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开季,鮨禅秋季新菜也可以很时尚

意.jpg

月的金色深深浅浅,像尽染的层林,像望不到边的秋日夕阳,像味觉最绚烂时的迷醉。澄黄,是刚从蒸笼里取下的蟹壳,有些烫手,佐着浓金色的姜汁浅醋,温一壶土壤金的黄酒,簪一朵灿烂如千阳的金菊,几乎就要将整个秋天装在盘里。


金九,如何不能错过的便是一梭螃蟹。9月的母蟹,团团透着股喜庆,精巧拆卸出来丝丝幼白的嫩肉,汪着油的蟹黄,微刺的醋味在舌尖蔓延,下一秒又和蟹肉的甘甜相遇,鲜美难挡。


秋季的水产当然不止一味螃蟹,经过一个夏天的沉淀迁徙,鲷鱼和秋刀鱼在这个季节也有着非凡的鲜嫩。或熏制或浅烤,不同的烹饪技法经由鱼肉传达出不一样的表达,但最不损其味的,仍是保持其纯粹本味,由chef温润的手掌做出妙不可言的京都式寿司。


本季,禅会席主厨伊藤先生推出三道全新应季菜品,将整个金九变为一纸菜单,化作一席料理,让食客们和秋天零距离。

菊花酢拌渡蟹
渡蟹、菊花,全秋季元素让人有对酒当歌、举杯邀月的名士风流。松茸仍在最盛的高潮,一味考松茸,又足以平衡山川与湖海气息。果冻状的士佐醋,在一派庄重里穿插了那么一些俏皮,精致又轻盈,像名士身边的红袖添香,更是风流。

乌鱼子拌红叶鲷鱼
简约,往往是最难驾驭的气质——多一份嫌烦,少一分则寡淡。红、白、青的小萝卜,为这道菜铺陈出简约却不简单的高级感,装盛着精巧的鲷鱼肉,每一口下去又分明拥有乌鱼子细碎的口感味道。每一味食材都沾染着淡淡的松叶香气,悠远又诉不尽的深意。

秋刀鱼配柿子叶寿司

由松叶到柿子叶,这一季的餐桌几乎将山林都写意个遍。柿子叶寿司在北京并不多见,这一味来自奈良当地的寿司制作手法,是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秋刀鱼先后用盐及醋各腌制30分钟——时间,总能在食物身上留下美好的印迹——铺陈在寿司米上,再用上好新鲜寿司叶细细裹好,让无论鱼肉还是米粒,都浸润上一股柿子叶的清香,食之爽口,更能保持寿司的新鲜。


厨师帽.jpg
鮨禅
地址:王府井东街8号澳门中心商场一楼
营业时间:晚餐17:30-22:00
预订电话:010-58138118
度假.jpg

WechatIMG196.jpg

 

意动.gif

 

广告.jpg

旅行箱.jpg

WechatIMG194.jpg

 

勺.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