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迷幻工厂里有一场交响和电音 ——751国际设计节开幕

意.jpg

9月25日晚,北京751一座沉寂已久的工业空间被光影和电音笼罩,多变的节拍与飞舞流动的光彩,包容每一段魂牵梦萦和狂热。


在神秘的751厂6号锅炉房,在曲径通幽处的古老厂房,在庞然大物的钢铁架构中,一场交响乐和电音派对正在如火如荼上演。宣告着一年一度的751国际设计节终于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932.jpg


从《不可能的任务》、《闲聊波尔卡》到《安娜波尔卡 》、《第二爵士组曲圆舞曲》,再到《假面舞会》,北京新乐交响乐团朝气蓬勃的演奏家们5首交响曲轮番上演,现场嘉宾如痴如醉。老工厂里的交响乐并不常见,交响乐古典、高雅和严肃的面孔,一如能源动力工厂给人的深刻印象,竟倒也十分贴合。今夜,这种刻板印象将被颠覆,活力灵感大篇正在酝酿!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82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855.jpg


各种各样的光源点亮整个高炉,笔直的线条勾勒出工厂建筑的高阔纵深,这里仿佛是一个天然的灯光实验室,沉寂多年的空旷工业厂房是完美的丁达尔效应场域。在这里,不仅时间停止了脚步,连光都有了形状。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818.jpg

 

音浪海啸般潮你涌来,夹杂着迷幻的荧光闪烁, T.K.L和Lyu Zhi-Qiang两位DJ在迷失工厂里的电音派对,冷静的、严肃的音乐中,混杂着舞曲和实验电子音乐的结合,将你渐渐代入复古的老工厂氛围中,又悄然渐出,穿梭回真实瞬间,用音乐制作老工厂与设计盛宴的连结。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916.jpg


你不禁惊诧于这到底是怎样神秘的空间,才能让每个人成为这场音乐会的主角。这座建筑面积4000多平米的五层中空塔型建筑于1990年建成,原来作为燃煤锅炉房,2010年清洁能源改造后,燃煤锅炉停止运行,厂房闲置。这里曾经是热电厂的重要生产车间,曾为周边企业提供热电服务,也为一些工业提供能源服务,见证了共和国整个工业的发展史,是共和国整个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在工业生产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916.jpg


据悉,未来的6号炉将在充分保留工业遗风和建筑特点的前提下进行分层设置,重新分割布局,打造融合“科技创新·IP聚合 ·发布秀场·社交体验”于一体的全生态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832.jpg


今夜的6号炉,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开幕式,更是一场见证老工厂新生的洗礼。从曲径通幽处,到钢铁林立间,光和音,流动的创意,是永恒的见证者。

 

微信图片_20200926190845.jpg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