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巴羊惊艳亮相“本来风物”品鉴会

谱写西藏食材美味传奇

意.jpg

近日,秉承本来生活网“Better Food Better Life - 用食物传递美好生活”理念的“本来风物”品鉴会在北京与多位嘉宾、美食达人再次相会,共赏来自本来生活的冬日美味。


在寒意袭来的冬日,以美食为媒介相聚,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的热气腾腾 —— 由本来生活网主办的“本来风物分享会”品质美食品鉴活动于12月11日在北京方太幸福家圆满举办。

活动特邀五星级美食大厨与多位美食达人齐聚一堂,以来自地球第三极——5300米海拔的西藏岗巴羊为主要品鉴食材。来宾们还赏鉴了同样来自西藏的青稞五谷薄饼和青稞花样曲奇等健康食品,以及褚橙、新西兰佳沛奇异果、Driscoll's蓝莓等优质生鲜食材,体验了一场美味与灵感碰撞的盛宴。
 

IMG_0746.JPG
*品鉴会现场


星厨现场教学岗巴羊汤,现场来宾赞不绝口

IMG_0747.JPG
 *大厨刘龙在活动现场做烹饪演示

   
活动当日,五星级大厨刘龙率领团队,以西藏岗巴羊为主要食材,在现场边教学边烹饪了几道精心设计的菜肴,获得好评如潮。刘龙是中央电视台CCTV2《回家吃饭》、北京卫视养生堂《养生厨房》、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重庆卫视《健康到家》等美食栏目常驻嘉宾、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B级裁判员、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星厨委员会副秘书长,在一线酒店有着近十年的工作经历,投入烹饪教学工作也有10年经验。由他倾情演绎的岗巴羊汤,经过现场2个小时左右的炖煮,以极致鲜美的味道获得了嘉宾们的一致称赞。
 

IMG_0748.JPG
*新鲜出炉的岗巴羊汤

不仅如此,刘大厨还为嘉宾们传授了一套快手岗巴羊汤烹饪技巧:1- 选取羊肋骨,先将羊肉焯水、放在炖锅中炖;2- 炖羊肉的时候加上一点党参和枸杞,一来可以增色,二来也有滋补和微甜的作用;3- 羊肉炖1个小时左右后加白萝卜,盖上盖子继续炖45分钟;4- 出锅前切青蒜和香菜碎放在汤碗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5- 炖煮2个小时左右,一道喷香扑鼻的羊汤就出锅了…加少许盐,趁着热喝一口,真是人间至味!
 

IMG_0749.JPG
*香味扑鼻的岗巴羊

在烹饪过程中,岗巴羊作为主要食材获得了刘大厨的高度认可 —— 它不仅是一道理想的冬季滋补食材,甚至可以说是他烹饪过的最好的羊肉,经久耐炖、不膻不腥、香味扑鼻。大厨做出的美味羊汤也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嘉宾们在品尝第一口后纷纷表示被种草,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5300米海拔的西藏好羊,已登陆本来生活网
 

IMG_0750.JPG
*岗巴羊:一只有高度的西藏好羊

品鉴会上,本来生活网买手通过专业讲解,让嘉宾们对西藏岗巴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嘉宾们的心中植入了对西藏这片神圣土地的向往。

岗巴羊之所以好吃,与生存环境密不可分。生长在4700m至6800m高海拔地区的岗巴羊,常年以矮生嵩草和高山嵩草、矮火绒草、毛莨等高山植物及雪莲等西藏珍贵药用植物为食。这些盐碱性野草植被含硫有机物非常丰富,可使羊肉的膻味物质减少或消失。其次,羊肉的膻味物质多储存于脂肪中,西藏高海拔高寒的环境让岗巴羊体内囤积脂肪比较少、膻味物质储存少,所以肉质呈现出鲜嫩不膻的特质。

不仅如此,岗巴羊喝的水也大有来头。岗巴羊的产地是“西藏神水”曲登尼玛泉的水源地,这里有来自于海拔5000m以上的冰川积雪融水和泉水,带着丰富的锶、钾、钙、钠、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在山体中循环,圣洁清冽,滋润着岗巴羊的生长。

除了独特的地理环境,国家对于西藏生态环境的守护在全国范围内是最严苛的,岗巴羊的生活地区更是远离工业和人为的污染。在温暖的季节,牧民会实施暖季饲养管理:5月至11月期间,每天放牧8至10小时,保证岗巴羊在广阔低密度的高原上自由漫步、无人打扰。

此外,由于常年生活在极端环境中,岗巴羊生长速度缓慢,同龄大的羊,体重只有普通羊的一半,但也历练出其超群的健康体质——抗严寒、耐饥饿、耐受力特别好,品质方面可以说是天赋异禀。作为西藏珍贵的畜牧产品代表,岗巴羊陆续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有机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良好农业规范等认证荣誉。
  
IMG_0751.JPG
* 岗巴羊主要以黑白色较为常见,肚大腿短是它们的标志

岗巴羊是西藏地标性特产。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岗巴县人民政府搭建了质量追溯体系,通过质量追溯等技术手段来实现岗巴羊产品“有追溯可查、有认证保证、有保险可依”。今年,本来生活网与中国中化联手西藏地球第三极、岗巴县政府,共同打造了西藏岗巴羊系列产品,将美味无比的岗巴羊带到更多人的餐桌上。

岗巴羊的出栏标准是24月龄至36月龄。本来生活网精选180天的鲜嫩羔羊,再送至日喀则当地最大的屠宰场,按照当地传统工艺手工剥皮加工。 从此无需远赴西藏,直接上本来生活网(benlai.com),即可赏味至鲜至美的岗巴羊!
 

IMG_0752.JPG
* 上本来生活网,品西藏岗巴羊
   
对于国内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本来生活网专注打造食品的安全、健康、环保、高品质,不断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从产地到餐桌保证品质如一。“坚守品质,相信时间的力量”—— 本来生活网将一如既往做好生鲜服务,以“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享受,让生产者有收益、有尊严”为己任,为行业、为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创造更多价值。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