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拾叁 江浙菜·酒 食鲜之味

意.jpg

6.jpg

 

范仲淹的一句“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表达了江浙菜系中最为称道的鱼鲜饮食文化,无论是一口赛黄金的刀鱼,让人一等一年的大闸蟹,还是家常的绿豆汤,都是这里不容错失的美味。


江浙菜遵循因时而异,确保盘中食材采自最佳时机;它讲究刀工,形态精致,颜值与实力同时在线;在烹饪上善用火候,讲究火功又不失清淡醇和;还重视调汤浓而不腻、淡而不薄的原汁原味。


南宋陆游曾在《稽山行》中描述绍兴的山川秀丽、物产富饶与生活和乐,其中写到的食材如粳稻、杨梅、荔枝、莼菜、羊酪等,至今依是绍拾叁制作江浙菜的最主要烹饪原料。


江浙菜的文化风骨与中华传统文化中讲究的道法自然、去甚去奢、刚柔并济、无为而治高度契合。无味使之入,有味使之出。不刻意凸显某一种味道,而是以五味调和的方式展现出平衡之美,这恰恰是绍拾叁寻求的品牌精神。


绍兴社戏里有一段经典唱词——“咚咚斩白鲞,咯咯杀鸡娘,虾鱼蟹鲞,茭白芋艿苋菜梗,糟鸡糟鹅糟白鲞,腊鸡腊鸭腊肚肠,黄鳝泥鳅加生姜,田螺螺蛳两碗盛,粮橱旮旯里还有一碗陈年霉千张,小鸡毛毛(霉毛)三寸长,菜油浇了六大量,麻油浇后喷喷香。”这段自带香味的唱词听的人们口齿生津,同时也呈现出绍兴及周边地域的食材之丰富,饮食之盛美,这些凝聚着民间热爱的食物,在绍拾叁都能一一尝到。


江浙菜讲究新鲜,求以通过最匹配的烹饪方法展现食材本身之鲜美。绍拾叁在追求“鲜”的过程中,“顺应自然,随季而变”是基本原则,而“不时不食”和“食在本地”则是行动纲领。即使在食品储存技术十分发达的今天,绍拾叁出品的菜肴依然食毕求真坚持“春用螺蛳、夏用长鱼、秋用鳜蟹、冬用野鸡野鸭,菜花甲鱼菊花蟹、刀鱼过后鲥鱼来,春笋蚕豆荷花藕”。


绍拾叁是一种生活姿态,“她”绝非哗众取宠地做给人看,而是发乎内心的平静与豁达。静静地体味这素朴悠然的饮食理念,真正的幸福或许就是如此这般的健康、平淡、平和。‘

 

5.jpg


餐厅环境:
绍拾叁整体凸显清丽雅致的风格韵味,有如江浙菜浓而不腻、淡而不薄的气质。古朴酒架、敦厚酒甏、通透明档、清雅绿植、格调窗棂,无不掩映江浙菜的文化风骨。中华传统文化中讲究的道法自然、去甚去奢、刚柔并济、无为而治高度契合。无味使之入,有味使之出。不刻意凸显某一种味道,而是以五味调和的方式展现出平衡之美。身至其中,发乎内心的平静与豁达,静静地体味素朴悠然的饮食理念和祥和暖意。


诗酒趁年华,世事只填杯。

绍拾叁以绍兴黄酒文化为特色,依据不同菜品搭配不同的黄酒,提供以黄酒为核心的侍酒服务。


主厨介绍:
绍拾叁主厨及主理人王剑勇先生,为法国蓝带授勋烹饪大师,绍菜传人,从厨35年,专注江浙菜的制作和研发。曾任孔乙己餐厅行政总厨,管理全国20余家餐厅。
统领绍拾叁的王哥,执着的很,也倔强的很。每道绍拾叁出品,自要力求本源,不嫌繁琐,马虎不得。从选料,烹制,到上盘成味,必力求妥帖。

1.jpg

3道招牌菜介绍:

面结抱腌黄鱼
盐为百味之长,肉质紧致的大黄鱼在盐的暴力美学下,产生了奇妙的反应,恰到好处的咸味把黄鱼的淡淡腥气转化为侠骨铮铮的奇香,从丰盈到精炼,从柔弱到飒爽,带着原始,醇厚,深情的味道,浸在凝而未结的金色汤汁中,如沉香般撩人心弦,又耐人寻味。

3.jpg


稻香扎肉
红润油亮的扎肉是绍兴传统名肴。撕开颤巍巍的柔软表皮,肥瘦相间的粉嫩肉质散发着柔嫩绵密的气息,富含胶质的肉皮,入口软糯而不失嚼劲,里面的瘦肉则酥散在唇齿之间,还带着一丝稻草的清香。充满细节感的味道都令人惊艳,让人回想起小时候的温暖味道。

4.jpg


拾叁醉蟹

拾叁醉蟹依据时节更迭,选用不同蟹品分别制成生醉蟹和熟醉蟹两种不同风味出品。微醺的大闸蟹嫣红清爽,清新脱俗。酒香锁住了大闸蟹独有的甘醇与鲜美,让人飘飘欲仙。缠绵醇厚的汁水与膏腴脂肥的蟹肉在舌尖徘徊,满嘴的馥郁香气,让味蕾瞬间兴奋,这种鲜,甜过初恋、醉过迷夜,清爽曼妙中带着复杂的体验,让你吃一口,想一年!

2.jpg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1的副本.jpg

2的副本.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