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丰”遇见一枚小笼包
小笼包作为中华传统美食一直都倍受食客们的的喜爱,出品小笼包的餐厅更是数不胜数,但将小笼包推上世界舞台的餐厅,应该就数鼎泰丰了!

鼎泰丰创建于1972年,由一间街边小铺逐步成为台北有名的餐厅。在第二代掌门人杨纪华先生的经营下,鼎泰丰于2004年进入北京,至今已有一百多家店遍布世界。从菜品到环境上的严格把控凸显了鼎泰丰的特点,这些看似浅显但在实际操作起来并不简单的质量把控是四十多年来的一贯传承。鼎泰丰说,“要对得起冲着这招牌来的客人”。从对细节的把控才能呈现精致,用精致蒸烹出的美味,用品质制造出的非凡。
 

走进鼎泰丰的世界

用筷子夹起一个即点即制即蒸的小笼包,纤薄的皮非常有张力地包裹着垂下来的汤汁,透过光线可以隐约看到汤汁在色泽清透的面皮里涌动,咬下去,肉汁从肉馅伴着鲜美溅出,面皮滑润筋斗伴着蒸香,刺激着你的味蕾。

蟹粉小笼包可说是小笼包中的极品,外皮均匀、内陷实在,轻轻咀嚼品尝,汤汁四溢,鲜美的滋味令人口齿留香,搭配着姜丝蘸醋,衬出了蟹粉独特的味道。

黑松露是菌类之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它只能在自然界中应运而生,让它始终保有天地之造化。因它可以做出美味的鼎泰丰小笼包,让人们可以以中国方式摄取这来自意大利与中国的冬虫夏草同样神奇的黑松露带来的营养。

淡淡的暗香,慢慢的咀嚼,细细品味。一盘好吃的蛋炒饭除了娴熟的烹饪技巧外,还要甄选上等东北大米、新鲜原只的手剥虾仁、里脊肉和可溯源鸡蛋外,盐也很重要,这盘蛋炒饭用的是澳洲海盐。一份简单的蛋炒饭,如此组合且在一道菜的待遇下,是值得坐下来慢慢咀嚼,细细鉴赏的,勾起味觉的思念也是可以理解的。

素菜蒸饺也是鼎泰丰的特色,深受素食爱好者的追捧。小油菜、香菇、木耳、甜薯、豆干、粉丝等多种上等素食食材,1毫米见方的丁,全部是手工切出的,拌特制调料做馅,吃起来满口清香,不仅解油腻,而且有着高纤维高营养的丰富内涵。

鸡汤清澄鲜美却不油腻,堪称一绝。鸡汤的选材也不普通,尝试了各地的鸡肉,最后选中的是一种天然放养鸡。由两块动肉即腿肉、翅肉和两块不动肉即胸肉、背肉经过6道严谨工序后,组合单独成盅,蒸炖6小时而成。

豆干丝、海带丝、银芽、粉丝,酸甜爽口还营养均衡,一直默默地陪伴着小笼包,是小笼包的好搭档!其实不仅如此,香中带酸,入味足够清新,也让干面与其成为了好伙伴关系,叫上一碗什锦豆干丝,哪份干面都可以与之相佐。

幼毛豆角剥出的幼青豆,清香、嫩嫩的,与来自盛产河虾的江苏高邮的鲜活河虾剥制河虾仁相配,是道清爽儒雅的淮阳菜肴。

一等一的杏仁豆腐须要100%当年的新鲜杏仁加纯手工制作,才能香甜馥郁回甘。北杏浓香但味苦,南杏虽甜但香气不足,将两种杏仁以秘籍取量搭配,去皮、磨粉、成浆,再由两位强壮的师傅轮流搅打,直到搅拌棒无法从杏仁浆中自拔,冷却、成型,若干小时后杏仁豆腐新鲜出品。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