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升级,冬季归饮,解锁OAK品质生活

传递威士忌的匠心精神

意.jpg

“威士忌是流动的阳光。”
——萧伯纳


GIF动图主视觉.gif

11月13日,Oak橡木北京威士忌体验馆以艺术群展《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开幕,在威士忌的世界里,品鉴艺术与生活。

作为WBA威士忌商学院体系下的体验馆,Oak橡木致力于以威士忌之名打造城市共享私人会客厅,以舒适私密的环境和专业全面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酒单,为威士忌爱好者与商务人士提供威士忌文化与优质生活品味的体验,以及理想的社交与会客空间。

来到Oak橡木北京威士忌体验馆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喝威士忌的,一种是不喝威士忌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期待,在神秘莫测的夜晚体验一场关于自我的冒险,让欲望与清醒在亦真亦幻中肆意拉扯……

威士忌不单单是酒,它是一种日常道具,一种社交利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极致品位,一种自由精神,一种文化艺术......只要你爱它,它可以是任何你爱的......

在无限包容的北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独特的中国式味觉与中国话语来表达对威士忌的理解,探索城市生活圈的人文气息与多重可能。

 

IMG_6309.JPG

 

WechatIMG36.jpg


01 品鉴/感官之门
神游于高地与岛屿之间


一个人喝什么酒,就可以推断出他的品性。爱喝威士忌的人,一定崇尚极致,追求永无止境。因为威士忌多变,或馥郁、或清新、或绵密,千姿百态,万种风情;加水和纯饮,都能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味。

4款精心搭配的品鉴酒单,以小酌微醺的方式一次品味不同风味的威士忌:波本风格的格兰卡登10年,雪莉风格的埃德拉多尔10年,泥煤风格的阿贝小怪兽5年,以及今天的重头戏——WBA艺术酒标系列之王光乐x本利亚克2013波特桶。

品鉴的四款.jpg

打开威士忌的方法不止一种,就像一场从自我出发的审美拓荒,在此过程中,唯一的评判标准就是自己的味蕾。

推杯换盏间找到一种仪式感:晶莹的酒具,精确的刻度,专业的手法,鼻子靠近酒杯,轻微摇曳,香气自然释放,浅饮一口,味蕾徘徊在单一麦芽酿造的多重香气间,木质花草、水果、泥煤、辛辣……

酒体从轻盈到厚重,口感从柔顺到个性,层层叠叠,渐入佳境,令人心醉不已的液体黄金弥漫在唇齿、喉咙。品尝着苏格兰餐桌上特有的火腿、奶酪、坚果,或许不经意间就会与心仪的威士忌相遇。头脑仍然清醒,心情却已微醺。

 

WechatIMG23.jpg


02 联作/联名之作
WBA艺术家联名单桶系列:王光乐x本利亚克2013波特桶


威士忌的文化不止停留于味觉的单层次体验,它的跨界释艺无处不在。WBA已与多位顶级艺术家合作艺术酒标,以艺术家的品位诠释每一款单桶之作的独特属性,每一次联名都是威士忌与艺术共同融合的结晶。


2021-11-13 194213.jpg


这一次,Oak匠心臻选代表“斯佩塞之心”的本利亚克酒厂合作,酿造威士忌水源来自当地伯恩赛德泉,以传统蒸馏的方式,保证了单一麦芽威士忌的绝佳品质及风味,当酒液装入橡木桶后,便会放置在漆黑的大仓库中进行陈年,直到可以变成佳酿呈现在人们眼前。

本利亚克2013选用初填波特桶熟成,以59.8%的原桶酒精度装瓶,完美地保留了本利亚克酒厂的风格,波特桶中8年的陈酿赋予了酒液浓郁的深色果干和浆果气息。

酒标以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王光乐极具风格与时代象征的《水磨石》为灵感,将抽象和具象融合于一体。《水磨石》为这款本利亚克 2013单桶披上了一层朦胧且神秘的面纱,游离在绘画与时间艺术之间,自由停留于抽象之上。

 

2021-11-13 194140.jpg


03 艺游/艺术之旅
《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艺术让威士忌文化的价值无限演化、延伸。在Oak体验馆营造的独立于现实世界的空间里,你或许会与记忆中的平行时空相遇。无论是阿德里安·雷克乎(Adrien Lécuru)的微小日常,郑田明的静物,曾佳辰对孤独的知觉,还是兰昭形的感叹,Feifei Run对美丽南方的“向往”......

我们在画前凝视,时间有长也有短,是开始也是结束;我们彼此凝视,看见别人也被人看见,是自己也是我们。

手中的酒杯和流动液体,在碰撞中纠缠着,成为人与人之间生出关联的社交媒介。这如诗的夜,将一切幻想并置,在自我和场域间,完成了奇妙的组合。

恍惚间你回过神来,竟然模糊了时空,不知身在何处......

这便是Oak橡木北京极力打造的有关威士忌的人文体验。在冬日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感受酒杯撞击散发出的醇香。

面对威士忌,每个人都可以构筑起自我的小世界。抛开日常的知识负重,放下感官的全副武装,松弛下来,嗅闻、微啜,直抵麦芽的中心,和向往的纯粹、自然。

 

WechatIMG20 1.jpg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