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意义,藏在一枚鲜肉月饼里

意.jpg

提起“鲜肉月饼”这四个大字,北方人一脸惊恐,南方人一脸陶醉。

排队两小时,吃完一分钟
那也要买买买的鲜肉月饼

 

IMG_0640.JPG


有多少鲜肉月饼值得等待?


对于上海人家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鲜肉月饼,才是中秋节的味道。

它是人人心中无可替代的“宠儿”。每到中秋节前,也就到了鲜肉月饼如约上市的日子。大行其道的它们,几乎占据了所有上海人的餐桌。

几家售卖鲜肉月饼的老字号门前早早的就开始排起了队。每天还未营业,阿姨们便纷纷跑来占据有利位置,争取在人更多之前买到月饼。

这似乎是一种中秋节特有的仪式,一锅又一锅的月饼,炉盖一开一闭之间,有人庆幸着自己终于买到了,有人只能望洋兴叹,继续心甘情愿的等待着,只为那一口酥得掉渣,鲜得掉眉的鲜肉月饼。

再看看其他售卖鲜肉月饼的门店,无一例外。那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如出一辙,日复一日,天天如此,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两个小时…四个小时过去了,队伍还在缓慢向前挪动,人数有增无减,而人们始终怀着如若对待初恋的心情一般坚持到最后,只为让家里人在第一时间尝上几块热腾腾的鲜肉月饼。毕竟,现做现吃,是鲜肉月饼的最佳食用指南。

瞧那热乎乎的月饼装在纸袋子里,不一会儿油纸便渗透了一半。趁热先吃上一个,那肉汁四溢的快感,萦绕在口中挥之不去的回香,足以让人露出最心满意足的笑容。

一段美食圈的佳话,
鲜肉和酥皮的天定良缘


当小鲜肉遇上酥皮妹?

娇贵的酥皮像是一碰就要碎了似的,媚眼如丝温柔的包裹着具有层次感的肉馅,两者珠联璧合,缠缠绵绵,碰撞出一段舌尖上的美味情缘。

鲜肉鲜肉,鲜字打头,自然吃的就是这一个“鲜”味。而想要真正把这一个字做好,并不容易,只有手艺纯熟的师傅才能摸清它的秉性特质,从肉馅到酥皮,每一个细节都是精确计算出来的,每一口吃下去的,都是讲究。

鲜肉,是决定月饼美味的关键。想要月饼拥有扎实的口感,部位要对,加料要足,肥瘦比例相当的精肉,再混合以盐、糖、酱油等调味品,调味的功夫到了家,精妙的味道才能凸显出来。

如果说鲜肉是一块月饼的灵魂,那么酥皮便赋予了它最完美的身姿。

这酥皮在制作上也是马虎不得,需手工和面,以面粉混合猪油,再加入水搅拌,最后烤出来的月饼外皮兼具酥、脆、香三大特点,内里的肉馅不仅丰腴,同时被肉汁浸得滋润,皮和馅恰到好处的贴合成为一个整体,互相凸显其味,才算完美。

好不好吃,一口便知。一大块肉馅,暗藏着汁水,潜伏在层层酥皮之下,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勾撩拨着味蕾,咬下一口,酥皮纷纷扬扬落下,滚烫中带着鲜香,不厚重的油脂渗透着丝丝的甜,刚吃完一个却又心生惦念。直到2、3个下肚,才觉过瘾。

 

IMG_0631.JPG

众里寻它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饼”就在灯火阑珊处


鲜肉月饼再撩人,而你的餐盘中,不该只有一种月饼。

月饼家族向来庞大,前有老派传统的鲜肉月饼、榨菜月饼、五仁月饼,后有新派的鹅肝月饼、巧克力月饼、韭菜月饼,群星荟萃,各具姿色,争夺着食客们的味蕾。

今年中秋佳节,屋里厢特意为广大食客们精挑细选了两款月饼,除了让人情有独钟的鲜肉月饼,另外一款则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榨菜月饼。

说起这榨菜月饼,也是让老饕们津津乐道之事。榨菜的加入,不仅提鲜还解腻,生脆的口感混合着肉香,再带着点面皮的焦香,依次绽放,流转充盈在口腔之中,冲击着味蕾,带来极度的愉悦感。

鲜肉月饼也好,榨菜月饼也罢,以手工制作,现烤出来的月饼才是有灵魂的。朱师傅按照老上海的做法,把最传统的味道不加任何修饰的带给大家。

咬上一口,就像打开记忆的阀门,回味无穷的味道,是中秋时节最无可替代的舌尖信物,牵绊着朗月清风下的每一个人。

此刻,让人忍不住叹一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饼香。”

月饼,不仅是一种美味,同时它承载着浓浓的亲情,在团圆佳节,将一家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偷偷告诉你,屋里厢的鲜肉月饼不用排队,只要提前预定即可。

度假.jpg

WechatIMG196.jpg

 

意动.gif

 

广告.jpg

旅行箱.jpg

WechatIMG194.jpg

 

勺.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