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n春山里携手张克明导演

纪录电影《嗨!北极》启动发布会助力中国航海家环航北极壮举

 意.jpg

北京东,eden春山里,2021年5月30日下午16点30分——张克明导演执导的《嗨!北极》纪录电影启动发布会在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举行,发布会上,张克明导演首次分享了他对这部纪录片的拍摄灵感,对北极生态、自然、环保主题的思考。

 

DSC07047.JPG

 
一切始于勇气与灵感的碰撞:翟墨,被誉为「单人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将在人类历史上首次驾驶帆船,用128天环航北极;张克明,一位热爱自然生态的纪录片导演,执导数十部纪录片佳作,拿过柏林纪录片电影节、英国BBC优秀纪录片等大奖,将全程跟拍这次航海壮举。
 

WechatIMG1912.jpg


近年来,北极冰川融化一直是全球生态环保领域所关注的焦点。北冰洋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大洋,但北极海冰面积减少、厚度变薄等问题正在随时间而加剧恶化,这样的现象被认为是从客观反映了全球变暖的趋势,同时亦将对北极地区乃至全球的气候、生态环境造成长远的影响。冰川冰盖退缩,北极圈内的冻土层融化,以及北极海水盐度的稀释导致洋流系统的紊乱,进一步造成环球极端恶劣气候的反复和连锁反应。控制二氧化碳及温室气体排放,节能减排,全球碳中和问题越来越成为各国协调解决的重大课题。另一方面,北极地区的环境巨变,以及北极航线的开辟,都将进一步影响北极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北半球地缘政治格局的变化。

 

DSC07054.JPG

面对这些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和复杂背景,翟墨即将开始的「2021人类首次帆船环航北极」,不仅是一次挑战和超越人类极限的冒险,也是一次呼吁人们关注认识北极、保护北极自然环境、维护北极地区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航海公益之旅。


《嗨!北极》将由张克明导演带领经验丰富的拍摄团队,零距离纪录中国航海家扬帆北极的未知旅程,既展现人类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下以勇气、毅力和天赋完成的梦想征途,更包含对北极生态的关注,对北极自然、人文风景的聚焦与守望。
 

DSC07473.JPG


「我一直非常向往北极,对我来说,好的纪录片一定是有一个好的主题与之相对应的表现形式,我希望在探险的同时,能够把北极的生态环保问题展现出来,很客观地来讲人与自然的关系,人在自然当中的角色。」

作为eden春山里的老朋友,张克明导演对北极环保议题的关注与执着,对中国航海史壮举的投入与热诚,都和eden春山里的价值主张发生强烈共鸣。

 

DSC07167.JPG


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借鉴世界级的英国生态IP伊甸园工程eden project成功经验,以废弃矿坑的生态修复为核心,秉持传播自然知识、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式生态文明园区和教育系统。


eden春山里创始人崔巍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此次与张克明导演达成合作,藉由《嗨!北极》这部电影,展现全球变暖、北极冰川融化等全世界都需要面对的议题,eden春山里从诞生之初即注重生态环保的理念传播,非常荣幸可以和张克明导演一同发起公益环保社群,将生态环保的实践进行到底。」

 

DSC07138.JPG

为了支持张克明导演此次拍摄计划,eden春山里承办《嗨!北极》项目启动发布会,并提供出行赞助。eden春山里计划在园区打造100个博物馆,建设世界级的超大博物馆集群,根据此次环航北极探险,特别设立「嗨!北极」博物馆,作为张克明导演的个人工作室。

 

DSC07303.JPG

 酒店.jpg

关于航海线路
此次帆船环航线路,计划于2021年6月从上海启航,穿越日本海、西太平洋、白令海峡、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拉普捷夫海、喀拉海、巴伦支海、挪威海、格陵兰海、戴维斯海峡、巴芬湾、波弗特海等海域,途经日本、俄罗斯、挪威、冰岛、丹麦、加拿大、美国,到达终点站上海,总航程逾18000海里,历时大约 128天。

关于张克明
张克明导演曾任日本NHK纪录片节目《NHK Special》导演,执导、创作数十部纪录片佳作,并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包括:日本第11届东京地球环境电影节金球奖,柏林纪录片电影节审查委员奖,英国BBC优秀纪录片奖,美国影评人协会奖等。其代表作包括:《未来的提言》系列(NHK),《世界里山纪行》系列(NHK、BBC),《世界遗产》系列(NHK),《张艺谋解密北京奥运会》(NHK),《国王的马房》(卡塔尔国家艺术基金会),《海事蜃楼》(多哈阿拉伯现代美术馆),《美狮美高梅主席典藏》系列(何超琼-美狮美高梅艺术基金会),《磁悬浮高速列车的秘密》(加拿大探索频道)等。

关于eden春山里
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位于北京东·盘山脚下,是中英合作“一带一路”重点示范项目,邀请英国伊甸园原班设计团队共同构建,总投资100亿,占地3000亩,以废弃矿坑的生态修复为核心,整体布局复合轴线系统以及多个融合业态板块如自然、教育、健康、科技、商旅、度假等。
更多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eden春山里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