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鹿岛:征服海洋 征服时间 征服味蕾

意.jpg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吃货的心,对食材的挑剔是在质而不在量。中国人在千百年来对食物滋味的痴迷中,对于食材的品质,凝练成最精准的一个字——鲜。何为鲜?“鲜”还有一个异体字作“鱻”,早见于金文,其形体结构中的“鱼”,便是指活的、新鲜的鱼。

 

1031642409169_.pic_hd.jpg

对于资深老饕来说,大黄鱼属桌上的硬菜,乃镇席之首。没有一条鲜活生猛的大黄鱼,整桌菜就似乎缺少了灵魂;对于追求格调重礼仪的人来说,大黄鱼便是款待贵宾的顶级待客之道,并且品质上佳、规格越大的大黄鱼,更能体现尊贵之意。

好黄鱼如何判定?主要有三:一看体型,需修长匀称、肚小尾长;二观颜色,需自然金黄、熠熠生辉;三品肉质,需细腻饱满、鲜嫩无腥。来自中鹿岛海域的大黄鱼,便是黄鱼食材当中的卓越之选。凭借源产地环境的独特性,品质不仅远超养殖黄鱼,并且可媲美乃至颠覆濒临灭绝的野生黄鱼。

 

1041642409182_.pic_hd.jpg

    •    天赐之境中鹿岛

中鹿岛海域,是一处自然赐予的宝贵资源。它由群岛环绕而成,水质为国家海洋一类水质,千百年以来,有着无数的野生东海大黄鱼繁衍生息,更是其南北洄游的必经之路。
中鹿岛海域最为神奇的之处在于“两股交汇的洋流”和“海底三个天然盆地”,让这片海域成为了“国内顶级稀缺的天然渔场”。
 

1081642409217_.pic_hd.jpg


北上的台湾暖流(属于黑潮分支)与浙江沿岸上升流在此交汇,带来了大量的天然海洋生物。海域内的气候、温度、盐度都十分适宜,于是这些生物就在这里“安家”,并不断繁衍。随后,两股洋流通过三个海底盆地的水流运转,将这些海洋生物扩散进整个海湾,为整个中鹿岛海域营造了一个生物量十分充足的环境,大黄鱼在这里可以不靠投饵长成。

正如美酒需年份的打磨与沉淀,大黄鱼在中鹿岛生长润养的年份越久,肉质也会越上乘。它仅需简单的烹调,就能激发出原生野性的鲜美质感来,形成只有野生大黄鱼才有的“蒜瓣肉”。色泽白亮,鲜味扑鼻,惹得就算如老饕一样的美食家,咬一口就想着下一口,这微微咸,像鲜豆腐一般滑嫩的肉质口感,可谓回味绵长,让其他的肉感都退让三分。

 

1071642409208_.pic_hd.jpg

    •    中鹿岛海洋牧场:一座现代海上奇观

如果说中鹿岛海域是一方天赐之境,那么中鹿岛海洋牧场,则是现代渔业智慧的结晶。
为了重现70年代的黄鱼风味、将中鹿岛大黄鱼打造为一条“国鱼”,中鹿岛人以初心为抱负,开启了十几年的“大海征途”。探索、创新、进取……矢志不渝的坚持下,中鹿岛建成了一座远超传统网箱作业的海洋牧场,总面积280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约300亩的建设,年产能已达200万尾。它气势恢宏地坐落在东海之滨,完美地融入了海洋,每日岿然不动地接受外海极端天气的洗礼。
 

1061642409198_.pic_hd.jpg


中鹿岛所选的苗种以黄鱼族中的极品“岱衢族”为主,为保证大黄鱼的最最原生态的品质,海洋牧场实行“科学牧放”:根据海域实际的生物容量,在合理范围内,严格控制放养的密度,尽可能地扩大每一尾大黄鱼的生活空间,纯野化放养,为大黄鱼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生长环境。

中鹿岛的大黄鱼们,一面要经受着海洋险恶环境的考验,一面又要化为猎手,遵循自然法则遨游海洋猎食,自由地吃着天然食物长大,完美还原野生黄鱼的味道。

 

1051642409187_.pic_hd.jpg

    •    大海鲜存时代:将自然馈赠搬运至城市


大黄鱼作为深海鱼,离水便死。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鱼肉质的鲜度,锁定黄鱼出水时鲜美的珍贵一瞬,实现“即时下单、即使捕捞、即时送达”,中鹿岛打造了“大海鲜存”的模式,让大黄鱼始终鲜存在海洋里,时刻保持最新鲜的状态,从我们下单伊始,便开启了一场分秒必争的旅途。

漆黑的夜是捕捞的战场。
牧场工人们守望着这片海,也守望着大黄鱼。为保证大黄鱼灿灿金黄的色泽,他们披星戴月,接到订单之后,当日晚上便下网捕捞作业。

“鲜”是中鹿岛大黄鱼的核心,上来的黄鱼进行一重筛选后,即刻就被运输上岸,再进行二次质检,包装锁鲜完毕立马发出,最快24小时即从海洋直达餐桌。
中鹿岛承诺绝不冷冻,竭尽所能将完美的鲜感传递给千里之外的我们,只为换取我们每一次臻享时满足的叹服。

从捕捞到上上岸、从筛选到包装、从运输至餐桌……所有涉及的流程,中鹿岛采用了“国际最具权威的机构SGS”打造的多重体系标准来全程品控。中鹿岛大黄鱼到货后还可扫码溯源,实时查询检测结果。所有出去的黄鱼,均是百里挑一,恪守着品质的坚持,只为给我们一份放心安全的美味。

中鹿岛大黄鱼,是鱼,更是礼。这份鲜奢至味,每个人都值得。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