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尼依格罗酒店成功举办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活动

酒店携手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共同举办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与演说

意.jpg

中国,苏州,2022年9月25日,近日拥有“苏州地标酒店”之称的苏州尼依格罗酒店携手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成功成功举办了“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与演说”。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原主席张明舟先生,多位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代表、杭州市教育局代表、苏州各大艺术馆及美术馆馆长及代表、教育界专家、出版界代表及各界媒体齐聚苏州苏州尼依格罗酒店的116层罗马厅,围绕“从插画艺术中发现世界的美好”为主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艺术分享。

1.演说嘉宾和酒店管理层合影.jpg


本次尼依格罗艺术演说共分为两大板块: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画作展览及艺术演说。众多插画原创作品及插画图书作品悉数亮相,参会嘉宾及酒店宾客可通过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及艺术演说近距离感受插画艺术作品魅力。
 

2..JPG

 

2.1.JPG

2022年9月25日上午9:30,受邀的50余位艺术家嘉宾、媒体及酒店宾客纷纷入场,并参观了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同时酒店也邀请了30组家长和孩子们参加安徒生插画艺术展及插画书籍绘本展,从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
 

3.JPG


上午10:00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活动正式开始,苏州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罗卡森先生(Robert Cusions)致活动开幕词。罗卡森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先生及艺术界及教育界的专家们参与酒店的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活动,秉承尼依格罗品牌的探索精神及完美邂逅的座右铭,尼依格罗致力于为酒店宾客及市场呈现一系列引人入胜的艺术演说与分享活动,为当代和未来的企业家、时尚达人、商业变革者等提供平台,分享督导的简介和不凡的人生故事。相信通过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览及演说,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在插画中发现世界的美好,更能让成人在艺术的殿堂中有所感悟和启发。
 

4.酒店总经理Robert致词.JPG
(苏州尼依格罗酒店 总经理罗卡森先生致词)

随后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前主席、中国版协常务理事张明舟先生就“IBBY与国际安徒生奖的创设以及从儿童读物中发现世界的美好”为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说及分享。他呼吁社会、家长及教育家们“呵护童心,呵护创造力;他表示: 没有想象力就没有创造力,创造力住在童心里,呵护童心就是呵护创造力。
 

5. IBBY主席张明舟演说.JPG
(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原主席 张明舟先生演说)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工笔画协会理事、连环画艺委会委员、浙江省美协连环画、插画、装帧艺委会副主任顾迎庆先生先生则以“国际安徒生插画艺术风格浅析”为视角,为与会嘉宾分析了西方主要风格流派及  在不同视角下,安徒生插画艺术的解析和鉴赏。

7. 中国美院顾迎庆教授 演说.JPG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导师顾迎庆先生演说)


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大展策展人张磊先生以“国际安徒生插画艺术之我见”为演说主题。分享了其希望通过打造全面沉浸式的展览体验,为儿童和家长呈现出可以玩起来的展览、可以画起来的展览、可以秀起来的展览、可以说起来的展览。张磊先生表示在过去的50余年里, 国际安徒生奖共产生了27位获奖者,这是世界童书领域的至高荣誉。这些获奖者 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的年少成名,有的大器晚成,但他们都有一颗矢志不渝的童心。所以张磊先生希望通过 “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活动” 让儿童爱上艺术,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8. 安徒生奖插画展策展人 张磊演说.JPG
(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大展策展人张磊先生演说)


苏州朵云轩艺术中心策展人刘晔楠女士就美育教育与亲子展览进行了艺术演说与分享。她希望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可以在他们创造的插画王国找到属于自己的治愈时间。也希望通过插画艺术的欣赏去发现童年,发现想象力。

9.苏州朵云轩艺术中心策展人刘晔楠女士.JPG
(苏州朵云轩艺术中心策展人刘晔楠女士演说)

苏州明美艺术馆馆长杨辉先生就艺术背后的秘密进行了主题分享,他希望通过艺术的魅力和力量,通过教育界和家长对孩子从小艺术的熏陶,为孩子创造一个实现艺术梦想的环境。

10.苏州明美艺术馆馆长杨辉先生.JPG
(苏州明美艺术馆馆长杨辉先生)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杭州市拱墅区美术协副主席,杭州市教育研究院艺术教育委员会、美术教育研究员王卫华女士就“儿童读物插画艺术的教育性”进行了主题演说。王卫华女士通过插画的艺术性、教育性、科学性、想象性、观赏性、儿童性、交互性等不同维度深度解析了儿童读物的重要性。插画是一种超越文本,打破文本局限性的艺术创作形式,儿童读物是儿童美好成长的良师益友,儿童插画艺术的教育性意义尤为重要。

11. 杭州是美术家协会 理事王卫华女士.JPG
(杭州美术家协会理事、杭州市教育研究院艺术教育委员会研究员王卫华女士演说)


青年艺术家代表何梦茜、孙昊淳、龚纯皓、姚瑶分别以“如何运用图像语言深入儿童内心”“优质插画在幼儿美术教育中的运用、“在模板中保持童心与审美”以及“看不见的存在 – 国际安徒生奖世界插画大展观后感”为主题,进行了插画艺术演说和分享;青年艺术家们认为在童话插画中忘记机心,复归自然天真是插画艺术的最好的表达形式。通过图像触达儿童最纯真的内心世界是道法自然的体现。

11. 青年艺术家演说.jpg
(青年艺术家何梦茜、龚纯皓、姚瑶、孙昊淳)


本次由苏州尼依格罗酒店携手IBBY联合举办的国际安徒生奖插画艺术展及演说,意在通过插画艺术展的举办及演说分享,让家长、教育工作者、插画艺术家们去发现和呵护孩子们的童心,让孩子们以插画为桥梁走向艺术,以艺术为导向探索更奇妙的世界,通过插画艺术打开通往缤纷世界的大门。

12. 艺术展现场1.JPG
 

13,文章结尾.JPG


“人生就是一个童话。我的一生居无定所,我的心灵漂泊无依,
童话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灯!”

                                                             —— 童话大师安徒生


欲了解更多酒店信息,可关注苏州尼依格罗酒店微信公众号、酒店官方网站或致电+86 512 6068 8888。

酒店.jpg

关于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
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Niccolo Lectures)是尼依格罗酒店秉承尼依格罗品牌的探索精神及完美邂逅的品牌座右铭,尼依格罗酒店致力于呈献一系列引人入胜的艺术演说与分享活动,为当代和未来的企业家、时尚达人、商业变革者等提供平台,分享独到的见解和不凡的人生故事。
 

关于IBBY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简称IBBY,是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正式咨商关系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它1953年成立于瑞士苏黎士,被国际出版界公认为是世界儿童读物出版的 “小联合国” ,在全世界拥有80个国家分会。其下设的安徒生奖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儿童文学奖,有 “小诺贝尔奖” 之美誉。
 

关于国际安徒生奖
国际安徒生奖,是全球插画界的“诺贝尔奖”。自1966年创立至今,国际安徒生奖走过了50年的历程。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插画家,凭借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对童书的贡献,才能获此殊荣。
 

关于苏州尼依格罗酒店
苏州尼依格罗酒店位处于江苏省著名苏州工业园区内的苏州国际金融中心(IFS),在这座超级摩天大楼之巅,作为先锋引领着未来。酒店设有233间宽敞雅致的客房,包括20间套房。品牌的标志性餐厅及酒吧包括欣厨、悦廊及吧115,为客人带来美馔飨宴。尼依格罗的健康体验贯穿酒店的117层,当中包括天际泳池及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定必能迎合每位客人的康体需要。设于116层的活动场地,可用于举办各类活动,让宾客在此收获兼具格调与品味的活动体验。如欲了解更多,请登录niccolohotels.com
 

关于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忠诚计划
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忠诚计划于 2010 年推出,是全球最大的独立酒店品牌忠诚计划,涵盖 35 个品牌的 500 多家酒店、度假村和宫殿。会员无论在本地或外地,均可享受VIP认可、周到的礼遇和丰厚的奖励。该计划最近升级,扩展了会员级数和增加了灵活的方法提升级别,包括入住晚数、符合条件的消费或入住的酒店品牌数量等,让会员更容易、更快达到精英会员级别。与传统的计划不同,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不会要求会员计算积分来获取升级;会员可使用计划来赚取和消费独家DISCOVERY Dollars (D$) 奖励货币。他们还可以享受由每家酒店策划的会员专享体验,并可以通过会员本地优惠,无需住宿亦可到访在家附近的酒店。  
有关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的更多信息或要想成为会员,请浏览 www.ghadiscovery.com 或下载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应用程序。或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与 全球酒店联盟「探索之旅」联系。
 

关于旅行超体验系列
Ultratravel Collection(UTC)为尊贵的客人,将世界一流的酒店和度假酒店列入旗下名录,打造名副其实的奢华质量,承诺贴心服务和优质体验。UTC旗下会员酒店,可通过合作伙伴 “全球酒店联盟” 开发的「探索之旅」(DISCOVERY)全球性综合平台,以提高宾客的认可度和忠诚度。同时,会员酒店可尊享UTC 另一创始合作伙伴UltraTravel的多媒体品牌建立互惠的关系。详情请见 ultratravelcollection.com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