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陪伴”短片,献礼祖国70华诞

 

意.jpg

近日,泸州银行最新的宣传短片“陪伴”正式启用,富有泸州当时地生活气息的画面和走心的广告文案,是这支宣传片戳中泪点的原因,博得众人好评。从点滴细节中发现共鸣,在泸州城市文化的缩影中聚焦引人关注和神往。作为拥有无数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城市银行,大国小家,一方水土离不开国家的滋养,时值国家70年大庆,藉此,泸州银行也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陪伴”庆祝祖国的70周年。


1.jpg


泸州是我国酿酒历史最悠久的地区之一。在浩如烟海的史籍中,有不少关于泸酒酒城的记载与传说。这座古老悠久的城,酿酒历史始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是川酒的故乡和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早在秦汉时期,就有“以酒祭祀”、“以酒宴乐”等社会礼仪活动。苏轼、黄廷坚、张船山等文人墨客也曾在泸州留下“佳酿飘香自蜀南,且邀明月醉花间”。“江安食不足,江阳酒有余”;“城下人家水上城,酒楼红处一江明。衔杯却爱泸州好,十指寒香给客橙”等千古佳句。

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更值的赞誉的是:这支短片摒弃了以往的“金融广告式”的强行展示,反而令整个画面更富有人情味,高级感十足。这也标志着,泸州这座城市的迅速发展,紧跟时代的步伐。其一切以人为本,发自内心的温暖情怀,和充满创新思维又极具质朴的审美格调,令好感度不断飙升。
 2.jpg

 

3.jpg


令泸州人以及国人骄傲的是:拥有世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和古蔺郎酒传统酿制技艺。镜头一开始就从酒水点滴入心,走进了一副酒厂酿酒的画面。这种陪伴在工人们40度热气翻滚的酒糟之中。这其中,也许不乏观众们的父辈,儿女,或是友人。仿若一个人从少年青涩到蜕变成熟,一滴滴水从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有一种陪伴,正丝丝入扣,悄无声息的渗透,无处不在。

4.jpg


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就曾在这里举办。他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泸州老窖”和“郎酒”两朵不同香型名酒之花的城市,酿酒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在四川和中国白酒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川酒六朵金花中,泸州拥有两朵。 “在飘向远方的醇香中”。寓意着泸州文化面向世界的窗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文化为世人所知;也在杯盏“陪伴”的时光中,从寡淡清香到醇厚的沉淀。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暨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的发布,更标志着:中国白酒鸡尾酒,给世界一个中国式惊喜。

 

5.jpg

 

6.jpg

由泸州特有的地理气候,把一年四季的“陪伴”转承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江阳区分水油纸伞上,“也在你亲手扎起的油纸伞上”饱含深情,仿若冬雪夏雨,在四季轮回,时光流转中,润物细无声。

7.jpg


在“归来的路途”中,不止有“陪伴”还有在泸州日新月异的迅速发展中感到令人骄傲的故事。就在这支宣传片拍摄的期间,泸州新机场建成。由从前的军用机场华丽转身,拥有了全民用机场,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之城。
不仅如此,作为四川第三大港口,今年泸州市将完成港口吞吐量38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55万标箱,相关指标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泸州市拥有长江干线及沱江、赤水河、永宁河、濑溪河等支小河流航道 18 条,库区航道 11 条,总通航里程达 1000公里。 华灯初上,泸州长江、沱江两江四岸美景如画;天然氧吧百年张坝桂圆林,是健身休闲的绝佳之地......

8.jpg


川味享誉世界。爱吃的人,也一定忘不掉泸州美食。飘香四溢的川味,流连忘返在口齿间。妈妈的味道更是充满了独特的温暖。这就不得不说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合江县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了。这也是泸州在美味的记忆中,最独一无二的味道了。
泸州也是一座不夜之城。泸州夜市汇聚了泸州各地区美食精华所在,对于那些因泸州美食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商人,通过品尝泸州各种美食,以便了解泸州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泸州各大夜市便成为了他们主要的聚集之地。在每时每刻中,衣食住行,他,刚好都在。安安静静,不张扬,只是“陪伴”。

9.jpg

 

10.jpg


在理想与离乡中,在奋斗与乡愁中。像极了任何一个离家的学子曾有的经历。一笔笔汇入银行的存款,是父母无言的爱,牵动着人心。也像极了何一个远在外乡的打工仔,那一笔笔汇给父母家人的血汗钱,在艰辛中饱含着深情,令人泪目。
 

11.jpg

 

12.jpg

 

13.jpg


生活是一饭一蔬,也是柴米油盐。是所有一切的息息相关。
是你需要我时,我刚好就在。
 

14.jpg

 

15.jpg


泸州似乎活在很多文化人的记忆里:茅盾笔下的龙马潭,琼瑶笔下的泸南中学。一切都是泸州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所吸引。
除了众所周知的,拥有世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和古蔺郎酒传统酿制技艺。江阳区分水油纸伞、合江县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泸州雨坛彩龙和古蔺花灯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5年启动非遗保护工作以来,泸州列入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名录已有118个,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6个、省级非遗项目名录46个。泸州非遗带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深层积淀,让人对先辈们创造力、想象力和劳动的结晶肃然起敬。
从古塔到钟楼,在每一时刻的改变中,时光荏苒,陪伴最长情。最深爱的,从不多言。在悄无声息中,泪光泛红了眼眶。

16.jpg


一支小小的短片,承载了几代人的时光和深厚情感。也承载了泸州城市文化发展和未来展望。家的陪伴是柴迷油盐,生活所需;然而,有国才有家,对我们国家的70年诞辰,泸州银行发布短片此举,似乎也选择了一种“陪伴”的方式——让一支短片融入生活,默默祝福我的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大国小家,“陪伴”是什么?陪伴就是:你需要我时,我刚好就在。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