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满陇·西湖船宴(北京西单大悦城店)正式开业

 意.jpg

灵感源泉:古杭城最繁华热闹的涌金门,是整个桂满陇·西湖船宴的灵感来源。西子湖的船宴文化在南宋盛极一时,宋孝宗“以天下之养,游幸江山,御大龙舟,夜宴群臣”,上至帝王将相,下至文人骚客,无不以此宴食为上。西湖船宴再现了古杭州西湖、涌金门、运河的千年繁华。

 

45_90-气势.jpg


情怀:当年白居易夜宴元稹,诗曰“我住浙江西,君去浙江东。勿言一水隔,便与千里同。富贵无人劝君酒,今宵为我尽杯中。”文人情怀,将船宴情怀展露无遗。


古代:西湖船宴是古代西湖美食形态里的最高境界,桂满陇重现“船上烹,岸上享”的千年饮食场景,还原了古时码头热闹繁华的街市,一边是船宴,一边是码头,小二和丫头们忙碌其间,颇有旧时风韵。


愿景:身处当代中国一线城市,我们希望在繁华景象中拥有自己的一隅静谧之地,桂满陇造景西湖船宴,营造“离繁华很近,离喧嚣很远”的用餐环境,将千年风华与江南真味带入当代饮食文化,全新定义中国江南味。

 

微信图片_20181119153318.jpg


品牌推广卖点:

1、连续五年,上海、南京、深圳、无锡等城市江浙菜热门榜头牌
2、2015年中国首家西湖船宴原创,风靡华东华南
3、上海、南京、无锡、深圳江浙菜人气榜前列
4、桂满陇旗下两个品牌入选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
5、曾获《周末画报》2014年度最佳江浙菜餐厅、《人气美食》十大人气餐厅连续四年榜首、《新浪微博》2016江苏最具人气餐厅
6、风靡香港的杭帮菜
7、核心产品:江南蟹道、红烧乾隆鱼头、东坡草扎肉等

 

微信图片_20181119153316.jpg


店内软装亮点:
第一家粉色主题的西湖船宴
软装细节:景泰蓝葫芦/算盘墙/古琴墙
手绘墙:还原南宋上京繁华景象
数字版西湖全景图:虚实结合
店内共有5艘船:水上画舫(1个大船)、琴棋书画(4个小船)

 

微信图片_20181119153313.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53310.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53324.jpg


西湖船宴主打菜:
    •    吮指鸡爪
久负盛名、令无数吃货堂食不过瘾还要打包回家的销量之王。


    •    东坡草扎肉
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名菜,采用江南贡米稻草,全程只用“酱、糖、酒、葱”四味调料,小火煨炖,百年卤制传统工艺再现,老火灶头的煨煮。

东坡草扎肉.jpg


    •    红烧乾隆鱼头
最纯正的杭州烹饪技艺,配上桂满陇手打年糕,乾隆官宴的必备菜品。


    •    乾隆鱼头汤(限量)
资深吃货都知道千岛湖鱼头的精妙,每日千岛湖活鱼直送,配以新鲜豆腐,量足味美,纯正的千岛湖风味。

乾隆鱼头汤.jpg


    •    龙碗
选用浙江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独家指定特供,草灰窖藏,自酿米酒。

龙碗.jpg


    •    江南蟹道
忙归忙,勿忘六月黄。桂满陇甄选江南蟹道,蟹粉大汤包、宫廷蟹粉捞饭、清蒸六月黄、面拖蟹等,为您觅得江南头鲜。

六月黄蟹2.jpg

 蒸煮.jpg

桂满陇-品牌介绍
从杭州名菜的传世风味,到江南甜品复兴;从对江浙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寻访和承袭,到对江南匠人精神手作的坚守;从南宋御街繁华再现,到虫二酒肆洒脱浪漫,桂满陇的每一家店,每一道菜,每一处景都带着出尘的身姿,而饕餮食客寻味而来,即使排队数小时,也甘心等待。


御街当口,吴山听风,桂满陇以“重现南宋繁华”作为品牌的整体发展脉络,因此,每家门店都会选取一个南宋时期相关的特点进行演绎,予以诠释,虽然表现方式不一,但在品牌基调上却一脉相承——以文化为脉,以美食为名。


珍馐美馔固然重要,但原料采集、加工工艺、烹饪出品,无不涵盖桂满陇历来传承的精神——食必求真。所以,桂满陇提供的不仅是味觉的体验,还有江南古镇的文化韵味,更有建立在眼、耳、口、鼻多层次的立体式感官盛宴。

桂满陇名字由来:源于西湖十景中的“满陇桂雨”
满陇桂雨位于杭州西湖以南,南高峰与白鹤峰夹峙下的自然村落中,是一条山谷。最早源自释迦摩尼的第十二个弟子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寺庙,名为满觉院,意为传播禅宗的思想“圆满的觉悟”。陇是指乡间小道,满觉院沿途山道边,植有七千多株桂花,每当金秋季节,珠英琼树,百花争艳,香飘数里,沁人肺腑。人行桂树丛中,沐“雨”披香,故被称为“满陇桂雨”。

不时不食,食必求真
桂满陇的“觅食”团队负责寻找散落民间的美食和独特的私房配方,以"不时不食,食必求真"的信念努力还原菜品本味,带领食客穿越到南宋鼎盛时期的杭州城,享受繁华古韵之下的美食真味。只为践行“我们不创造美食,我们只是自然食材的探寻和传承者”的美食文化理念。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