂没有生产经验,也基本找不到能做我们配方的工艺。虽然是一点点创新,但对工厂来说这是一个新课题,只能靠双方一点点磨合和迭代来实现。
 
Q:你们是如何进行产研的?
A:无论是选料,还是配方,都是我们自己研究出来的。
首先,得从最基本的国标分类开始学起,不断调整配方和原材料,再通过实验优化口感…… 多亏了我在澳洲学食品科技的同学帮忙,他们帮我做了很多研究。因为不用香精,要想控制卡路里,可用的材料太少了。但我们的目标一直没变 —— 要做一款纯粹的、高端的冰淇淋。

5.jpg


Q:不担心配方被抄袭么?
A:刚开始我们很担心,找律师和工厂签保密协议,后来发现,配方保密这件事在食品领域意义不大,别人稍微调一下配比就不一样了。所以配方不会成为食品品牌的核心壁垒,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把控好产品品质,后续怎么提升。

Q:为什么卖这么贵?
A:我们采用价值定价法,通过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定价。不同于以前,现在的用户想要更好的、更有价值的产品,能满足他们现在,甚至是未来的需求。
我们的精选原材料是被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认可的,比如索萨(Sosa Ingredients)的百香果干,普通用户很少听说,但五星级酒店的大厨一尝就知道,从而也认可了价格。去年,北京已经有大概 10 家精品酒店采购 NICE CREAM 了,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他们知道了我们。

Q:接下来有什么产品计划?

A:以冰淇淋为开门砖,我们想打造更多的健康零食。我们想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但其实不用过得那么惨,你是可以吃甜品、吃冰淇淋的,只要很聪明地吃就可以。
 

7.jpg

亮点1:用赤藓糖醇来代替蔗糖,每一杯 NICE CREAM 的热量低于一根香蕉

亮点2:采用最好的原材料,还原食物本身的味道

亮点3:NICE CREAM 的惊艳的包装 = 高品质的纸张及印刷 + 准确的信息传达 + 好审美

4.jpg

对冰淇淋而言,吃得健康是否是个伪需求?吃冰淇淋不就图个爽吗!在「浪潮奖品奖」的评审会上,评委对此各执一辞。在 NICE CREAM 上市以前,国内还没有这样的产品,也没有相关的生产技术,而在同时期的美国,冰淇淋品牌 Halo Top,在 2015-2016 一年间销售额飙升 2500%,一跃成为当年美国销量第一的冰淇淋品牌。

 

10.jpg
 
NICE CREAM 在 2018 年研发上市,2019 年进入大众视野,打开了国内健康冰淇淋的细分赛道。让本来视冰淇淋为「天敌」的减肥、健身人群也有了吃甜品的选择。
 
从数据上看,美国每年人均消耗 20 升冰淇淋,中国大概只有美国的 1/20,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人均冰淇淋消耗量飞速攀升,冰淇淋的细分市场也已经被打开,我们期待更多品牌洞察到新的需求,开辟新的细分市场,一起把「蛋糕」做大,最终受惠的将是整个冰品市场,以及消费者们——你和我。
 

8.jpg

9.jpg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