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Keys透露吸引中国旅客的秘诀

意.jpg

根据11月6日星期二于于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简称WTM)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十年间,中国的出境旅游业发展蓬勃,游客足迹遍及全球,其消费能力更是为世所知。中国游客对奢侈品牌产品热爱非常,因此成为旅游市场中最备受欢迎的旅客群。

ForwardKeys于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分享真知灼见,通过分析每天高达1,700万项的机票预订交易,以预测未来的旅游模式,为有意在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获取更多客户的目的地,揭示了四个需要仔细考量的要素,包括:直航班机的发展、申办签证过程是否便捷、对中国假期节日有否保持敏锐的触觉,以及作为安全旅游地点的声誉。调查中总结的种种独到见解源自为欧洲旅游委员会所作的分析,基于取得莫大成功的中国-欧盟旅游年基础之上。

2018年5月到8月期间,到访爱尔兰的中国旅客数字有所上升,反映出新增直飞航班的价值所在。2017年,入境爱尔兰的中国旅客人数为负增长,于2018年1月到4月期间更下跌了7.8%。然而,三条新航线扭转了下滑走势,中国旅客人数再接下来的5到8月增加4.1%。 其他例子包括比利时及希腊,两国均新增直航班机,有利带动了中国旅客人数在2018年5月至8月期间的升幅。

签证改革所带来的好处则特别可见于塞尔维亚。自2017年1月15日起,塞尔维亚对中国旅客实行免签证措施,全年来自中国的航班数量随即激增173%。2018年头8个月,到访塞尔维亚的中国旅客数目更获得三位数字的增长。参照ForwardKeys于较早前发表的报告内容,其他显著受惠于签证放宽政策的国家还包括摩洛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到访两国的中国旅客人数均大幅上扬。

另一个因素便是对中国假期保持敏锐触觉,因为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国农历新年及国庆黄金周等节日期间出游,以便好好利用公众假期及年假。ForwardKeys副总裁Olivier Ponti表示:“如能掌握中国假期的微妙之处,则可大大协助业界作出规划及预测,并充份利用上升需求所带来的机遇。目的地市场营销人员可对准时机推出宣传活动,酒店经理可作好准备款待中国旅客,零售商也可储存比较合乎中国旅客喜好的货品。”

此外,安全问题野至关重要。欧洲大陆及东地中海一带于2015年及2016年遭受连番恐怖袭击,令中国旅客避而远之。然而,在这些目的地安全程度有所提升之后,中国旅客则再度到访。 例如,有赖2018年中国-土耳其旅游年的带动及安全形象得以改善,土耳其于今年1月至8月期间的入境人数按年跃升69%。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所提供的数据,2017年中国内地旅客的出境游旅次数为2.23亿。去年,中国旅客用于国际旅游的消费额高达2,280亿欧元,让中国连续七年稳占UNWTO高消费客源市场的冠军宝座。

过去多年间,尽管中国出境旅游的增长率趋向放缓,但市场远未达饱和状态。ForwardKeys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期间,合计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特区的离境航班,平均年增长率为+9.4%。

2018年首8个月,欧盟目的地记录的中国旅客入境人数按年增加4%,预订量也攀升4.7%,高过全球平均值3.6%。若非俄罗斯于今夏举办的FIFA国际足协世界杯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入场观看,上述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提升。然而,长远来看,此趋势对欧盟来说可谓是利好因素。

Olivier Ponti补充道:“对于欧洲目的地来说,中国旅客对足球的兴趣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些目的地将于2020年举办UEFA欧洲足球锦标赛,横跨欧洲共12个城市 。”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休闲旅游展览系列(WTM Portfolio)媒体及公关经理Paul Nelson表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持续增长,为全球各大目的地带来重大影响,因此成为今年WTM的关键主题。”


“借助ForwardKeys所进行的调查及分析,政策制定者、旅游局、旅游业界专才及其他业内人士可深入认识这个庞大市场,了解政府举措如何能够提升中国旅客所带来的正面经济效益;相反,如处理不当,则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并招致数以百万计的损失。”


ForwardKeys报告简报会于11月6日下午2时45分至3时15分举行,地点为亚洲灵感专区[AS1070] 。


此外,“源自中国的需求及革新如何改变全球旅游业”论坛已于11月5日顺利举行,中国市场一再成为焦点所在。


中国出境旅游研究院Wolfgang Arlt博士于论坛中与与会者探讨了有可能为2019年的重要旅游趋势,其他演讲者包括包括中国出境旅游研究院Wolfgang Arlt博士、穷游网(Qyer.com)副总裁王立吾、携程定制旅游Kane Xu、携程TTD当地玩乐Charles Liu、惠租车刘毅,以及银联国际伊比利亚Luis Garcia Cristobal。


论坛于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在亚洲灵感区[AS1070]举行。
 

度假.jpg
关于世界旅游交易会
世界旅游交易會 (WTM) 汇集四大洲五个顶尖 B2B盛事,促成价值逾70亿英镑的行业交易。这些盛事分别为:

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伦敦WTM), 全球旅游行业的领先盛会,世界各地旅游行业必去的三天展会。每年11月于伦敦ExCeL展馆举办,吸引50,000名旅游业精英、各国部长级官员和国际媒体参与,促成价值3.1亿英镑的旅游合同签署。http://london.wtm.com/.下次展会:2018年11月5-7日 - 伦敦。

T> F Travel Forward旅游科技展为同场举办的全新展览,现成为WTM展览阵容的重要一员。首届T> F Travel Forward会议、展览和买家计划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7日期间假伦敦ExCel展览中心展开,届时将演示各式旅游及款待服务业的崭新技术。

Arabian Travel Market阿拉伯旅游市场展(简称ATM)是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国际旅游展,欢迎境内及境外旅游从业员参与。ATM 2017吸引近4万名业内专才到访,四天内所洽谈的交易价值达25亿美元。第25届ATM展会将假杜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2,500多家参展企业届时会进驻12个展览厅,锐意打造25年来最大型的阿拉伯旅游市场展。 http://arabiantravelmarket.wtm.com/ www.wtmworld.com。

International Golf Travel Market国际高尔夫旅游市场展(简称IGTM)为全球高尔夫旅游业的年度展览,致力成为企业之间的交易平台。为期四天的IGTM创办于1998年,每年500多家高尔夫旅游供应商和400名经预先批核的买家皆聚首一堂,一同出席此不容错过的盛会,参与芸芸预定会议及专属交流机会。IGTM每年都展示一个不同的高尔夫旅游目的地,成功吸引来自逾65个国家的1,400名高尔夫旅游业内人士参加。 http://igtm.wtm.com/。下次展览日期及地点: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 - 斯洛文尼亚。

关于励展博览集团
励展博览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透过数据运用和数码工具,竭力提升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效果。集团共设有41家办事处,员工团队人手充裕,每年总计举办500多个展会项目,覆盖中东、亚太和非洲地区等逾43个国家,成功吸引超过700万名参会者。励展博览集团为43个行业主办各式展览及会议活动,分别供业内人士及公众参与。励展博览集团属励讯集团(RELX Group)旗下成员,而励讯集团则为众多行业的专业和企业客户提供资讯分析方案,稳居业界领导地位。

飞机.jpg

意广.jpg

意动.gif

旅行箱.jpg

WechatIMG194.jpg

勺.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