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匠为何与盒马走到了一起?

意.jpg

核心导读

凝固型酸奶的兴衰起落

喵小匠的传承与创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盒马为传统乳制品注入新生

喵小匠.jpg    河马logo.jpg

 

凝固型酸奶的兴衰起落
凝固型酸奶是在容器中经过一系列微生物反应完成后所形成的的美味尚品,特定的微生物发酵而保留了细腻、柔韧舌尖质感的乳制品。与搅拌型酸奶相比凝固型酸奶对于生产工艺、原料选择、包装设计、运输方式、储都条件等方面都要求更苛刻。这也是制约凝固型成长因素之一。可是凝固型酸奶自有清爽、醇厚、自然的口感特性是搅拌型酸奶无法做到的。这也是消费者执意选择凝固型酸奶的原因之一。

 

推广 图片.jpg


20世纪70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初。“蜂蜜味儿、小瓦罐儿、圆嘴儿扎着根儿橡皮筋儿”的瓷罐酸奶走俏京城,因为白嫩的形态,细腻的口感,成为了八零后童年的绝对C位。


随着时代的变迁,改革开放后食品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场化,瓷罐酸奶也在外资企业,市场化企业的冲击下,夹缝生存。一时生产量锐减,已无昔日光辉。


这是商业竞争的合理结果。这种故事在中国近几十年商业历史上,已经在各个行业上演了无数次。瓷罐酸奶没变,一直在变化的是人的欲望和需求。


WechatIMG464.jpg


喵小匠的传承与创新、机遇与挑战
80后从出生起成长轨迹几乎同步改革开放。80后少年时期经历了中国全面走向市场化经济。80后青年时期同步了全球互联网大潮。现在,80后已经成为了社会生产和消费主体的中坚力量。


喵小匠的创始团队几乎全部是80后。他们将童年的肠胃记忆与儿时的时代记忆打通了内在联系。就是这样一群发展在各个领域的人才,抓准80、90后消费主力军掀起“怀旧潮”的机遇,创立了喵小匠科技有限公司。


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如何将受限于当时科技的产品再升级,是它从新焕发生机?这是个极大的挑战,所幸喵小匠通过不懈努力,历经一年,保留记忆里传统的口感,又从生产工艺,菌种,包装各个方面重塑了瓷罐酸奶的形象。

盒马为传统乳制品注入新生
如果说今日瓷罐酸奶在时代上与曾经的窘境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互联网时代的降临。喵小匠发现盒马鲜生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商业模式,与喵小匠所期待的新零售模式不谋而和。盒马是目前电商行业唯一采用24小时送货的平台,喵小匠由于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所以很看重配送和保存情况。盒马鲜生主营的高端食品,是面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社区消费群体,用全新的思维模式打造的综合性生活零售服务新物种。喵小匠的受众群体与盒马鲜生契合度极高。


入驻盒马生鲜,也是喵小匠迈进市场的第一步。
 

WechatIMG463.jpg



这个夏天,很多无法电商化,又很难消费升级和高度竞争环境下的存留物种,很可能在盒马找到新的活法。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盒马与喵小匠带动的消费升级背后,还有当今崇尚的消费差异化、个性化将是带给众多类似瓷罐酸奶的产品在生活方式上,地方文化上和地方经济上,获得合作的生机。


度假.jpg

WechatIMG196.jpg

 

意动.gif

 

广告.jpg

旅行箱.jpg

勺.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