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美食风靡 陆雪新书《食色食遇》发布

 
意.jpg

2019年6月28日,一场名为陆雪新书《食色食遇》发布会在德来品艺术空间举办,共有各界媒体嘉宾粉丝一百多人亲临现场,这场发布会颠覆了传统美食的认知,让人重新思考对生活、对人生的看法。

 

WechatIMG17.jpg

 

WechatIMG18.jpg


《食色食遇》是一本倡导美食断舍离理念与“认同式自问法”并存的首本美食+情感疗愈的新书。

 

WechatIMG15.jpg


作者陆雪,一位知性与佛性并存的女子,旅居日本20余年,她曾担任北京电视台情感类节目策划人、导演,现为资深美食爱好者,美食类畅销书作家,国内首位断舍离美食主理人,味觉审美体系创立者。


WechatIMG8.jpg


你知道美食也可以断舍离吗?
有多少人每天吃着由若干调料“混合”而成的饭菜?你还能分辨出吃到嘴里的是蔬菜的味道还是调料的味道?“自然”的蔬菜和“自然”的你还分得清吗?

这本《食色食遇》并非一本简单的食谱,它将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蔬菜这样的“自然生命”。那么美食断舍离又是什么呢?雪姐提出了这样的全新阐述。

断,不添加不需要的调味品(在一道菜中酱油和盐二选一)。
舍,舍去气味比较浓重的食材(例如葱姜蒜)。
离 ,脱离刺激的满足口腹之欲的料理,还原食材本真味道。
这样的理念符合了人们经常说的“料理的最高境界就是保持原汁原味。”
 

WechatIMG6.jpg


世界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当你翻开书看到一句句走心又非常浪漫的爱情语是不是内心充满了美好的感觉?用爱情语做目录的书你听说过吗?

36道菜36种不同美食与爱的味道。
真好,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我不想未来,只想有你在的每一天。
遇见你,从此每天都很甜。
......

人生中的出场顺序影响了一个人的命运,那么一道菜中的出场顺序也会给你带来不同的口感和营养汲取的不同。《食色食遇》中36道菜的不同出场顺序给你不同的人生品味。

你知道健康和爱情是可以问来的吗?
在这本书中不仅有提倡原汁原味的美食,更引入了神奇的认同式自问法。在每道菜的页面都附有两句引导我们思考的小问题,关乎健康、关乎爱情。为什么我的身体每天都能接受愉悦的信号?为什么爱与富足充满了我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你是不是每天都想拥有?那你不妨去尝试。

说了这么多,那么,断舍离跟作者陆雪(后称雪姐)到底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她会想到把断舍离理念运用到美食中?

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和这个世界做告别,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雪姐说在和接她触的人中有很多关于美食和情感的故事,让她下定决心做断舍离美食这样的一件事情是因为多年前的一个微博粉丝。

这位粉丝是一位五岁孩子的妈妈,她的孩子得了脑瘤,在医院里住了三个多月不吃任何东西,她很想给孩子做出喜欢吃的饭菜但又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雪姐知道后把家附近医院所有关于小孩子饮食的资料全部收集起来进行研究试做。

她给这位妈妈讲述如何给孩子做饮食调整的方法,并从日本寄去了做胡萝卜花的模具,这之后孩子吃到了妈妈不同以往做出来的饭菜,更说出了妈妈听过的最动人的语言:妈妈做的饭太好吃了!孩子最终还是离开了妈妈,但是她记住了妈妈的味道!每年的清明节妈妈都会带着孩子最爱吃的饭菜去看她。在味道的记忆里,有孩子对妈妈深深的爱,更有妈妈对孩子深深的眷恋。

给这位患病孩子提供饮食调整中雪姐在一种极为自然的状态下打破了传统的食材搭配,蔬菜由一到多、调料由繁至简、营养增加的同时口味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雪姐断舍离美食的缘起让她自问“我过去做的事情有多少于我而言是有意义的呢?”,陌生人的信任让她重新思考“我怎样去做才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变”?思考过后的她决定辞掉在众人眼里非常体面的工作和丰厚的收入,她决定全身心的去做传播断舍离美食这件事。

余生从“零”开始,并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以做到的,可想而知,面对如此选择必会有常人的不能理解、更会有大多数人的无法苟同。然而,雪姐就是这样,她很清晰自己要什么,所以,外界的任何声音都无法阻止她去做这样的事情。自从2017年6月至今,她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专心专注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们每天都在寻找美食,但是,很多人却很少去思考过我们和美食的关系。美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短暂的味蕾的满足,以及瞬间赏心悦目的视觉冲击,更重要的是美食可以给我们带来积极的生活能量,而选对食材的搭配,用断舍离的理念去看待美食,我们会发现每一道菜,都充满着爱的味道,让美食承载着爱和生命能量,我们的每日三餐都会变得不一样。断舍离理念的料理,源自我们对于每一道食材的尊重,而我们精心料理每一道菜,都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探索和发现。

雪姐说后半生的所有精力都会放在断舍离美食理念传播的事业上,她希望透过这样的理念去引领一种健康的、有仪式感的和更为有爱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在美食中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WechatIMG7.jpg

 

WechatIMG4.jpg

 

WechatIMG3.jpg

 

WechatIMG5.jpg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1的副本.jpg

2的副本.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