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 M-D

徕卡 M-D,无屏幕版新款徕卡数码旁轴相机韦茨拉尔,2016 年 4 月 28 日,徕卡照相机公司推出了徕卡 M-D(Typ 262)相机,再为徕卡旁轴相机系列添加新机型。加上徕卡 M 和 M-P(Typ 240)、徕卡 M(Typ 262)及徕卡 M Monochrome (Typ 246),这使得 M 系列数码相机数量增加至五种。

 
徕卡 M-D 是 M 数码相机家族中第一个不带显示屏的系列生产的机型。在相机背面通常设置屏幕的地方如今已被 ISO 感光度刻度盘所取代——这是该款相机极少但却很重要的可控特征之一。尽管徕卡 M-D 体现了徕卡旁轴相机系统在过去几十年里得到完善的整体技术优势,但是,它却故意省略了除最重要的技术需求以外的一切技术特点。彻底精简到只剩下摄影需要控制的最重要的参数——快门速度、光圈、焦距及 ISO 感光度——促使其用户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地方:照片。
 
徕卡 M-D 的技术特征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 徕卡 M(Typ 262)。就像所有其他数码 M 相机一样,徕卡 M-D(Typ 262)专门用于旁轴摄影,既不支持视频录制也不支持实时查看,但却具有高分辨率 COMS 全画幅传感器。它的分辨率达到了 2400万像素,确保成像品质出众以及对光线的极度敏感。同时,该款相机采用Maestro 处理器,能够保证对捕获的图像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并且将每次曝光存储为 DNG 格式的原始(RAW)数据。这使得摄影师能够对后期处理软件所需要的数码照片进行所有典型的调整。
 
在相机的设计上,显而易见的是“关注本质”。徕卡M-D 表现了纯粹功能性与形式清晰,突出了设计特点,例如在侧方阶进式的顶盖就借鉴了徕卡M9的黄铜顶盖设计。而在相机的正面,徕卡红点标志被删除了,这样看起来便不那么引人注目。
 
除了极简的外观之外,徕卡M-D几乎听不见按快门的声音,这也保证了在拍摄时尽可能地不引人注意。在谨慎(安静、不打扰)为至关重要的拍照前提情况下,这是一种非常宝贵的优势。为帮助实现这一优势,该款相机配备了单次曝光特别安静的快门待发系统,并且还能使快门释放频率达到每秒两帧。在连续模式下,M-D拥有与其姊妹机型相同的连拍速度,可以拍摄到三帧每秒。另外,相机包还配有一根用全粒面牛皮做成的真皮背带。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