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航空发布2022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意.jpg

2023年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亚太地区最大的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发布了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报告。2022年,华龙航空全年温室气体排放为24997.06吨,相较2021年降低20.93%,人均排放等比降低31.6%,这是自华龙航空宣布碳中和规划后取得的重要成果,将积极影响和加速公务航空业对于节能减排的研究和探索。

IMG_0102.JPG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已经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议题,华龙航空极具前瞻视野与社会责任感,是公务机行业中最早一批提出“绿色航空”发展战略的公司。2022年,华龙航空完成了中国首次公务机碳中和飞行,并于业内率先宣布碳中和规划,计划于2025年实现自有机队、地面保障业务及办公运行碳中和,并于此前带动20%以上的托管飞机实现航班运行碳中和,最终于2035年实现整体业务碳中和。

IMG_0103.JPG

华龙航空旗下拥有北京华龙、香港华龙、华龙国际、远东航服、中国企业家飞行俱乐部等公司,业务围绕公务机一体化出行展开,包括飞机交易、运行管理、维修工程、包机、地面保障、公务机楼运营及高端旅行等,在全球20多个城市设立了运行基地。据亚翔国际发布的《亚太地区公务机机队报告》显示,华龙航空机队规模连续四年居于亚太首位。在过去的2022年里,华龙航空引进了5架公务机。

根据华龙航空披露的数据显示,其于2022年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为24997.06吨,相较2021年下降20.93%。其中范围一占整体排放的89.67%,主要为燃料燃烧;以办公楼宇的电力、热力等为主的范围二排放占比1.31%;包括通勤、差旅、使用物品以及废弃物处理等在内的范围三排放占比9.02%。这三个部分的温室气体排放均所有降低。

IMG_0104.JPG

华龙航空介绍,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目前全球飞机主要以化石燃油驱动为主,这是其温室气体排放最大的组成部分为燃油燃烧的重要原因。针对于此,华龙航空在飞机机型选购上不断加大对能效的考量,在日常运行中通过技术手段增加航空燃油利用效率,同时积极参与飞机制造厂商对于新能源飞机的研发构思与应用探讨。通过有效的措施和实践,华龙航空2022年在燃料燃烧方面的温室气体排放已经相较2021年降低了20.75%。

此外,华龙航空通过在数字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不断优化其一体化运行平台,实现了公务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中高度、全面的数字化系统应用,精进的数字技术提高了运行效率,也带来了更高的安全运行标准。同时,华龙航空依据ISO 14064-1,参考世界资源研究所制定的《温室气体核算体系企业核算与报告标准》,结合公务机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构建出企业碳管理平台,可以对其业务流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全面监测与管理。

基于以上优势,华龙航空将企业碳管理平台与其一体化运行平台及客户服务系统相结合,公务机用户清晰可见每一次飞行中各个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详情,并根据华龙航空提供的节能减排方案,来实现更为低碳的公务机飞行。“公务机用户均为各个领域的巨头企业,我们希望从每一次低碳飞行开始,来影响他们对于节能减排的关注,并通过他们更大的影响力,来推动更多相关产业参与到碳中和的进程中。”华龙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

IMG_0105.JPG

同时,华龙航空逐步优化企业运营层面的节能减排管理,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低碳推广活动,不断加大地面新能源交通工具的应用范围,推出绿色供应商名录等等。根据数据显示,在华龙航空2022年温室气体排放中,以企业日常运营为主而产生的范围三部分下降比例最大,为24.44%。

华龙航空在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方面的有效举措备受国际认可,曾于2022年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华龙航空表示,守护“众生的地球”,是每一位地球居民的共同责任。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公务航空企业,华龙航空将始终坚持把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前进方向,广泛联合业界伙伴共同研究节能减排的技术和应用,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