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金山杯”十九世纪古装服饰设计大赛

 

本月16日,由澳大利亚疏芬山博物馆主办的第三届“新金山杯”十九世纪古装服饰设计大赛在北京迎来了“决战之夜”。最终,来自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翟建丽,以作品“蓝色贵族”摘得本届大赛的桂冠,她同时也获得了网络人气奖。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比赛以三大亮点牢牢吸引了公众视线。

第一大亮点是参赛选手的多样性。本次大赛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参赛者不仅限于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学生,甚至包括在意大利、英国等国留学的众多海外学子也纷纷投稿。最终十强选手中,带来作品“夜舞蔷薇”的陈亚庭,就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在读大学生。本届大赛自2015年9月开始,共经历了初赛、决赛预选、决赛三个阶段。经过第一轮选拔后,十八个作品进入决赛预选,即周考察时期。在四周的时间里,疏芬山博物馆古装设计部的专家通过对18强提供的制作进度、面料选择、裁减与制版、成品与设计稿比对,以及周报的完成度选出了最终十强。作为三届古装设计大赛的负责人,疏芬山博物馆市场部总监xxx认为,每一年的设计作品,无论是用料还是剪裁都有很大程度上的进步。“大部分的参赛选手都还是上大学,没有毕业,能有这样的作品实在是不可思议。而且我们发现,很多选手都对澳大利亚很感兴趣,以后想去澳大利亚旅游、留学,或者工作实习,这也是我们举办大赛的一个目的,让更多的人了解澳洲和澳洲文化。”

第二大亮点是评委团的新。此次决赛的新晋评委JudyFan,作为年轻的高级定制设计师,已经在伦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定品牌JuDimension。曾接受过英国广播公司采访的她,在伦敦时装学院读书时就曾在多家高定机构实习,其中还包括为英国女王设计服装的Hardy Amies高级定制时装店。对于为何要选择这样一位新锐设计师来担任决赛的评委,疏芬山博物馆国际市场部经理JESSICA Xue表示,举办比赛的目的就是鼓励那些正在从事服装设计工作,或者将来梦想成为服装设计师的人们关注复古潮流,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而高级定制设计本身就符合创新这一宗旨,Judy Fan在此领域的独到见解和潜力,将会给参赛选手带去帮助。另两位评审团成员中,除了疏芬山博物馆首席执行官Jeremy Johnson作为固定评委出席外,去年曾担任过评委的著名设计师李鸿雁今年依然在列。但值得关注的是,李鸿雁的高定品牌HELEN LEE今年将入驻澳大利亚百货巨头David Jones,这也为本次大赛添加了一层新的意义。

第三大亮点是走秀模特的“不专业”。前两届决赛的十强成衣都是由专业模特进行走台展示的,而今年的模特却来自于旅游业的业界精英。疏芬山作为澳大利亚知名的户外博物馆,不仅是众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也吸引这海内外各旅游企业的关注。尤其是2015年底,疏芬山博物馆蝉联由维多利亚旅游工业委员会评选的“主要旅游景点”金奖,并将首次设置的奖项“人民选择奖”收归囊中,这也让疏芬山再次成为业界焦点。而前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得旅游业内众多从业者把目光投向了第三届比赛。因此,当本次大赛的消息放出后,业界精英人士纷纷自告奋勇担任决赛模特,包括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总监姚培女士,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静女士,及其八位旅游业界知名人士。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