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意大利葡萄酒”2019 系列活动北京站圆满落幕

 
意.jpg

意大利,罗马文化及文艺复兴的摇篮。这片土地,不但孕育出闻名于世的艺术、时尚、 跑车,也孕育出享誉全球的美食美酒。作为拥有 4000 年的葡萄酒历史,全球产量最大的葡 萄酒生产国,意大利葡萄酒以高品质、复杂多元、特色鲜明、高性价比而著称。近年来,在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的大力推动以及葡萄酒业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下,意大利葡 萄酒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爱。2018 年意大利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葡萄酒来源国。
 

6 月,是意大利的国庆月。在这意义非凡的时刻,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 发起的“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在中国启航。此次推广活动将走进中国四大城市: 北京、郑州、西安、广州。6 月 15 日,“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
 

北京站活动的第一场,为 6 月 15 日-17 日举行的“意大利葡萄酒与烈酒课程”。“意大 利葡萄酒与烈酒课程”是由意大利国家经济发展部(MISE Minist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Federvini) 和意大利葡萄酒产区监管委员会(Federdoc)联合举办的官方权威性课程,旨在通过专业、 权威的方式和渠道帮助内业人士了解意大利葡萄酒。参加此次课程的近 50 名学员,皆为北 京极具影响力的酒业专业人士以及媒体人士。在为期两天半的课程中,他们深入地学习了意 大利葡萄酒的历史文化、法律法规等级制度、产区、葡萄品种、种植酿造、新趋势、市场、 餐酒搭配等知识。自 2016 年开始至今,本课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 南宁、长沙、武汉、天津、青岛和温州等 12 个城市中成功举办了 22 期。目前已有超过 660 名意大利葡萄酒推广大使,从此官方课程中脱颖而出。这些推广大使拥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 已通过各自的社交网络影响了 8 千多万粉丝。

 

WechatIMG38.jpg
北京课程部分学员合影


第二场活动,是 6 月 17 日下午举行的两场“西西里葡萄酒的现代复兴之路——首届西 西里葡萄酒官方大师班”。首次来华的西西里葡萄酒大师班,由意大利西西里葡萄酒产区协 会联合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办。超过一百名专业人士学习了西西里葡萄酒的历史与风格, 风土与葡萄品种。2012 年才成为法定产区(DOC)的西西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一个 新兴小众的产区。但西西里葡萄酒凭借其独特惊艳的魅力,征服了现场的专业人士。
 

WechatIMG33.jpg
首届西西里大师班北京站


作为意大利最大的葡萄种植区,西西里地处欧亚中东的十字路口,大自然的恩赐使其十 分适宜葡萄生长。在新一代酿酒师秉承“可持续性”,“新鲜现代”的理念,致力于打造“轻 松易于,让惊喜无处不在”的美酒。在他们的努力下,西西里葡萄酒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 的发展:2018 年瓶装产量约为 8000 万瓶,较之 2017 年的 3000 万瓶增长 167%。2019 年的 瓶装产量预计会达到 1 亿瓶。西西里葡萄酒怡人和谐,别致优雅,香气浓郁,口感平衡,如 火山一般强劲有力的酒体融合大海般温厚柔顺的余味。


第三场活动是,6 月 17 日下午,与西西里大师班同期举行的第二届“Vinitaly(意大利 联合酒展)中国路演”。Vinitaly(意大利联合酒展)是全球三大酒展之一,是意大利最大的 国际酒类产品及酿造工艺博览会,“Vinitaly(意大利联合酒展)中国路演”堪称国内年度最 强的意大利葡萄酒盛宴。本次“Vinitaly(意大利联合酒展)中国路演”人气爆棚,迎来了 1200 余名专业观众的热情参与。55 家国内外展商携 500 余款高品质意国佳酿,带领来宾领 略了意大利由北到南的产区风土,共同谱写了意酒在华新篇章。此次路演为意大利葡萄酒在 中国市场的开疆拓土创造了新的契机。

 

WechatIMG34.jpg
Vinitaly 巡展现场


本次意大利葡萄酒北京站推广活动的高潮,是 6 月 17 日晚,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ITA-ICE)主办的“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社交酒会。这是一场充满意式风情的美食美酒璀璨 之夜,意大利葡萄酒爱好者的狂欢之夜,也是一场充满商业机缘的晚会。这场酒会,融合上 百款意大利最优质、健康、美味的美食与美酒,在时尚、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呈现原汁原味 的意式风情。

 

WechatIMG35.jpg
 “我爱意大利葡萄酒”晚会现场


意大利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Embassy of Italy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第 一秘书贝迪 Enrico Berti 首先上台,表达了对意大利葡萄酒在华推广成果的肯定,并对所有 到场的嘉宾及展商表示欢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IT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
 
\区总协调官 Amedeo Scarpa 司凯培简要介绍了意大利葡萄酒的历史、优势、并总结了过去 3 年以来“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的推广成果,三年来线上线下共带来超过三 亿一千万的对于意大利葡萄酒的曝光量。

 

WechatIMG36.jpg
意大利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第一秘书贝迪 Enrico Berti

 

WechatIMG37.jpg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IT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总协调官 Amedeo Scarpa 司凯培


意大利维罗纳会展 CEO 乔瓦尼·曼托瓦尼 Giovanni Mantovani 对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 会(ITA-ICE)给与此次 Vinitaly 四城巡展活动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与意大利对外贸 易委员会(ITA-ICE)携手继续在华促进意大利葡萄酒的推广与发展。

 

WechatIMG277.jpg 
意大利维罗纳会展 CEO 乔瓦尼·曼托瓦尼 Giovanni Mantovani


意大利侍酒师协会侍酒师 Cristiano Bernardi 详细介绍了即将于 9 月在国内举行的意大 利侍酒师课程的主要内容。之后,“中餐意酒”项目经理 Giovanna Gargiulo 则携中意两名大 厨为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中意美食大比拼。两位大厨现场制作了两道美食,并由侍酒师 Cristiano Bernardi 进行了现场的葡萄酒搭配。

 

WechatIMG278.jpg
意大利侍酒师协会 AIS 侍酒师 Cristiano Bernardi
 

WechatIMG279.jpg
“中餐意酒”项目经理 Giovanna Gargiulo

WechatIMG280.jpg

当晚中意主厨


尽管北京站的活动已圆满落幕,意大利葡萄酒接下来在其它城市的推广,将续写精彩。 让我们举起意大利葡萄酒,为中意两国未来的友谊与发展干杯!

红酒.jpg

关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

关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 意大利政府设置的官方组织机构,该机构的主要目标为: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的战略计划领 导下,推广意大利公司的国际化。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对意大利和外国公司提供信息,支 持和建议。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总部设在罗马,在世界各地均开设了分部,和各地使领 馆共同形成了广泛的工作网络,并且和当地政府以及商业机构工作联系紧密。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1的副本.jpg

2的副本.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