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他用墨西哥卷征服纽约,今夏又用烤鸭墨西哥卷惊艳北京

 意.jpg

如同爱情让钻石从枯燥的矿物质变成永恒的信物,真正打动人的美食也不只是单纯的食材堆砌,它能让每一位品尝者从它背后的故事里,收获快乐和温暖,让美味变得有层次、有内涵、有温度。

 

mmexport1555752942498.jpg


把墨西哥卷带到纽约的第一人
当你拿起Q-Mex的墨西哥卷,就坐上了美味时光机。你从天而降在1989年纽约的街头,看见一辆墨西哥小餐车前排着长队,年轻的摊主手脚利落地做好一个个墨西哥卷,递到人们手里。这个人就是如今Q Mex的主厨Marcus Medina。


Marcus 拥有墨西哥和美国双重国籍,是墨西哥著名厨师Patricia Quintana女士最得意的门生。而当年在纽约街头的他,是一名怀抱热情梦想的烹饪爱好者。

 

mmexport1557913749307.jpg


Marcus是把墨西哥卷带到纽约的第一人。尽管当时的纽约已经是流光溢彩的超级大都市,但没有人见过真正的墨西哥卷。他希望把最美味,最地道的墨西哥美食带给纽约,带着这份真挚的梦想,从1989年纽约街头的第一辆墨西哥小餐车开始,到1990年创立纽约第一家真正的墨西哥餐厅Californian Taqueria,Marcus的初心不改,始终努力。如今30年过去,曾经的Californian Taqueria历经更名搬迁,变成如今名满纽约的Chela餐厅,而售卖墨西哥卷的小店铺也已经遍布纽约街头,Marcus的心愿达成。据Marcus回忆,那时候的菜单上没有图片,所以他得亲自向每一位客人讲解,什么是墨西哥卷,以及如何正确地吃墨西哥卷。如今却是另一番光景了,墨西哥卷成了纽约人生活中十分亲切的一部分。Marcus用墨西哥卷征服了纽约这座超级大都会的味蕾,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mmexport1550876293898.jpg

把地道墨西哥菜带到北京的第一人
Marcus从年轻时就不是个甘于平凡的人,喜欢四处冒险,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探险是认真的,做美食也是认真的。


尽管在纽约已经声名在外,但Marcus希望将墨西哥卷带到更远的地方。于是在2014年,他果断离开纽约,揣着又一个梦想来到了中国北京,要用美味地道的墨西哥菜,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惊喜。在北京,他和同样对烹饪很有热情的Peter 一起加入了Q Mex团队,进行菜品整体改造和升级。通过整个团队的不断努力,5年后的Q Mex已成功打造了三家店,树立起了京城西餐界的金字招牌。三家店的火爆程度,从每晚门口的长龙队伍就可见一斑,而Q Mex的招牌菜墨西哥卷,更是创造了每月售出5000份的佳绩,足见其受欢迎程度。和当年在纽约一样,Marcus成功卷起了京城的墨西哥美味风暴。同时,他也是把地道的墨西哥菜带到北京第一人。


在北京,吃墨西哥菜就去Q Mex已经成了一种时尚。在Q Mex,遇见墨西哥菜,遇见Marcus,是美食达人们必来此打卡的原因。
 

室外环境图.jpg


带领Q Mex团队纽约美食探索
勇于冒险,才能创造精彩人生;勇于创新,才能解锁非凡美味。


Marcus将这种精神注入Q Mex,让墨西哥卷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拥有了更多可能。


虽然Marcus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常常去冒险,但对美食的探索从未停止,经常带着团队深入墨西哥,寻访更多美味。2019年2月,他带着整个Q Mex团队到纽约,回到他用墨西哥卷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地方,重拾记忆。当和伙伴们一起站在最初的起点,他感慨万千。


他带着大家参观他曾经工作的地方,深情讲述当年的故事。经营过小餐车的街头仍然车水马龙,经营过的餐厅所在地繁华如故。有趣的是,Marcus当年创办的第一家餐厅,现在已经变成一家中国饺子店,Marcus把墨西哥菜带到北京,而中国人把饺子带到了纽约,这是多么奇妙的事情。


除了重游回忆之地,Marcus还做起了东道主,带着大家开始了美食探险。纽约做为美食之都,引领着整个世界美食潮流。Marcus深谙其中的美食之道,在他的引领下,团队的伙伴们的美食探险之旅丰富而有趣。其中最受欢迎的一道菜是手撕鸭肉塔可(Duck Caritas),这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墨西哥菜,原本平淡的鸭肉经过墨西哥式烹饪的洗礼,变成吮指美味。而这道菜也激起了大家的创作灵感,探讨回到北京后如何以鸭肉为主材,开发出全新的墨西哥卷。

 

环境图2.jpg

 

环境图1.jpg


Q Mex全新烤鸭墨西哥卷,解锁美味新冒险
于是便有了Q Mex全新推出的烤鸭墨西哥卷,灵感来自于这次纽约之旅的奇妙滋味碰撞。精选上好的鸭腿,汲取北京烤鸭的烤制灵感,将鸭腿烤得皮色金黄,脆鸭皮和嫩腿肉让整个卷饼馅料香浓,口感夯实;洋葱、蒜和烤青椒激发更多滋味;牛油果酱和羽衣甘蓝的清新,与烤鸭的鸭皮一拍即合;香脆的鸭皮是点睛之笔,和各种配料米饭一同卷入每天新鲜现烙制的饼里,让整个墨西哥卷有料诱人、欲罢不能。

 

mmexport1556248645161.jpg


这样一款独特的,具有中西碰撞意味的墨西哥卷,是主厨Marcus和Peter的一次有趣的探险,搭配新的特调柠檬玛格丽特,清新爽口,绝对是春日里的小惊喜。

 

mmexport1556248653759.jpg


细细品味这款墨西哥卷,有心的你,还会尝到梦想的味道。那时主厨Marcus用数十年来的热爱与专注,想要传达给每一位食客的真心。
刀叉.jpg

Q Mex Bar & Grill库迈墨西哥餐吧(三里屯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机电院餐饮街内
电话:010-6585 3828
营业时间:11:00-03:00每天
座位数:室内110,室外25+

Q Mex Bar & Grill库迈墨西哥餐吧(双井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乐成中心SPACE3商场一层06号
电话:010-8770 0668
营业时间:11:00-01:00每天
座位数:室内100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