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酿造美学

纯良披云THECHUN斩获DRIVENxDESIGN金奖

意.jpg

2022DRIVENxDESIGN柏林设计奖结果出炉,中国白酒品牌纯良披云THE CHUN斩获金奖。DRIVENxDESIGN透过创新造就非凡设计与无限可能;在旧金山、芝加哥、纽约、香港和悉尼等世界各地进行设计串联,旨在表彰具有无限创意、锐意创新的世界性作品。

纯良披云-柏林金奖.jpg

纯良披云THE CHUN作为中国逆势上扬的中国浓香型高端白酒,将国家地理标志原料、百年高端浓香酿造十二道工序、百年老窖、国匠大师主导酒体设计,最终以东方智慧美学表达将中国浓香型白这一文化传承,以通感之美,致敬中国高端浓香。

纯良披云-金奖1.jpg

纯良披云THE CHUN-酿造美学,以敬畏心致敬百年匠心
纯良披云THE CHUN酒体出自中国名优白酒金三角产区的核心区——浓香型白酒发源地四川泸州;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酿造优质浓香型白酒特需“泸州糯红高粱”为原料、中国国匠级酿酒大师李家民为主导酒体设计;每一个细节皆倾注了泸系浓香型高端白酒严苛精选与历史工艺传承。纯良披云THE CHUN作为大师级中国浓香致敬作品,酒体感官风格以”醇和、爽净、不燥、绵甜”诠释中国浓香白酒酒体美学。

纯良披云5.jpg

原料-国家地理产地标识:纯良披云出自于长、沱两江汇津处浓香型白酒发源地四川泸州。这里是中国名优白酒金三角产区的核心区、是长江上游白酒经济带的中心区。纯良披云酿造所用的每一粒糯红高粱都甄选于自四川泸州本地,泸州有着盛夏炎热、高温、高湿、云雾多的气候特点,形成了泸州糯红高粱的艳丽色泽,产出高粱属糯质胚乳型,皮薄红润、颗粒饱满,耐煮蒸、耐翻造,其高粱淀粉含量高(总淀粉含量≥65%),糯性好,蛋白质含量适中,籽粒具有角质率小,支链淀粉易糊化,糊化后粘性好、不轻易老化的特点,出酒率高、品质好,是酿造泸系浓香型高端酒的最佳原料。2010年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泸州糯红高粱”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纯良披云3.JPG

国匠级酿酒师酒体设计:从选粮、制曲、发酵到酿酒师亲自勾调,经过百道工序最终形成纯良披云THE CHUN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酒体由中国酿酒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评委、“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国际酒评委委员会委员李家民亲自主导设计、希望将中国浓香型白酒最具代表性的特点、优势、高品质、细腻以及酿造美学得以全方位的展现。

纯良披云4.JPG

纯良披云THE CHUN-通感美学,中国白酒文化的物态表达
中国白酒的酿造文化源远流长,是文化、也是匠心,但更多消费者并不了解其中的深意,在纯良披云THE CHUN的包装设计上,将上百道酿造工序中最为重要的“酿造节点”体现出来,让消费者在品鉴一杯好酒的同时,能够“走进”这个古老而有丰富的酿造世界,去深度感受杯中的点滴。

物态表达:中国白酒美学的物态表达,以酒体美学与包装设计美学、双重美学呈现。中国白酒作为世界烈酒品类之一,与中国几千年的璀璨文化相辅相生,酿造美学与精神文化无可替代,与之而来的是万千中国君子雅士的风骨与魅力,如何用“看见”的方式,在味蕾品鉴之前,便已感受到中国白酒以及背后的文化魅力,将传统酿造文化用当代美学的方式去表达,是纯良披云THE CHUN包装设计的初衷。中国白酒美学,物态表达之作。

纯良披云5.jpg

外观设计: 整体包装设计由酒类品牌营销机构北京私享独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团队设计完成。设计体现了中国美学哲学思想中的化繁为简,将纯良披云浓香型白酒酒体特质:甘冽、净爽与瓶身剔透、东方元素意象相结合,融合时代审美与传统文化的传承表达,寄寓纯良之作,披云千里的品牌内涵。

情感元素:更注重“圆”的概念,“圆”在中国既是“圆满”,无论亲情、友情、爱情、还是公务上的合作伙伴,在中国的文化中更突显“圆满”这种美好、温暖、含蓄的表达;而这一元素在纯良披云THECHUN的包装上以一种含蓄而精致的方式予以体现,更是“白酒”这种情感媒介的最终愿望。

纯良披云6.jpg

社交媒介:而作为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播者,纯良披云则将持续作为社交媒介与桥梁、载体用其特有的方式去分享中国白酒美学与中国文化,更加注重体验过程,将中国浓香型酿造文化植入其中,以艺术与纪实的方式融合,一页页、一张张生动而有趣的酿造文明缓缓在消费者面前展开,引领酒文化的社交内容化。

包装环保:纯良披云THE CHUN所有原料尽最大程度的本地采购,所用纸张皆为环保黑卡纸,由于为全木浆,纸张纤维非常长,物理指标优良;硬挺度极高,耐折耐破,表面颜色非常纯正,无杂色,质量稳定;全木桨黑卡纸采用环保染料,无污染,百分百可回收循环再利用。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