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千年绮华有约

意.jpg

三月,春光最美,我们也迎来了美克洞學館1周年生日!
美克洞學館在北京已走过第一个最美四季,它分享着文化之都的朝气与热情,也见证无数灵感、爱与赞美在这里诞生!
此时,一场创意考究的生日派对,美食美酒美物,一切准备就绪……美克洞學館期待着与大家一起享受生日、派对、礼物所带来的爱与欢乐,以标注我们对生活的希望和热忱。

 

IMG_3595.JPG

寻味 千年绮华有约
体验千年丝路文脉


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沟通中原、西域、乃至欧洲、波斯的经济贸易路线,更是一条感受、品味古老丝绸之路灿烂饮食文明的美食之路。4月2日,“寻味 千年绮华有约”美克洞學館寻味丝路餐厅为美食达人们带来一场真正舌尖上的“一带一路”体验之旅。

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处处体现着古老的洞穴文明。从白雅丹地貌、楼兰古城、交河故城、龟兹千佛洞到黄土高原的窑洞,古老黄土地的深层文化被千年时光沉积下来,现代人通过它们便能溯源到人类最原始的洞穴艺术,并可以对古丝绸之路进行探索与传承。美克洞學館便是以此为灵感设计。活动现场,北京美克美家朝外店宋德伟先生通过对美克洞學館的细致介绍,分享了洞學館的设计理念和艺术风格,他提到:“丝绸之路特有的文化元素符号,在美克洞學館内均有所体现。畅游馆内能够时刻感受到馆内延续不断的千年西域文脉气息,所到之处皆风景。并且,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沟通中原、西域乃至欧洲、非洲国家的经济贸易路线,更是一条拥有灿烂饮食文明的美食路线。值此一周年之际,洞學館寻味丝路餐厅特别推出全新菜单,将带大家重温丝路文化的交融与传承,一同探寻和品鉴那千年丝路的美食魅力。”
 

WechatIMG2948.jpg


著名摄影王同先生与美食家蔻蔻女士,也在此次活动中分享各自在丝绸之路上的见闻与感受。两位嘉宾分别回顾了丝绸之路悠久而传奇的文明,通过精美的摄影作品介绍了丝绸之路上著名景点,讲述了与这些壮美景点相关的精彩故事,并带大家共同领略了丝绸之路上独具特色的工艺品、美食以及风土人情,让在场嘉宾如临其境地领会了丝绸之路别具一格的魅力。

而后,宴会在寻味丝路餐厅行政主厨介绍的丝路迎宾红茶中拉开序幕。一杯高颜值的叶尔羌红茶,搭配丝路特产蜂蜜、坚果和果酱拉开这场宴会的序幕。凉菜金刚砂有机安格斯牛肉小方,精选中国最大的有机牛饲养基地新疆天莱香安格斯牛的金钱腱,用卤水酱泡至软糯入味,裹上蜂蜜、意大利醋酱汁、特制甜辣椒花生酥。层次分明,口感丰富,肉质鲜嫩,回味无穷。黄鳍金枪鱼块香煎,则配以烧烤辣椒、番茄、洋葱、青苹果,口味鲜香独特又有异域风情。还有新疆和田果中上品“阿娜尔”石榴与冰川雪水调制成“爱情饮料”——石榴红玫瑰紫葡萄,秘制象形葡萄冬瓜球,色泽红润,酸甜可口,美容养颜。

 

IMG_3591.JPG

主菜远古冰川水浸高白鲑,产自有“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之称的新疆赛里木湖冷水性有机鱼类,好水养好鱼,远古冰川水是天然纯净的原生态水源,是世界上最好的水。化学性质是弱碱、低氘(dao)、低钠、小分子团、矿物质均衡、水的硬度适中等等。冰川水拥有最可贵的珍稀品质,是人类所需的健康活性水,被中外科学界称为“生命之水”。这里的高白鲑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又称“豆腐鱼”,配自制黄椒酱和葱椒酱两种口味味型,必须用勺子舀着吃。

远古冰川水煮黑山牧场羊羔肉则精选吐鲁番黑羊羊肉,用远古冰川水煮炖。吐鲁番地区天然的黑山牧场,连线中国海拔最低点艾丁湖盐碱地,滋润的黑羊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名录》,肉质紧实而细嫩,低脂肪无膻味,香醇可口肥而不腻,营养丰富,誉满全疆。这道。菜菜充分体现了好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成菜肉色白嫩,汤色清亮,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黑羊羊肉独有的鲜香,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还有龟兹巴达木牛肉丸,有机安格斯牛肉和土豆泥制成的肉丸,配上干果之王巴达木,口感紧实弹牙,夹杂着果仁的酥香,配上清新的马琳娜酱,清甜酸爽。
精选吐鲁番特产孜然与菠菜心炒制的孜然炝炒菠菜,口感脆嫩鲜香,风味独特,气味芳香而浓烈。火焰山黑眼睛豆豆手工杂面汤手工杂粮面条,爽滑筋道,面汤蕴含着浓浓的肉香和蔬菜的清爽。辅以吐鲁番特产白豆,口感软糯微沙,透出豆子特有的香甜……

在美克洞學館,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生活与艺术的交互,体验全新美学生活方式。

 

IMG_3593.JPG

生活新主场 潮fun家年华
美克洞學館开启1周年庆系列主题派对


2022年3月27日-4月11日,美克洞學館1周年以“生活新主场,潮fun家年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美克美家北京城市群总经理、北京美克洞学馆馆长高磊先生携手“生活美学家”们一同出席,数字策展人、跨界策划人、中国当代艺术家岳路平先生,R国际影像创始人、著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胡鹏飞先生,中国当代艺术家宋洋先生等众多艺术界与设计界大咖亲临现场,在此共庆美克洞學館1周年生日快乐!

 

IMG_3592.JPG

为期两周的“生活新主场,潮fun家年华”系列主题派对,由“艺术遇上艺术家 暨美克洞學館《光·澈》主题艺术展”、“花影 美好向新而生”、“闻香甘醇 轻爵格调”、“寻味 千年绮华有约”、“城市书房 悦读生活”五场活动所组成,它们将分别与美克洞學館Sky空间、丝路花园、轻爵餐厅、寻味丝路餐厅、书穹格中的视觉氛围相融合,在充满设计感的空间中,向美克洞學馆充满好奇的艺术家、设计师、美克美家超级体验官和用户们,栩栩展现美克洞學館如何将非凡匠艺和生活美学融入每一寸空间。这个由穴居艺术(家居用品)、时尚餐饮(下午茶、酒吧、主题餐厅)和文化休闲(书吧、艺术文创)所组成的新零售艺术空间,为消费者提供居室文化的“五感”艺术生活方式消费用品及艺术体验。

跨越千年历史的文化碰撞
洞穴里的艺术生活时光不虚度

生活在北京,对美克洞學館一定不会陌生。走在北京朝阳门外大街工体南侧,人们都会被一个极具视觉张力的建筑所吸引,它像是一颗通体洁白而棱角匀布的巨型陨石,也像是一本卷帙浩繁的天书。这就是美克洞學館,曾经风靡一时的朝外百脑汇电脑城,它是当时朝阳门外的标志性建筑。如今,它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空间功能需求,更以其卓越的审美与造型成为当地绝对的标志性建筑。

 

123.jpg

美克洞學館作为中西方艺术融合的载体,将洞穴文明的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融入体验式空间内,形成独特的审美趋向,深度吸引大众的好奇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新疆与丝路文化,进而探索新疆这块文化瑰宝。

场馆上下共6层,总建筑面积达35000平方米,其功能业态涵盖穴居艺术、时尚餐饮和文化休闲等多元化空间。在这里可以获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多重体验,包括家居用品、下午茶、酒吧、主题餐厅、书吧以及艺术文创等。

以新零售空间为定位,以洞穴为意向载体,以散落式的艺术装置和作品为节点串联,美克洞學館不仅以独特的造型抓人眼球,更在人们进入内部空间后紧紧把握参观者审美的脉搏,形散而神不散的设计哲学和逻辑贯穿始终,让人迫不及待地去探索下一处有趣的空间作品,在惊喜中完成一场曼妙的休闲艺术之旅。

平凡的生活日复一日,而仪式感为每一个普通的日子和动作标定它背后的精神内涵。2022年3月27日-4月11日到美克洞學館体验非凡的洞穴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不潦草,时光不虚度。

 

444.jpg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