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回顾 | 751 x PECHAKUCHABEIJING 设计无距

意.jpg
IMG_6382.JPG

 

IMG_6383.JPG

 

2020年9月26日,751国际设计节与PECHAKUCHABEIJING联合呈现关于艺术设计生活跨界论坛,带来空间设计与全新生活方式的分享。

IMG_6384.JPG
▲主持人 Nicky Meng&Lucia Rampanti

PechaKuchaBeijing是一个聚焦国内外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艺术家、生活方式等跨艺术设计行业的综合性论坛,一直致力于国际艺术之间的交流。十年前我们在第一届751国际设计节上亮相,十年后的今天再次合作,邀请到了十位行业大咖,给大家开启今天的PechaKucha论坛。

IMG_6385.JPG
▲中欧国际执行副总裁 吴桐

“艺术双年展”的发源地是意大利。今天分享的是2018年第一届曼谷双年展。泰国把文物古迹维护的非常好,即使没有所谓的曼谷速度,但依然很漂亮。如果想推广一个国家的文创,推广一个国家的国际形象,需要社区、社群、企业、政府、学者、老师、非政府组织一起参与,需要媒体监督、政府的政策支持,全社会一起来参与到文创产业中。

IMG_6386.JPG
▲anySCALE任督设计高级建筑师 Erica Borsa

“愚人与梦想家的设计幸福”。Erica Borsa讲述了两个客户的故事,找寻使人快乐的空间。空间设计可以令人感到开心吗?从热忱、困惑、挫败、绝望、到接受现实、继续下去。幸福可以设计出来吗?

IMG_6387.JPG
▲介隐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沈圣喆

谈到“设计无距”,首先想到的是跨界和跨圈。作为一个建筑设计公司,也会与艺术、材料、装置等领域有跨界的联系。

然后就是跨纬度设计,物理概念里讲熵从高度有序到无序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我们想做的设计是一个逆熵的过程,是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

IMG_6388.JPG
▲NHOUMM创始人 崔宇亨

百年前西方产业化的加速,出现了一系列回应产业化焦点问题的对策和口号,这一思潮给艺术设计带来了激烈的挑战和变革,造就了一种现代化的美学风格。而我认为,风格、形态和材料不应该是产品与人产生距离的原因,重要的是如何造型、如何在产品中强调“人”的因素。所以,我的设计开始于如何在对工业型材的处理中,继承并发展包豪斯思潮创造的几何风格,同时,自然地赋予产品以功能性。

IMG_6389.JPG
▲ATE SIMO 联合创始人 刘泽辉

创立ATE SIMO这个品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认认真真的做一件真正的好衣服。我们在服装设计的过程中增加了很多有趣的尝试,比如采用古物染色的面料,形成一种自然的肌理。我们希望穿着者的穿着体验更加轻松。未来ATE SIMO的品牌会做更多的生活方式类的拓展。

IMG_6390.JPG
▲PAPER ZHANG纸艺设计师 张觅

在材料方面,我认为纸张是跟我们零距离的一种材质。如果你会玩纸,可能你会有更多表达心意的方式。现在玩折纸又回归到最简单的风琴折。想表达一种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于是我们设计了一个维度可以变化的花瓶;我们关注到,纸跟照明结合可以让死气沉沉的纸变得有温度,所以我们设计了一款纸灯。设计无距,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大家一起玩纸。

IMG_6391.JPG
▲RElab创始人 王子侨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跨界设计。所谓的跨界在当今社会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必然,因为时代高速的发展,信息高速传播,各学科之间的饱和度已经非常之高。我在公共安全、公共医疗、文化创意、城市街景、室内设计、服装等不同领域都有过尝试与不错的作品。跨界设计师应该是未来每个设计师给自己的标签。

IMG_6392.JPG
▲视觉设计师 张瀚文

老字号的产品本身有一些很好的品牌噱头,经过设计和加工、修补,塑造它原先的经典、传统、民国感。在品牌宣传的过程中,我们通过借力的方式,尽可能进行品牌的嫁接,加深人们的品牌印象。

在为大数据类型的公司做设计时,通过大眼睛的形象表现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状态。这些没有嘴巴的形象,其实想表达的是一种时代状态下,沉默并不等于冷漠,人与人之间还有很多情感上的交流。

IMG_6393.JPG
▲RDM工作室创始人 达马斯 Riccardo Dal Mas

2020年是21世纪的真正起点,我们的家从休息的空间变成了智能的办公室。对环境卫生的需求也会有所提高。希望通过家居设计与大自然有更多的联系。把挑战当成机会。未来与《阿凡达》一样,超级科技社会与自然更加紧密相连。

IMG_6394.JPG
▲佳布尔地毯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雷宇凡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不断地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看法,通过作品和作品的关联告诉大家对世界的认知,所以希望我的作品能够透漏出中国定义的文化和我们对时代的感触。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发觉美是我们的使命。不管是建筑、自然,还是人文空间,都可以带给我们灵感非常多的启示。

 

IMG_6395.JPG

 

IMG_6396.JPG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