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红色七月,璞富腾讲述酒店里的中国文化传承故事

意.jpg

红色七月,一起见证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带你一起翻阅中国独立酒店发展史和其中蕴藏的中国文化。80年代,中国近代酒店业的启蒙时期。跳过欧美经历的独立酒店时期,中国酒店业直接从有招待所、国有宾馆的酒店荒时期,一跃进入国际连锁酒店品牌期。但不为大多数人所熟悉的是,为数不多的中国独立酒店,在酒店翻滚的浪潮中从未放弃自身的坚持,一直坚守至今,将酒店所经历的历史和文化传承至今。


酒店对文化的传承从未停止。北京昆仑饭店(璞富腾前成员酒店),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建立并管理的五星级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国际五星级宾馆;天津利顺德酒店,中国第一座涉外饭店;上海扬子精品酒店(璞富腾L.V.X.系列成员酒店),被列入“全球历史酒店成员名录”;成都锦江宾馆(璞富腾Lifestyle系列成员酒店),1958年国庆10周年献礼工程这些酒店在发展进程中,糅合了多元文化和美学,反映了当时重要背景下的历史和文化。在这些酒店中体验到的不仅仅是服务、设施,还有历史的沧桑和文化的传承。时至今日,在新晋先锋酒店中,也能窥见这些历史文化的踪影,如北京瑜舍酒店(璞富腾Legend系列成员酒店)等。接下来跟随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打开时代之门,感知古往今来的文化交融。


上海扬子精品酒店 – 一抹玫瑰色的老上海风情,感受经典海派文化(璞富腾L.V.X.系列成员)
1933年,扬子饭店在上海盛大开业,其为上海扬子精品酒店的前身,扬子饭店由留学比利时的建筑师李蟠设计,其早年毕业于上海震旦大学土木工程系。欧洲留学期间,李蟠受到了装饰艺术风格的影响,所以选择当时非常流行的Art Deco风格设计扬子饭店,扬子饭店也曾凭借其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被列为当时的“远东第三大饭店”。是一座“中国人设计、建造和管理”的酒店,在外商建造的大厦、酒店云集的老上海显得超凡脱俗。

 

上海扬子精品酒店外观.jpg

上海扬子精品酒店外观

 

上海扬子精品酒店 Art Deco设计.jpg

上海扬子精品酒店 Art Deco设计


如今的上海扬子精品酒店拥有103间别致的客房、2间风格各异的餐厅以及灵活的会务场地, 1933年扬子饭店盛大开业之时,曾是当时明星和社会名流趋之若鹜的社交胜地,而如今,上海扬子精品酒店对经典海派文化的诠释依然充斥每个角落,大堂区域仍然展示着阮玲玉当年所穿的旗袍雕塑,大堂位置就是昔日的扬子舞厅,为了再现当时名媛淑女在弹簧地板上翩翩起舞的场景,酒店在升级改造中布置了充满装饰艺术情调的浮雕画,这里也是那首经典老歌《玫瑰,玫瑰,我爱你》的发源地,走入大堂的一瞬间,宾客仿佛回到当年的流金岁月,礼宾台区域还保留了1932年扬子饭店设计手稿开始到2009年扬子饭店经保护性修缮后,华丽转身为上海扬子酒品酒店不同时期的外景照片。

成都锦江宾馆 – 感受沉甸甸的红色印记与巴蜀特色服务文化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Lifestyle系列成员)
作为1958年国庆10周年献礼工程,成都锦江宾馆由朱德和陈毅两位四川老帅亲自选定“锦江”这个馆名,期望与新中国一样前程似锦。西南之锦,绝色之江。半世纪的发展,半世纪的沉淀,四川人热情、体贴、细致的性格,都被印刻在在锦江宾馆的特色服务文化中。散发着雍容大度和从容淡定的历史文化韵味,骨子里流淌着中国革命历史的血脉,这里接待过多国国家元首、外事政要,见证了整个中国西南本土酒店行业最辉煌的时刻,也是四川省外事接待的重要里程碑。建成之后,频频出现在画册封面、物品包装、粮票上,代表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形象,早已成为成都的一个时代徽记。2012年贵宾楼的落成开幕后,锦江宾馆更是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拉开帷幕,现代化的客房,中外特色餐厅,康乐中心等一应俱全,在新的时代中,继续作为中国自主独立酒店的领军者璀璨夺目。
 

成都锦江宾馆.jpg

成都锦江宾馆

北京瑜舍 – 点亮“四合院”对面的“院子”,照亮中国文化传承的下一代 (璞富腾Legend系列成员)
2008年,酒店开始展露出设计、艺术、跨界、精品等个性化的特点。高端国际酒店生活方式开始影响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认知和消费模式。部分高端时尚新锐消费者,开始崇与艺术时尚相融合的酒店生活方式。以太古酒店旗下的北京瑜舍为鼻祖和代表,瑜舍是第一个以中国文化为导向,将中国当代艺术融合在酒店设计之中,以更先锋、创意、年轻化的呈现方式传达给受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和外国客人。瑜舍的英文名The Opposite House来自北京传统四合院,正房正对面招待贵客的客房,而瑜舍正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的最南端。在这里,庭院扮演着将光线和自然带入室内的重要角色,是家庭和人们聚集的地方。现在,一盏新的“灯”在对面的”院子“里被点亮,同时也照亮了三里屯的下一代。瑜舍的中庭摆放着许多先锋艺术家的雕塑作品以及不定期举办艺术展览,大多数雕塑的灵感都来源于时尚和服装,或代表熟悉的中国图案、图标和拥有不同寻常的象征意义的诠释。艺术家们的作品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们创新地使用不同寻常的材料,创造出通常是传统形式的作品,比如北京雕塑家王进的PVC刺绣御袍,或者李晓峰的明代瓷器碎片拼接在一起,创造出了旗袍和夹克,被称为”可穿戴的艺术”,就像现代的盔甲。香港的Fiona Wong用白瓷和黑土制作鞋子、靴子和夹克。

 

2020 day view cropped.jpg

北京瑜舍外观

 

北京记忆之一 - 李晓峰作品.jpg

北京记忆之一 - 李晓峰作品

 

北京记忆之二 - 李晓峰作品.jpg

北京记忆之二 - 李晓峰作品

酒店.jpg

关于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Preferred Hotels & Resorts℠)是涵盖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0多家不同类型酒店、度假村、公寓以及私人管理物业的独立酒店联盟。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五大酒店系列为尊贵的宾客提供奢华且无与伦比的下榻体验,并根据其生活品味量身打造专属服务。旗下每家物业皆秉承了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综合质量保证计划(Integrated Quality Assurance Program) 高品质和高水平的服务标准。I Prefer 会员计划、Preferred Residences、Preferred Family 、Preferred Pride及Preferred Golf 为寻求独特体验的旅行者提供了丰富的专享礼遇。
如需获得更多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PreferredHotels.cn。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