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北人,除了知道小烧烤,你还应该知道“犟骨头”


 意.jpg

提到东北人,除了他们战胜一切方言的魔性东北口音和对烧烤的热爱之外,再就是他们豪爽、乐观、坚韧倔强,或者称之为“犟”的性格了。

翻开大东北的历史,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历史条件,似乎跟“舒适”都搭不上太大的关系。


恶劣的天气不必多说,这里的战火在解放前从来就没有消停过。远到明代山海关的修建、清代努尔哈赤建立政权,近到闯关东,以及之后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滚滚硝烟中,东北人坚韧不懈,倔“犟”生长。

 

IMG_5709.JPG


“犟”之DNA
“犟骨头”创始人王艺伟就来自东北,黑龙江人,喜好折腾,生来性格中就不认输,有着“犟”的基因。生命不息,创业不止。10次尝试创业,不成功,不罢休。在这其中,他的3次创业与餐饮有关。从小就在餐馆长大的王艺伟,在油盐酱醋熏陶下,对餐饮有着与身俱来的迷恋,也让他在这方面有着与众不同的敏锐和天赋。

“犟骨头”品牌最初起源可以追溯到1997年。当时王艺伟在河南安阳偶然吃到街边小店的“酱鸭”,便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萌生学习之意。之后两年,王艺伟几经周折,在数万元学费和无数健力宝和红塔山的软磨硬泡下,小店师傅终于将祖传百年老汤秘方传授于他。

只是不想理论和实践的差距让王艺伟还是栽了跟头,不过他没放弃,拿出“犟”劲,决定“死磕”。200多天的时间,每天不停地实验、品尝、记录、总结,翻看无数中药、药膳相关书籍,在倒掉90多罐汤之后,王艺伟终于掌握了其中真味,并且结合北方口味加以改良,同时也解决了老汤标准化的问题。20多种中药食材和配料,800多天的散养老母鸡、当天宰杀的猪棒骨、猪前蹄和五花肉,这一切再经过24小时的熬煮,成就了“犟骨头”的灵魂。

 

05.jpg

成功之不二法则
琢磨完汤料之后,王艺伟开始为开店做起了准备。除了花费半年时间认真做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外,对于打造单品爆款,王艺伟有自己的套路:“你会做饭,就去开餐馆,其实这是很可怕的,因为你觉得自己做饭好吃,并不一定代表客人会觉得你做饭好吃,你做出的口味不一定会被市场接受。”浸淫餐饮行业多年,在王艺伟看来,核心就是产品,对产品保持敬畏之心,用匠心坚守初心,这是他的成功秘诀。

2015年,王艺伟的“犟骨头”诞生于天津,一开始在本地小有名气。同年10月,他在天津万德庄大街开了一家50平米的小店,正式名为“犟骨头”。开业两周,招牌产品“犟骨头”就广受欢迎,不到一个月,天津电视台就登门拜访。

稳定的口味、亲民的价格、配合多样的营销方式使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快速切入市场,当然一切都要回归于产品上,尤其是“犟骨头”的三大明星产品:犟骨头、犟心牛腩,黄金咖喱鸡。

“犟骨头”:肉食爱好者的福音
“犟骨头”里肉骨头选择肉又厚又嫩的猪颈骨部位,以新鲜老汤炖煮,经过3个小时之后,入味软烂,肉汁丰盈。每份“犟骨头”的标准都超过1斤,带上手套,直接撕咬,回归最原始的乐趣,这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


犟心牛腩:营养与美味兼具
精选优质牛腩搭配萝卜营养滋补,经过老汤炖煮,牛腩瘦而不柴,入味软烂。萝卜已经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加上丰盈的汤汁,堪称下饭神器。


IMG_5705.JPG


黄金咖喱鸡:不一样的鸡肉
如果你是鸡肉爱好者,黄金咖喱鸡不要错过。鸡肉和汤汁直接倒在米饭上,鸡肉的软嫩,咖喱的鲜香,直接与米饭一起搅拌。当每一粒饭粒被汤汁包裹,一口吃下,令人欲罢不能。

围绕以上三款产品,“犟骨头”提供性价比超高的套餐,为上班族的工作餐带来更好的选择。套菜里的小菜和米饭,也不要小视,都是下了大功夫。

 

IMG_5700.JPG


王者辅助小酸菜
搭配套餐的酸菜,虽说不起眼,却是锦上添花。精选东北本地黄心大白菜,继承古法泡制精髓,加以现代工艺改良,最大限度保留蔬菜营养成分的同时,配以八角、花椒等调料,让酸菜的酸爽最大化。


IMG_5702.JPG


千挑万选大米饭
别小看“犟骨头”的米饭,这可是经过数千次的尝试后才得来。为了寻找好米,“犟骨头”在黑龙江五常市打造自己的8000亩种植基地来种植大米,其中包括稻花香、长粒香、圆粒香三种米。三种大米取长补短,然后按照特定的比例混合进行煮制,煮熟的米饭更香,略带微甜,更为可口。

IMG_5708.JPG


新奇、大胆、革新,“犟骨头”日渐成为年轻人的心头之好,这也是“犟骨头”的定位人群。全国300多家门店,每家门店一天大约卖出350份套餐,王艺伟并不满足于此,他有互联思维,却不赞成野蛮生长。推崇加盟的方式,也为保护品牌,确保品质不断设立较高的标准。

“你若吃好,便是晴天”是“犟骨头”的营销理念。王艺伟将“犟”字注入品牌中,这是坚持不懈的研究和探寻,更是东北人的骨气和豪迈。大碗吃肉,满口余香,这一份融入“犟骨头”的情怀和滋味,在某个忙碌的午后让你重新打起精神面对生活的挑战,它更饱含着一份独有的倔强和坚持,带给你不断前行的力量。

厨师帽.jpg
查看更多信息:http://www.jianggutou.com.cn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