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在TAVOLA与两味珍馐相遇

意.jpg

洋蓟,早在2000多年前就登上了罗马人的餐桌。浓郁的味道,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卓越的排毒功效,这种妖娆的植物,并不是靠脸吃饭的(虽然在欧洲的餐厅商店里,也经常可以看到人们把它插进花瓶做装饰)。


jonas-ducker-427182-unsplash.jpg


洋蓟的名字有很多,法国洋蓟,球洋蓟,香港一般按其意大利语音译作雅枝竹或亚枝竹,最常见的昵称,是“朝鲜蓟”,但其实它跟朝鲜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是一个世界级误会造成的。它原产于欧洲地中海沿岸,以法国栽培最多。19世纪由法国传入我国上海,在中国试种后,没有统一名称,日本人觉得非常美味,便从中国引种过去。当时交通不太方便,从陆路需要绕经朝鲜半岛再航运回日本,日本国内便有人以为这洋蓟是朝鲜生产的,便称“朝鲜蓟”。

在欧洲洋蓟因为消耗量大和时令货的原因,无论什么种类的,价钱通常都居高不下。特别在南意大利和普罗旺斯一带的地中海菜系,每年一到六七月份,菜单上几乎都被形形色色的洋蓟垄断。洋蓟极富美感的口味令它在地中海菜肴里随处可见,不管是高级的美好晚餐还是家庭小菜,前菜沙拉、汤、主菜、酿肉馅或与其他食材一起烩煮都惹人。


siniz-kim-566385-unsplash.jpg


白芦笋,也是每年春夏之交,欧洲餐单上可以食用的象牙——白芦笋的价格是普通请芦笋的3-6倍,依然让食客趋之若鹜。春季四月开始芦笋陆续顶起软土表层,农民要在凌晨到日出之前用带照明设备用专用工具逐棵挖掘,根据破土的情况判断是否达到标准——白芦笋一旦露出地面,笋头就会变红、进而变绿,作为白芦笋,就属于不合格了。
 
a329606a7541bac550a5e8ab89586866.jpg


每年仅有的两个月食用季,也让这种独特的食材更显珍贵。当年路易十四对白芦笋之痴迷,称白芦笋为“Konigliches Gemuse(皇家的餐食)”,竟然要求园丁研究种植方法,保证他可以全年吃到白芦笋——可惜即使在科技发达的今日,白芦笋依然坚守着季节性原则。在阿尔卑斯山的另一端,普法尔茨选帝侯卡尔·特奥多尔,为了吃到新鲜的白芦笋,甚至在自己的避暑行宫花园中也栽种了这种“王室食物”这座花园如今坐落在施维琴根(Schwetzingen)。
 

9eded96f339a73ca542a66761e3124d6.jpg
 

香煎三文鱼配罗马洋蓟白芦笋和酢浆草莓.jpg

香煎三文鱼配罗马洋蓟白芦笋和酢浆草莓
Pan-fried salmon with artichokes, white asparagus, and strawberries


这个夏季,TAVOLA将两味珍馐融入一盘。香煎三文鱼中丰富的优质蛋白和肌间脂,和洋蓟、白芦笋的纤维感相得益彰,并且让两种顶级食材精细而丰富的味道更加绽放。点缀的一点酢浆草莓,在味蕾画布上滴落些许清爽的果酸,让味蕾在浓郁甘鲜之余,得到一丝激醒,于是,在回味中,更期待下波高潮的冲刷。


红酒.jpg
Frank推荐配酒

Vie di Romans Vieris Sauvignon Blanc DOC. 2015. Friuli. Italy.jpg
Vie di Romans Vieris Sauvignon Blanc DOC. 2015. Friuli. Italy
来自意大利弗留利的维罗曼斯维耶里斯长相思干白葡萄酒,这款长相思清爽的口感和丰富的果实香气与三文鱼浓郁的味道形成对比,可以更好的去处腻味。三文鱼搭配的白芦笋和洋蓟芯以及酢浆草酱可以提升葡萄酒中的果味和草本气息,使二者达到完美融合。

蒸煮.jpg

北京TAVOLA意大利餐厅

北京市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亮马桥外交公寓会所二层
预订电话TEL:010 85325068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30 - 22:00
                  餐厅可提供宴会及送餐服务

度假.jpg

WechatIMG196.jpg

 

意动.gif

 

广告.jpg

勺.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